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68 混沌之火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想着,大因果术推演,很容易就是找到了那株主树。

  “原来在这里!”李毅喃喃自语着,大挪移术施展,其身影瞬间便抵达了那株梧桐树之上。

  “什么人!”

  就在这时,一道娇喝声响彻。

  李毅循声看去,就见这颗无比高大的梧桐树顶端之内,一名名容貌姣好,身材曼妙的女子从中走出。

  这些女子全都身着红色胃甲,头发扎起,手持长剑,给人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的感觉。

  因为玄天的关系,李毅并不想与凤凰一族大打出手,所以任由她们将自己包围起来。

  不过等看清楚李毅的外貌之后,那些女子皆是一愣,失声道:“外面来的男人!”

  片刻之后,为首那女子才是厉声道:“不死火山严禁男子出入,你难道不知道吗!”

  “哦,还有这个规定?”李毅一副不急不缓的样子。

  “姐姐,还和他废话什么,大家一起上,杀了他!”其中一个女子恶狠狠的道。

  李毅暗自咂舌,这凤凰一族究竟是什么情况,怎么一个个都跟个灭绝师太似的。

  那领头的女子却是眉头紧皱,李毅表现的太淡定了,这种情况,如果对方不是在装逼,那就是真的没有将她们这些人放在眼里,想到不久前老祖刚刚下达命令,让她们务必守护结界不被外来者入侵,这种情形不明朗的情况下,她可不好冒险去试探眼前这个男人是装出来的淡定,还是真的淡定,犹豫片刻,就是道:“现在离开也不晚!”

  “姐姐!”

  “闭嘴。”见到那个杀气腾腾的女子还要主动挑事,这女子狠狠的瞪了她一眼。

  女子不敢跟这领头的置气,就是凶巴巴的看向了李毅。

  李毅不觉莞尔,这凤凰一族与世隔绝的久了,便是这样有着金仙境界的高手,也少了那种俗世的老谋深算,显得有些孩子气。

  “看什么看,我姐姐好心放你一条生路,再不离开,小心……”女子以为李毅是在讥笑她,有些气急败坏。

  “贫道其实是来找一位朋友的。”李毅淡然一笑。

  “找谁?”那女子下意识的问道。

  “精卫!”

  李毅话音一落,那为首的女子便是有些警惕起来:“精卫不在这里。”

  “嗯?”李毅原本也怀疑精卫不在这不死火山,但眼前这个女子表现出来的神色却是让他下意识的利用大因果术推演了起来。

  “还愣着干什么,我姐姐说不在就是不在!”先前那个女子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便是大声喝道。

  “聒噪!”李毅大手一挥,大普度术直接就是渡化了几人,“好一个朱雀圣兽!”

  大普度术和大因果术结合起来推演的速度更快,他几乎是瞬间就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那朱雀圣兽竟然想让精卫去强行融合元凰留下的那滴精血。

  这还不是最令李毅震怒的,眼前这几个负责守护凤巢的女子应该是朱雀的亲兵一类,得知很多连普通凤凰一族都不知道的秘密。

  那朱雀圣兽这些年尽心尽力的培养精卫,原来是想让精卫逆转阴阳,成为新的元凰,好做她修成混元的炉鼎。

  愤怒之下,李毅也不再留手,所到之处,但凡有人阻拦,便是一挥手,秩序法则发动,一根根法则的神锁浮现,直接将众人捆绑、摄入自己的内天地镇压起来,随即迈步朝着凤巢深处走去。

  没多久,他的眼前就是出现了一个由无尽涅槃真火形成的类似于牢笼的存在,炽热的火焰升腾间,其中精卫遍体鳞伤的身躯显露。

  “混账!”

  看到这一幕,李毅眼底一丝阴霾闪过,右手对准身前挥舞数下。

  咔嚓——

  牢笼破碎,其中精卫有些虚弱的抬起头,目光看向缺口之处身影。“大哥哥……”待看到李毅这熟悉的容貌,饱受阴阳转变折磨的精卫眼眶之中不由得就有两行清泪落下。

  见状,李毅没有迟疑,快步来到精卫的身旁,施展时间神通,逆转起她身上发生的一些变化。

  做完这一切,李毅便是让她先回到了自己的内天地中,在那里,自有杨婵来安慰这个心灵受到极大伤害的小姑娘。

  便在这时,一股恐怖无比的气势,忽然降临在他的身上。

  “放肆,将精卫交出来……”朱雀怒不可遏,经过多年的研究,她已经找到了重新混沌魔神之身的办法,那就是以元凰之身为炉鼎,炼化凤祖元凰两大血脉,这些年来,她也一直暗中培养精卫,好使得对方能够完美的继承元凰的力量,眼看就要成功了,这时杀出个李毅,自然是怒不可遏,“嗯,你的身上怎么会有如此强大的凤凰血脉!”

