重生金山寺 349 无天佛祖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龙墓一战,心魔老祖虽然出师不利,但也不是毫无所获。

  至少,多宝如来的陨落就给了他一个入主灵山的绝好机会——趁着诸菩萨、佛陀忙着闭关疗伤,化身无天佛祖,带着他的那些天魔崽子们,逐步的蚕食、控制了整个灵山圣境。

  这天刚好是他取代多宝如来之后第一次登坛讲法,灵山宝殿上莲台高升,下方站满了从各大佛国赶来的弟子。

  “怎么回事?他又是谁……”

  这些人早就发现了灵山的诡异气氛,此时见到出现在高台上的是个陌生人,自然是忍不住低声议论了起来。

  “诸位请不必拘谨,随便坐吧!“无天看着众人淡然一笑,“如来佛祖已经圆寂,自今日起,由贫僧忝掌灵山,诸位可肯皈依?“

  众人静静地望着他,没有人答话。

  无天的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冷哼道:“我再问一遍,诸位可肯皈依“说着,一股强大的气息散发出来。

  他现在是佛魔双修,再加上大心魔术本身就有慑服人心的力量,气势上极其骇人。

  距离高台最近的阿难和迦叶骇人的发现,自己的身子居然动不了动,互相交换了一下眼色,嘴唇微微张开。

  忽然,他们注意到了金蝉子犀利的目光正望着他们,便又低下了头去。

  气氛越来越压抑,观世音等人还在闭关疗伤,对于龙墓中发生的事情大家只是有所耳闻,知道的却不太具体,即便有人听说过定光欢喜佛的事情,多半也不会去想对方竟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占据灵山,一时间,都是面面相觑。

  至于说药师王佛等西方教旧人,对于如来在灵山弄得这些例行法会,向来是不会参加的。

  金蝉子对这些同门的反应有些失望,缓步走了出来:“你的话,我不明白。“

  无天轻笑:“哦,有什么不明白?“

  “你要我们皈依什么?“金蝉子一脸平静。

  “当然是皈依于我!“无天傲然道。

  “你?你是什么?“金蝉子的神色依旧平静,但任谁都听得出来他这语气当中的不屑一顾。

  “我就是佛!“无天身上的气息更浓,背后佛光大作,似乎因为魔气的衬托,显得比昔日站在台上的多宝如来都要耀眼、都要光芒四射。

  金蝉子却是不为所动,摇了摇头:“天下自称为佛的人很多,但依贫僧看来,佛是不能自封的,要心中有大爱,渡一切不平,那才是正果,否则,法力再高强也不过是妖邪之辈!“

  众人听了,都是齐喧佛号:“旃檀功德佛所言甚善!“

  无天冷笑:“我再问一遍,众位可肯皈依“

  金蝉子傲然:“无佛怎能皈依!”说着,转身就要离开。

  众人纷纷称善,亦步亦趋。

  就在这时,一声凄厉的惨叫从殿外传来,众人心中一凛,隐隐中看到有一青一白两道影子掠过。

  却是那几个挨着门口的弟子先一步走出大殿,稀里糊涂的就被这两道影子给吞了下去。

  金蝉子的法力高强,天眼通运转,很容易就是认出了那是两条巨蟒,一青一白。

  想着,那些原本已经起身,打算跟着他一起离开的弟子全都止住了脚步。

  金蝉子摇了摇头,大喝一声就是往殿外飞去:“妖孽,看贫僧如何降服了你!”

  说着,就是与那两条巨蟒战斗在了一起。

  殿内众人倒也不全是毫无担当之辈,有几个追随着金蝉子也杀了出去,不过很快就是传来了几声更加凄厉的惨叫,甚至还有半截被咬碎的胳膊掉落在了殿门口,一时间,所有人都是噤若寒蝉。

  无天一边施展大心魔术引动众人入魔,一边桀桀怪笑着将身上的气息彻底放开。

  阿难浑身一抖,就听迦叶已经一脸惶恐的拜服在那无天佛祖脚下:“弟子愿意皈依!“暗骂一声,连忙也表起忠心来。

  “好,好,那本座就封你们为左右护法王佛吧!”一边说着,一边随手将一道魔气打入二人体内,肉眼可见,这两人身上的气势便是升腾了起来。

  “谢过佛祖!”啊难二人一脸恭敬。

  无天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其他人:“你们呢?”

  一边说着,一边已经将一道道强大的攻击凝聚出来,悬浮在众人头顶。

  外边的战斗还在进行,而且看得出来,已经有着准圣初期实力的金蝉子并没占到什么上风。

  有人承受不了无天的威慑,终于大叫一声,匍匐在地上道:“无天佛祖,小僧愿意皈依!“

  像是多米诺骨牌一样,越来越多的弟子开始跪拜下来:“佛祖在上,弟子叩首。“

  “好,好,识时务者为俊杰,跟着本座,你们不会后悔的!“无天大笑一声,忽然若有所感,将目光投向了殿外,“哼,终于忍不住出现了吗?”

  ……

  李毅不是没见过小青吃人的样子,这大概也是他明明能够感受到青白二蛇对自己的情谊,却装作没有感受到一样。

  类似的场景经历的多了,他一度已经以为自己不会再有之前那种成见,毕竟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对于妖物来说,吃人就是他们生存的本能。

  但此时,再次看到小青和白素贞一脸狰狞的将人活生生撕碎,吞食,他还是有些不适的反胃,在内心深处,对这两人产生了一些排斥的情绪。

  “轰!”

  就在这时,金蝉子终于不敌二蛇联手,被轰击在了地上,口吐鲜血的横飞出去百丈距离,而后“轰”地一声摔落在了尘埃中。

  “这不是真正的她们!”李毅很快就是从那种抵触的情绪中反应了过来。

  真正的小青不过是个勉强达到玄仙境界的小蛇妖,白素贞虽然要强上一些,但这些年修为仿佛遇到了什么瓶颈,也没太大的突破。

  眼见那金蝉子就要被二蛇抓着撕裂,他连忙施展大挪移术,将对方从那两个血盆大口下救了出来。

  “吼!”两道残忍的怒吼传来,一青一白两道身影,携着凌厉的杀机,往李毅绞杀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