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52 神族降临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见到玉帝沉默,那个一直没有开口的白衣人拱了拱手道:“玉帝陛下,我神族此次降临洪荒,会以西贺牛州为根基,希望得到陛下的认可……”

  “什么,以西贺牛州为根基?”众人都是吃了一惊,这神族好大的口气,怕是丝毫没有将西贺牛州的主人佛门放在眼里啊。

  玉帝的眸子里闪过一抹异色,“你们想要朕昭告三界,将西贺牛州送给你们?”

  “可以这么理解。”白衣人点了点头,“对了,我主还让我们带一份礼物给陛下与天庭众臣!”

  “礼物?”众人面面相觑,只当是这些所谓的神族为了讨好玉帝,带了什么宝贝过来,但他们也不想想,玉帝真的有那么大的权限,能够将西贺牛州送给他们吗……

  想着,就见那白衣人继续道:“这份礼物就是我神族众神殿降临西方世界的场景,我想众位一定会喜欢看到,说不定还能从中领悟一些神族至宝蕴含的奥妙!”

  “哼,大言不惭。”素来亲近佛门的托塔李天王忍不住哼了一声。

  其他人也都是一副看热闹的样子,感情这两个使者的到来是给玉帝下马威了。

  玉帝的脸色有些难看,不过他可不相信这些自大的家伙能够轻易入主西牛贺洲。

  两个神族使者相视一眼,以一种古怪的手法,凭空打开了一方影像浮图,“众位请看吧!”

  ……

  灵山,李毅特意向玄奘请教了一些关于三生石的事情。

  毕竟,有着九世转世投胎经验的金蝉子绝对是这方面的专家。

  但就在他打算离开灵山前往冥界的时候,天色却是忽然暗了下来。

  抬头看去,就能发现遮住太阳的乃是一座无比华丽的宫殿。

  “这是……”李毅有些口干舌燥的望着那座宫殿,这宫殿竟然是一件堪比完整混沌钟的法宝,“究竟是谁,好大的手笔!”

  想着,借助聆听天地的神通,便是听到一阵怪异的吟唱声从那宫殿中传了出来。

  浩大圣洁的气息扑面袭来,这种力量对于佛门弟子来说并不陌生,乃是最虔诚的信仰凝聚而成。

  一时间,无数佛音禅唱响起,想要与这侵袭过来的异教徒的吟唱相抗。

  ……

  凌霄宝殿,玉帝等人望着画面中的巨大的宫殿,心神都为之一夺。

  “这是先天至宝!”无数人在心里狂叫。

  却不知,和李毅一样,他们还是小觑了这座宫殿的来历。

  “嗡!”

  画面中,就在众神殿快要碾压灵山的时候,忽然一座宝塔飞旋而上。

  却是关键时候,那多宝道人终于出手。

  要知道,连无天占据灵山他都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出手,可见情况真的已经到了最危急的关头。

  不但如此,落日谷所在的方向,一轮大日徐徐升起,与那宝塔一左一右,暂时与虚空中镇压下来的宝殿僵持在了一起。

  “显密二宗竟然联手了!”玉帝等人心中大凛,两位神使制造出了的影像毕竟不比亲临现场,震撼归震撼,却很难完完全全的感受到那种惨烈的威压。

  但在灵山的李毅却是不同,随着那大殿不断降临下来,其中的吟唱声也终于压制住了佛门弟子的禅音,一些修为高的还好,修为低的直接就是被这吟唱影响,开始摇身一变,成了对方的信徒。

  而且和无天佛祖不同,这种转变是针对整个西牛贺洲的,在李毅的感应中,许多连佛法都难以感化的普通人,都在这一瞬间成了对方的信徒。

  这种结果,对于整个佛教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

  多宝道人只要不想放弃如来的身份,就不可能无动于衷,至于说大日如来,就更是无法忍受这种打上门来的挑衅。

  不但如此,随着这众神殿中传来的吟唱越来越响亮,连万寿山的“镇元子”都是受到了影响。

  “这是……宙神一族!”

  这些年他从本尊哪里陆陆续续的得知了一些混沌秘闻,关于盘宙两大神族的事情也不算陌生,而这万神殿,则是宙神一族用来征伐诸天的混沌灵宝,别看它看着就是一座华丽的宫殿,但其实内部却是一方中千世界,李毅有着无数宙族神灵。

  “该死,本尊不是说洪荒世界地处混沌偏僻之处,还有盘古的禁制掩盖,一般人很难发现吗……”

  嘀咕一声,想着,他便是召集门徒,打算离开西牛贺洲这个是非之地。

  ……

  凌霄宝殿中,原本还对佛门有些幸灾乐祸的众人都是感受到了一些压力,目光死死的盯着画面中的影像。

  可让人绝望的却是,多宝道人和大日如来的联手竟然也无法抵御住这万神殿的镇压,宝塔和大日,显然已经有些抵挡不住的样子了。

  便在这时,一张巨图凭空浮现,轰隆隆直展百万里,将整个天地都渲染成了土黄色。

  “地书!是镇元子出手了。”别管大家平日里对佛门的态度如何,这一刻,却都有了一种同仇敌忾的感觉。

  可惜,这地书并没有像他们想象中的那样飞上去与宝塔、大日联手,而是卷着万寿山,飞向了东胜神州的方向。

  “该死的镇元子!”灵山上空,多宝道人忍不住破口大骂。

  落日谷,大日如来也是被气的不轻。

  就这一恍惚,两人的联手也终于被那万神殿碾压破碎。

  “轰!”

  众神殿微微一震,无数虚空被震碎,成为一片混沌,朝着灵山镇压下去。

  “混沌灵宝!”李毅面色狂变,终于知道这件法宝比他想象中还要强大,见到玄奘还在招呼众人抵挡,连忙叫道:“敌人厉害,先离开这里。”

  玄奘有些不太甘心。

  李毅却是知道对方既然能够出动混沌灵宝,手里定然还有其他手段,当下也顾不上考虑玄奘的心思,大手一挥,将附近那些跟随着玄奘的弟子连同玄奘一起收入了自己的内天地中。

  下一刻,大挪移术施展,抢在那众神殿碾压下来的时候,没入虚空,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