  李毅就要反击,忽然听到了朱雀的惊呼,不由心中一动。

  对方说的乃是凤凰血脉,而不是凤祖血脉,这是因为凤祖的那些精神残念早被他炼化。

  “难道她想让我去融合那滴元凰精血……”李毅忍不住想到。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在朱雀看来,眼前的李毅的确比精卫更加适合去融合元凰血脉。

  想着,就见她哈哈大笑起来:“好,好,虽然不知道你如何拥有的这些凤凰血脉,但用来继承元凰的力量已经足够!”

  李毅故意装出一副被对方气势碾压的姿态,惊恐的叫道:“你要干什么!”

  “小子,既然你打算替精卫出头,那就要有代替她的准备,不过你也放心,你虽有一些凤凰血脉,但却没有一颗凤凰之心,终究只是蝇营狗苟之辈,现在如果能够得到我凤凰始祖的传承,也算是不小的造化……”朱雀威逼利诱。

  李毅心中虽然不以为然,但面上还是装出一副惶恐的样子,开始按照对方的要求,走过一段茂密的树林。

  片刻之后,就见层层枝叶中间,有一个编织的异常精美的鸟巢:“这是……”

  “你往里面看。”朱雀将手一指,鸟巢上面的覆盖的枝桠纷纷分开,在巢的正中心处,有一枚赤红色的蛋,光芒一明一暗,仿佛在呼吸,蛋壳上覆盖着繁复美丽的花纹,让李毅感到格外的熟悉:“这是那滴元凰之血!”

  凤祖的精血是因为天地造化才会化作大鹏和孔雀两颗巨蛋,孕育出金翅大鹏雕和孔宣这样的存在,这元凰的精血却是一直被保留在不死火山,没有受到天地力量的影响,虽然也形成了一枚卵,但却无法真正的孵化。

  朱雀却是欺负李毅没见识,眼眸一凝:“这就是凤凰之卵,拥有真正高洁纯粹的血脉,隐藏着关于永生之谜,如果让世人知道它的存在·不知会有多少人来抢夺,现在却是便宜了你……”

  “便宜了我,那我需要做什么……”李毅喃喃一声,眼睛越来越亮。

  “将它孵化,让它成为一只真正的凤凰!”朱雀直视着李毅,声音清越激昂,不容置疑。

  “信你才有鬼呢,”李毅在心中暗谤一声,隔着老远,他就感受到了这枚蛋内传来的嗜血之力,如果换成精卫的话,恐怕到时候就会被这颗蛋吞噬,然后涅槃重生,以元凰的身份重生过来,但是,现在嘛……

  想着,他便装出一副为难的样子:“这······这怎么孵?”

  这么高端的事情,他从来没搞过啊!

  朱雀循循善诱道:“慢慢的走过去,不要吓到它。”

  李毅暗中将大守护神施展出来,小步的走了过去。

  朱雀怕他中途犹豫,继续道:“不要担心,它还只是颗蛋……”

  李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朱雀是有些得意忘形了吧,刚刚不是还说是什么高贵的凤凰之卵吗,怎么现在就成了蛋。

  而随着他碰触到这颗蛋,一瞬间,整个人就被吸入了其中。

  朱雀这才舒了一口气,露出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

  李毅发现自己仿佛踏入了另一个内天地,感受着虚空中那滴精血传递来的强大火焰之力,混沌金身诀便是自动运转起来,前所未有的畅快自如。

  朱雀绝对想不到,元凰之血不但没能吞噬掉李毅,反而真正被他肆无忌惮的吸收着。

  他的体内已经有了一部分凤族的血脉之力,此时再融合这滴元凰精血,水火交融,反本还原,很快就行形成了一道混沌天凤的精血。

  当然,最让李毅为之惊喜的还是这滴精血中蕴含着的大道本源神力……混沌之火。

  凤凰一族后来发展出来的涅槃真火虽然能够让她们死而复生,但终究还是偏离了原本天凤所掌握的本源之力,这混沌之火的强大,简直超过李毅之前的想象。

  他的体内有着数种不下于涅槃真火的力量,此时在这混沌之火本源神力的作用下,却是开始逐步融合,形成了一种更加强大的火焰,混沌神火。

  外界,朱雀感受着那颗蛋里面越来越强大的生命气息,嘴角便是忍不住往上一翘,“很快要成功了!”

