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51 复活之道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白素贞的死对李毅触动很大,他的眼神有些散乱,耳畔不断回想着对方弥留时说的那些话语,但等他真的想要努力的回忆两人相识以来的一幕幕情景时,却又发现其实是少的可怜,而这一切,都只是增加了他的愧疚。

  外力虽然伤不了他的肉身,但这种心里的伤痕,却是能够轻易的拖垮一个人。

  对于李毅来说,一直以来虽然也经历了种种磨难,但总归能够化险为夷,将一切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而现在,白素贞之死,却是让他开始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这种情况对于他这种修为境界的人来说其实是极其罕见的,毕竟能够修炼到准圣巅峰,哪一个不是道心坚定。

  心魔老祖的大心魔术动摇不了他的道心,那是因为他修炼的原本就是魔神之道,可魔神之道并不意味着太上忘情。

  他承认自己喜欢过白素贞,事实上也却是如此,当年刚刚离开金山寺的他骤然之下见到这种传说中的女子,如果说毫无所动,那才不正常了呢。但后来的种种机缘,两人终究还是渐行渐远,走上了各自的道路。

  一切似乎已经相忘于江湖,但对方就这么死在他的面前,终究还是掀开了这段戛然而止的尘缘……

  于他来说,这就好像有人在他心头留下了一个洞,空落落的,全是内疚与自责。

  沉浸在这种情绪中久了,难免会对自身产生一些怀疑。

  这些其实都是他修为精进太快,导致根基不够稳固的结果,即便没有白素贞的事情,说不定将来的某一天也会被其他事情引发。

  远处,金蝉子有些诧异的看着李毅,这人的实力之强绝对是他有生以来见识过最高的一位,但现在,对方居然有了走火入魔的趋势。

  摇了摇头,他便念动佛经,双手合十的走了上去。

  这佛音禅唱对于心魔有着极强的克制力,此时就像是当头一棒,将李毅从那种迷茫中惊醒了过来。

  “阿弥陀佛,贫僧唐三藏,多谢道友之前的救命之恩。”

  “唐三藏?”李毅有些诧异,他一直以为玄奘成佛之后就恢复了金蝉子的记忆,但现在,对方既然以唐三藏自居,那自然是选择了一玄奘这一世的记忆为主,有些感激的看了对方一眼:“谢谢你将我从魔念中惊醒,玄奘师弟。”

  金蝉子猛然间抬起头来,“你,你是玄一师兄!”

  时隔数百年,师兄弟再次相会,一切心生芥蒂消除,的确是一件很值得庆祝的事情,不过寒暄过后,李毅一想起白素贞的事情,情绪就是有些低落。

  玄奘其实是听到了一些李毅等人对话的,甚至还趁机将小青用一个法钵收了起来,“师兄是在为那位白姑娘叹气?”

  李毅不置可否,玄奘已经将小青交给了他,不过因为被心魔老祖控制的时间较长有些力竭,对方正在他的内天地中沉睡,他都不知道自己将来要怎么和对方说这件事情。

  “只要有魂魄在,终究还是有办法复活的。”玄奘道。

  “魂魄!”李毅的心跌到了谷底,喃喃说,“白素贞已经形神俱灭,她,她的魂魄已经没了。”

  “不!”玄奘幽幽的道,“她的魂魄还在。”

  李毅盯着他,一时缓不过神来。

  玄奘解释道:“她应该还剩一魂一魄。”

  李毅的心里咯噔一下,燃起一股希望的火焰,他的双眼陡然亮了,整个人突然振奋起来:“三生石?是了,她这一世的魂魄是散了,但三生石上应该还有其他两世的残念留着……”

  李毅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所以三生石上并不会留下他存在过的痕迹,但对于三界中的生灵来说,这三生石却是能够保留旧日精魄、映照前世今生,那所谓的旧日精魄,指的就是前面两世残留下来的精魄……

  “没错。”玄奘笑了笑,“虽然那样一来,她将忘记今生,但总归是留下了一线生机。”

  李毅倒是没有在意这个,有大因果术在,他自然能够帮对方找回这一世的记忆,只是,这样一来,自己势必要闯一闯幽冥了。

  这可跟猴子大闹地府不同,当时的十殿阎王只是在做戏,而这三生石却是后土执掌轮回的重宝,想要借用,难免会和那位平心娘娘有所交集。

  ……

  就在李毅摩拳擦掌打算着去一趟幽冥世界的时候,天界却是提前迎来了一帮不速之客。

  “李长庚,寡人不是让你去天涯海角面壁思过吗?!”凌霄宝殿上,玉帝看着不宣而来的太白金星,微微皱眉。

  太白金星这次表现的却是不卑不亢,“贫道是带他们来见陛下的。”

  说着,身后便是走出两道身影,一个身形健硕,身穿洁白羽衣,一个身高百丈,身着金色战甲。

  “你就是玉皇大帝,如今天地的主宰?”

  两个人对着玉帝傲慢之极的说道。

  “大胆,竟敢对陛下无礼!”

  负责护卫玉帝的执金吾立刻大声斥责。

  “哼,不知死活。”金甲男子说着,挥手间一道金光就是将那执金吾包裹了起来,肉眼可见,一股神秘的气场在那金色的罩子中产生,那个已经有着玄仙巅峰的侍卫,像是被融化了的牛油一样,顷刻间就是化为了一滩浓水。

  “嘶~”在坐众人都是倒吸了一口冷气,击杀一个玄仙巅峰的侍卫他们也能做到,但要做的如此轻描淡写,却是不太容易,最重要的是,他们看不透这人的手段究竟是什么,道术不是道术,佛法不是佛法,至于说魔道,对方身上的力量充满了光明高洁,绝对不是那种邪魔能够修炼出来的力量。

  “李长庚,他们究竟是什么人!”玉帝也有些摸不清这些人的底细,不过对太白金星他却没有什么好顾忌的。

  太白金星冷冷的瞥了他一眼,“神族使者!”

  “神族?”众人面面相觑。

  玉帝接手天界之后倒是知道当年五方神帝等人的神族,不过那些人早就被妖族屠灭,即便有幸存下来的,修炼的五行之力和眼前的这两个神族的怪异力量也没有丝毫相似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