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60 十二祖巫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轰隆!

  在这一刹那,李毅似乎感觉到了自己堕入轮回,强大的轮回规则,使得自己的灵魂几欲脱体而出,彻底堕落。

  “六道轮回盘!平心娘娘,你终于出现了!”

  李毅虽然不斩三尸,但在突破到准圣境界之后已经斩却三生,再加上不久前刚刚将与洪荒世界的最后一点印记也彻底磨灭,这洪荒世界的轮回规则能够对他造成的影响已经十分有限。

  此时面对六道轮回盘的碾压,他只是将大护身术施展出来,仅凭肉身就与之相抗衡了起来。

  “咦~”平心娘娘大吃一惊,她虽然从未与那几位圣人交过手,但也有信心可以利用这轮回之力让对方吃瘪,但现在,李毅的表现实在是太过于出乎她的预料了,想着,便见她从孟婆的身体当中走了出来,看着李毅道:“勾陈帝君,本帝无意于你为敌,但有些东西不属于你,还请帝君能够交出来!”

  听到此话,李脸上神色不变,内心却是悄然一动:“她说的难道是无天陨落陆续的那滴巫族精血!”这滴精血可是心魔老祖费了不少功夫才从盘古神殿中淬炼出来的,李毅还没想过要怎么使用。

  想着,便是干笑一声:“娘娘说什么,恕本帝听不明白。”

  平心娘娘撇了撇嘴道:“好一个勾陈大帝,不过我是该叫你妖皇呢,还是玄一大师呢?”

  李毅吃了一惊。

  就听平心娘娘继续道:“不用担心,这些可不是本帝推算出来的……”说着,就将鸿钧道祖在紫霄宫给众人揭穿他的这些小号的事情说了出来。

  有道是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对于被人发现自己这些小号之间的联系李毅也不是没有准备,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揭穿这一切的会是那鸿钧道祖。

  想着,就听他笑道:“一个称呼而已,我就是我!”

  “那么说,你现在能把当年从嬴政墓地里得到的那十二滴祖巫精血还给我了吧?”平心娘娘不置可否。

  李毅这才知道,对方说的居然是当年黎山古墓中十二金人体内的那十二滴伪祖巫精血,之所以前面加个伪字,那是因为,这些精血距离真正的祖巫精血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的。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关系,对于那十二金人乃至于其中蕴藏着的祖巫精血,李毅也从来没有打过炼化的主意。

  虽然不清楚平心娘娘索要这些精血有何用意,但这毫无疑问给了他一个不错的筹码,想着,就听他说道:“娘娘说这话可就有些强人所难了吧,要知道,当年是嬴政将这一切留给我的……”

  按照平心最初的打算,自然是强行将这十二滴精血夺来,但如今见识了李毅的实力,却不想平白无故的结下如此大敌,皱了皱眉:“说吧,要怎样你才肯把那十二滴精血交给我。”

  “我要这块石头!”李毅狮子大开口。

  “不可能!”平心娘娘断然拒绝,虽然这些年来她一直也没有摸清楚这块石头除了能够映照灵魂的三生之外还有什么效果,但这毕竟是冥界开辟以来先天诞生的一件顶级先天灵宝,岂能就这样轻易的送人。

  李毅当然知道那十二滴精血还无法换来一件神秘的先天灵宝,不过他也只是临时想着要这块三生石的,毕竟,光是这石头当中蕴含的轮回奥秘就够他无比珍视了,更别说,直觉告诉他,这块石头应该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一时间,他就站在那里,装出一副浑不在意的样子,一副你爱换不换的样子。

  平心娘娘气急,不过有六道轮回盘在,像生死簿、三生石这些法宝他平时也用不上,所以说,正要跟对方交换了,也不是没有可能,但她就是有些不爽对方这幅吃定了她的样子,当即哼道:“将这三生石送你倒也不是不行,只是,你不觉得自己的筹码差了一些吗?”

  李毅心中大喜,面上却是装出一副淡然的样子:“那娘娘的意思是?”

  “在这冥界的深处,有一处被诅咒之力笼罩的腐尸空间,你既然能够对付得了七绝山的那个蝇道人,相比,帮忙除掉这个腐尸空间也不在话下吧!”平心娘娘有些得意的道。

  那处腐尸空间被诅咒之力笼罩,便是她也不愿意冒险深入,但如今地仙界有天外来客入侵,难保不会将来这些人也出现在冥界,而李毅若是能够将这腐尸空间中的诅咒之力消除,她便能够将巫族的一部分力量安置在那里,既是给自己留了一些帮手,也是给地仙界的那些巫族找到了一条退路。

  李毅却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情,不过他也很快就是明白了过来,整个幽冥世界都被无穷冥气笼罩,这种力量对于鬼修来说乃是大补,但对于修炼肉身的巫族来讲就是个灾难了,而那腐尸空间显然是一处类似于福地洞天的存在,并没有受到冥气的影响,若是能够将其中的诅咒之力消除,便能成为巫族一处不错的安身立命之所。

  想着,就听他点了点头笑道:“没问题,不过这三生石得先交给我。”

  平心娘娘不以为然,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对方的那些小号如今已经是人尽皆知,她也不怕对方不遵守约定。

  当下,李毅就将那十二铜人交给了对方。

  当然,那平心娘娘并没有发现,李毅之所以连这十二尊铜人都送给她,可不是什么良心发现,而是在因为在大傀儡术的祭炼之下,这十二尊铜人早已不是普通的雕塑了。

  平心娘娘将三生石交给李毅之后,便是志得意满的回到了自己的平心大殿,在那里,取出这铜人中的精血,开始运转轮回之力,重塑起一尊尊的祖巫来。

  “原来如此,这些精血虽然无法让祖巫真身重现,但却可以用作安置那些祖巫意念的载体!”良久之后,通过与那十二铜人之间的联系,李毅很快就是弄明白了平心娘娘的意图,“不过她能够将十二祖巫的残念利用轮回之力收集起来,显然是在这轮回规则上有了极深的领悟……”别看他方才好像轻而易举的就抵挡住了轮回盘的攻击,但其实那中压力若是承受的久了,他也是承受不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