  便在这时,那颗蛋忽然变大,呼啸着,以足足有三四倍声音的速度,化作一条白色的气浪,往外飞去。

  朱雀哪里肯让它就这样离开,刚刚涅槃后的元凰实力最弱,正是他施展秘术夺取对方毕生力量的绝好时机。

  大喝一声,便是抓了过去。

  利爪很快就是与蛋壳碰撞、摩擦,在虚空中衍生出一条长长的火尾巴,远远看去,宛如凤凰火鸟。

  “咦!”朱雀有些惊疑不定起来。

  却是李毅不知何时已经将大护身术的力量加持在了这蛋壳之上。

  此时距离他彻底炼化那些混沌神火已经不远,自然不愿意被人打扰。

  朱雀却是穷追不舍,祭出一面凤凰旗,无穷的火焰精华,铺天盖地的往那巨蛋笼罩过去。

  却不知,这些力量被李毅利用大吞噬术吞噬,全都转换成了他的混沌神火。

  而一旦等他这混沌神火积蓄到了一定程度,便能形成混沌天凤所掌握的那种混沌之火。

  “也不知道等将这朱雀的力量吸收了,能不能形成混沌之火。”李毅想着,便是从那蛋壳破碎而出。

  朱雀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先是那件不知道浪费了多少天材地宝,还有多少年的苦功,才祭炼成的凤凰旗被对方吞噬。

  接着连体内的元气法力也被彻底吞噬,那些她好不容易才修炼成的神通,每一种神通,都要辛苦修行多年,现在却是都便宜了李毅。

  “哈哈,千万年苦功,尽被窃取!小贼,我诅咒你出去后就被天罚泯灭!”临死之极,朱雀厉声诅咒起来。

  李毅却是哈哈一笑:“差点忘了,你这里还有一头凶兽镇压着。”

  天罚为什么会降临,不就是因为那头凶兽没人镇压了吗,刚好,李毅体内的混沌之火距离彻底形成还差一些,将那凶兽的力量炼化了,应该就差不多了。

  想着,他便是按照从朱雀记忆中得到的消息,往那镇压凶兽的地方飞去。

  被凤凰一族镇压在不死火山的混沌凶兽叫做混沌,这头凶兽擅长一种可以燃烧精神力量的强大火焰,不过李毅找到它的时候,对方的状态并不是很好。

  “看来这些年你没少被朱雀那个灭绝师太折磨啊。”想到朱雀对于男人的痛恨,李毅便是有些同情这位混沌的遭遇。

  似乎察觉到了李毅的到来,那混沌开始叫喊起来:“臭婆娘,我不会放过的,我是至尊神王……”全盛时期的混沌可是比宙斯都要强大的神王,否则也不可能在纪元的破灭中幸存下来,不过此时的他在李毅眼里,只是一个可堪吸收的能量载体罢了。

  随着大吞噬术的施展,强大的灵魂神火就是被摄取在空中,化为了滚滚火焰,没入李毅体内。

  李毅体内的混沌神火融合了他在诸多法则上的造诣,但却从未涉及到灵魂法则方面,此时,随着这些灵魂神火被他融合,原本的混沌神火也开始变得越发强大,开始形成了一种凌驾于法则上的火之规则。

  “混沌之火要成了!”李毅心中一喜。

  那凶兽混沌也因为承受不住这种折磨,逐渐崩溃开来。

  无数的法力开始涌入李毅体内,崩碎的神国被李毅的内天地吸收,至尊神王的灵魂,开始融化,渗透进入了李毅的元神之中。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原本凝聚在不死火山上空的天罚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不见。

  而随着炼化参悟从混沌身上的所得,李毅早已经达到准圣大圆满的身躯开始缓缓晋升,有了突破到混元境界的迹象。

  很多人都在猜测不死火山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因为李毅已经代替朱雀成了这方天地的掌控者,提前封锁了这里,他们根本就无法进入,只能聚集在四周,等待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