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67 不死火山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杨婵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第二天一睁眼外边天色已是大亮,怔忪了片刻,方才想起昨夜发生的事情,面色一红,下意识的往旁边看去,空荡荡的,人已经不知去哪里了。

  “这个坏蛋,不会又不辞而别了吧……”连忙撑着有些酸软的身子爬将起来,却发现自己的襦裙被叠的整整齐齐的放在床头的木桌上,昨夜散落了满地的书卷也不知何时也被收拾了起来,齐齐整整的放在上面,连同自己不知何时卸下的簪环也都已经整理清爽,一根根、一对对的摆在案头。

  这些显然是对方精心整理过的,看样子不像是跑路……

  杨婵的心里一松,看着阳光穿过屋外沉香木的枝叶投射进来,撒下一地斑驳的树影,婆娑摇曳,心神有些恍惚:“我真的成了他的娘子……不会真的要给他生孩子了吧,也不知道他喜欢男孩还是女孩,沉香倒是个不错的名字,男孩女孩都合适用……”

  想着,就听远处传来了李毅与人交谈的声音,心中一慌,正欲起身开门,又觉得不妥,迟疑间就听脚步越来越近。

  “你先下去按照我的吩咐去安排吧,三日后,咱们离开这里。”李毅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白泽这才应了声“诺”,领命而去。

  杨婵暗暗松了一口气,几下绾好发髻,李毅已经推门进来。

  见到杨婵坐在案前梳妆,李毅笑道:“我以为你还要再睡会,就去跟罗泽他们交代了几件事,不想你已经起了。”

  “三日后你就要离开这里了吗?”杨婵有些神不守舍。

  李毅哪里看不出她的担忧:“傻丫头,是咱们要离开这里了。”

  洪荒世界越来越混乱,他的内天地在成功开辟出冥界之后已经进化到了中千世界的地步,地广人稀,这稀里糊涂就被他彻底掌控的阿修罗魔族自然是绝好的移民,好为他内天地的繁荣添砖加瓦。

  杨婵这才放心下来,撇了撇嘴道:“总之这下子你休想丢下我不管了。”

  “那是,那是~”李毅被她的孩子气逗得一乐,事实上,将三生石交给对方的那一刻起,两人此生就永远的牵绊在了一起,就是他现在离开了洪荒世界,对方也能通过三生石打开通往内天地冥界的通道,进入其中,可以说,内天地的那处冥界,就是杨婵的内天地。

  两人算是新婚燕尔,有着说不尽的甜蜜恩爱,三日时光几乎是一晃而过。

  有了杨婵这个贤内助,安置阿修罗魔族在内天地生活的事情就不需要李毅去费心了。

  其实也用不着杨婵劳心费力,毕竟如今的阿修罗魔族可是有冥河老祖坐镇,大普度术极其霸道,李毅不但渡化了这厮,更是彻底的拔除了对方体内的洪荒烙印,打上了自己内天地的力量。

  也就是说,李毅的内天地中不但有一位实力堪比平心娘娘的杨婵,更是有一个老成持重的准圣大圆满高手冥河老祖,再加上白泽等人的实力这些年也有不少提升,可谓是人才济济,底蕴不凡。

  当然了,内天地的力量毕竟不能代表李毅自己的修行境界,他的战力虽然已经可以和寻常的圣人比肩,但在道行上却依旧桎梏于准圣大圆满的境界。

  温柔乡呆了几天,便是一个人往不死火山的方向而去。

  ……

  自从上一次宙神一族的几位主神被诛仙剑阵斩杀,天堂便放弃了对于其他大洲的攻伐,只是零零散散的派出一些传教士,极力的传播者他们的信仰。

  但这只是表象,事实上,随着耶和华等人对这个世界的理解逐渐加深,他们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傲慢鲁莽,开始选择了一些迂回的战术,譬如说对那些落单的势力逐个击破,展开各种威逼利诱。

  而不死火山的凤凰一族,就是其中之一。

  “雅典娜,你回去吧,道不同不相为谋,若是想要修炼神族的功法,我们凤凰一族也不会等到今日了……”朱雀化作的红衣女子冷冷的看着眼前的雅典娜——一个自诩宙神一族女战神的强者。

  “我们的提议随时都能奏效,你如果想好了,可以通过这道神咒联系我。”雅典娜有些不甘心,但光凭拳头,她又无法战胜眼前这个女人,“有一个实力堪比主神的存在,加上那几位尚未出手的圣人……这洪荒世界果然是强者如云!”离开的时候,雅典娜忍不住在心里感慨。

  却不知,朱雀之所以能够与她战的不分上下,其实是因为暂时的借助了洪荒世界的世界之力,这种状态并不能持续太久,只要她表现的再强硬一些,拖的时间再长上一些,对方就会像之前那位被大地女神盖娅收服的麒麟老祖一样,选择加入他们宙神一族的阵营。

  “老祖,怎么办,这些异界人似乎并没有放弃啊?”朱雀身旁,一个亲信忍不住问道。

  朱雀皱了皱眉:“看来只能兵行险着,让精卫去试一试了……”

  那亲信心领神会,很快就是吩咐下去:“你们都吩咐下去,这段时间加强对结界外的戒备,不得让人随便进入不死火山!”

  ……

  另一边,李毅按照之前从玄天那里得到的一些信息,终于来到了不死火山的脚下。

  刚刚进入其中,他的脑海中便只有一个念头:热!

  摇了摇头,大因果术施展开来,便是寻找起精卫的踪迹来。

  良久,就见他眉头微皱,暗道:“难道精卫不在不死火山?不应该啊,杨婵不是说精卫已经被师姐送回了不死火山了吗……不管了,反正也要进这不死火山一探,先进去看看吧!”

  打定主意,李毅收起法术,目光看向那巨大的不死火山,遁术施展间,急速掠去。

  急速飞驰之下,他很快就抵达了不死火山的内部。

  放眼望去,只见虚空中矗立着密密麻麻的梧桐树,看样子,应该和王母娘娘那蟠桃园一样,都是从那株原始的先天灵根梧桐树分化出来的。

  “据说这每一颗树的上面都有一个凤巢,但只有那株主树,上面的凤巢才是凤凰一族安身立命的福地洞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