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61 原始冥界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想着,就见这些重塑的祖巫开始被一道道的法则力量所笼罩,原本连大巫境界都不到的肉身在不断淬炼的的过程中提升着。

  李毅的眼睛一眯,暗道:“好强大的血气,好强大的法则之力,看样子,他们的实力很快就能突破道大巫境界了,甚至,还有可能恢复到祖巫的境界!”

  都说轮回形成之后,后土不复巫,但现在看来,显然不是这么一回事。

  李毅对于巫族的修炼方法研究不深,但他很确定,既然平心娘娘费尽心思的收集那些祖巫残留在世界的意志,便一定有办法让他们恢复昔日的强大。

  “十二祖巫在逐渐的复苏,这天地格局只怕会更加的混乱了。”

  摇了摇头,李毅收敛心神,暂时将目光放在了眼前的腐尸空间上。

  那是一片被黑雾笼罩着的虚空,强大的诅咒之力和混乱的腐尸气息混杂交错,形成了一种可以跟冥界规则相抗衡的规则之力。

  “难怪那平心娘娘不自己动手!”李毅的面色有些凝重,先不说这处空间当中有没有强大如平心娘娘这样的修士,就是其中的规则之力,也不是寻常的诅咒之力那么简单。

  没好气的想着,一个厉鬼却是发现了李毅的存在。

  与地仙界的那些只知道残害生灵的厉鬼不同,这种生活在冥界当中的厉鬼日子过得却是相当滋润,他们可以肆意的吸收冥气来提升自己的修为,虽然灵智普遍低下,大致上就相当于是地仙界那些未开化的妖兽一般,但其中却不乏一些实力强大的存在。

  眼前这个盯上了李毅的厉鬼,就有着玄仙巅峰的境界。

  这种实力高强的厉鬼不但是鬼修们用来炼制法器的上乘材料,而且还能击杀他们,夺取他们体内的冥珠,一种类似于道家金丹的存在。

  李毅倒是没想过通过这种方式来提升自己的修为,事实上,修为到了他这种境界,单纯的法力积蓄已经无法带来任何的提升,否则的话,光以法力雄浑来将,有内天地在,他现在的法力比之圣人也不惶让多少了。

  “来的好!”这些厉鬼虽然可以借助冥气来修炼,但喜欢吞吃活物却是他们的本能,李毅心中一动,就是想着让这厉鬼来替他试探一下那处腐尸空间。

  想着,就在那厉鬼堪堪就要碰到他的时候,大挪移术一瞬间让他避开。

  那厉鬼生活在这附近多年,虽然智慧不高,但也知道那片黑雾当中的凶险,但此时被李毅这么一弄,却是根本来不及收住脚步,尖叫一声,当即就是有大半个身子被那黑雾沾染。

  噗噗!

  李毅很明显的发现,那厉鬼浑身都是一颤,被黑雾中的规则之力侵入了身体,原本就很狰狞的面容开始变得更加扭曲,片刻之后,像是经历了什么改造一般,原本虚幻的鬼体变成了一副嘿呦嘿呦的骨骼,也不理会外边害他落入这般地步的李毅,自顾自的走入了那黑雾深处。

  “这……”李毅没想到这黑雾中的力量如此诡异,诅咒之力固然能够杀人于无形,但很明显,那厉鬼身上发生的事情,可不是简单的诅咒之力就能够办到的。

  借助与这厉鬼之间的因果牵绊,他将神念顺着丝丝缕缕的因果丝线,跟随那厉鬼化作的黑骷髅,一路来到了黑雾深处。

  那里有着一个巨大的城池,城池中游走着大量类似于厉鬼化作的黑骷髅这样的存在,有兽形的,也有人形的。

  李毅发现他们的灵魂都被囚禁在了那些黑色的骷髅身体当中,而且不少还有着极高的智慧,形成了一个极其复杂的社会形态。

  “这个厉鬼的神智也在恢复!”

  李毅心中一惊,在洪荒世界,生灵的灵魂都会由六道轮回来安排转世投胎。

  如果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及时投胎,便会成为游魂,游魂在冥界飘荡的时间长了,就会逐渐被煞气侵蚀,成了没有灵智的厉鬼,这几乎是整个幽冥世界的规则。

  但现在,这方腐尸空间却是打破了这个规则。

  李毅很快就是意识到,这腐尸空间中孕育出来的规则之力,其实就是冥界的另外一种形态。

  或者说,如果当年后土没有身化轮回,这幽冥世界还是会出现,只是时间就要往后推移许多年了,而眼前这个腐尸空间,就是自然孕育出来的冥界本来拥有的样子。

  后土的举动无疑是功德无量,轮回的出现不但解决了洪荒世界那些孤魂野鬼的归宿问题,而且还给了所有生灵生的希望。

  但对于这处还没有来及孕育而成,就被扼杀在摇篮当中的世界来说,后土无疑是一个面目可憎的存在。

  那平心娘娘应该是感受到了来自这腐尸空间的恶意,再加上对于这种比诅咒之力还要强大的怪异规则的忌惮,这才没敢轻易进入其中。

  不过现在,却是便宜了李毅。

  “如果说拥有六道轮回的幽冥世界带给三界众生是生的希望,那这原本冥界雏形,则是代表着永恒的死亡!”

  感受着黑雾当中的力量,李毅若有所思。

  他原本是想在自己的内天地中也建造出一个类似于六道轮回的存在,但眼前这另外一个冥界的出现却是让他暂时放弃了这种打算。

  想着,他便是大步踏入了其中。

  感受着那些死亡生灵投来的恶意,淡然一笑,将大诅咒术和大灾难术施展了出来!

  那些原本还在试图改造他的规则之力,很快就是放弃了对他的改造。

  甚至于,这两种黑暗属性的本源神术同时施展出来,使得李毅似乎一下子就成了这方冥界的黑暗之神!

  ……

  地仙界,天堂,也就是原本佛门的灵山,无尽的圣光徜徉着。

  众神殿上空,一道半径达数十公里的巨大圣光柱接天连地,贯穿了整个洪荒天地。

  耶和华的动作比鸿钧道祖想象的还要快的多,就在他刚刚警告三清等人要联手对付这些异界来客的时候,人家就开始召回他们的主神降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