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69 半步混元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李毅自然猜得到不死火山的大动静会招来无数人的关注,所以在前往凶兽混沌所在之地的时候便是以大法力封印了整个不死火山。

  这个时候,他根本就没有功夫去关注外界,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修炼之中。

  如果说之前他在境界上还略有瑕疵,那么在经历了白素贞的事情后,却是彻底的将心魔驱除,随着混沌的精神力量被他逐步吸纳,他整个人也开始陷入了一种物我两忘,无我无相的至高境界中。

  他这一身所修炼的种种佛法、道法、乃至于魔神之法,域外神族之法,统统的开始融为一炉。

  嗡!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整个凤巢已经被他身上强大的气势所影响,开始崩灭成了一团混沌无序的力量。

  李毅整个人悬浮在其中,仿佛当年被混沌孕育出来的盘古一样,不断的吸纳着各种各样的大道奥义。

  轰隆!

  他的法力,早已突破达到了洪荒那些天道圣人的修为。

  凶兽混沌的最后一缕精神力量已经完全解体,化为了灰烬。

  这位经历过纪元破灭的至尊神王,将自己所有的意志,都传承给了李毅。

  李毅虽然不可能成为那些天道圣人一样的存在,但在静静参悟这些神王留下来的经验、意境的过程中,道行上已经不知不觉的超越了普通圣人,向着更高的境界开始冲击………

  另一边,洪荒天地却是没有像之前那六位圣人出世的时候给李毅弄出一副天花乱坠、地涌金莲的天地异像。

  不过李毅毕竟已是半只脚踏入了混元大罗金仙的境界,自身就能引动一部分大道之力,而这些大道之力活跃在不死火山的上空,就造成了一副重宝出世的情景。

  无数人闻风而动,开始抱着侥幸的心理赶来,甚至连那一直躲在暗中观望的耶和华等人也采取了一些必要的行动,打算来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将这件即将出世的神器据为己有,再不济,也要毁掉,不可便宜了敌人。

  ……

  不死火山内部。

  轰隆隆!

  李毅的周围光芒璀璨,道道混沌雾霭不断弥漫。

  他嘴角噙笑,无悲无喜,神光流转的肌肤上,种种道韵不断环绕。

  这是一种不朽的波动。

  他的肉身本身就是混沌钟破碎后的载体,虽然这些年又将混沌金身诀完善了许多,但本质上,依旧是当年钟灵替自己重塑法宝之体的功法。

  这种纯粹的炼体之法,无视境界,可以像是锻造一件法宝一样,只要不断祭炼,终有成长进步的空间。

  而如今,这宝体竟是先他一步,成功的进入了混元之境。

  按照法宝的等级来说,也就是所谓的混沌灵宝。

  当然了,混沌灵宝也有强弱之分,此时的李毅只能说是拥有了可以硬撼众神殿的资格,至于说能不能碾压对方,却是要看那众神殿的等级是不是比他这刚刚成就混沌灵宝的人形兵器高了。

  事实上,李毅又不傻,虽然知道自己的肉身堪比混沌灵宝,也不可能去冒这种险。

  更何况,他终究不是真正的法宝,肉身只能算是他实力的一部分而已。

  不过,他自己修炼的大道实在是太过于庞杂,那位混沌留下来的神王领悟专注的只是灵魂和火焰之道,所以,距离突破到混元大罗金仙的境界,还是差了那么一些。

  “不管怎么说,如今总算是有了一些底气了……”李毅也没有纠结太多,事实上,这次不死火山之行的收获已经大大的超出了他的预料,这其中很大的原因都在于那位凶兽混沌修炼的精神神则,使得对方的一些领悟保存的还算完整,而不像之前的饕餮之类,浑浑噩噩,便是斩杀了,也只是积累一些法力罢了。

  想着,他便是观察起来体内的变化。

  浩瀚如海的法力,有如雷霆生灭、岁月造化,已经隐隐有了一种不朽的气象。

  按照那位混沌神王留下的记忆,灵族的混元大罗金仙大致上与神族的神王相对,而在神王之上,还有所谓的神主,在灵族当中,这个境界又被称之为主宰!

  甚至于,混元大罗金仙本身也被分为诸多小境界,为了与神族的修行相对应,一般将之分为九重,前三重对应于神王,中间三重对应于至尊神王,至尊神王之上还有不朽神王……

  “未来的路还很遥远啊……”

  李毅忍不住感慨一声,他现在的肉身强度虽然达到了混元大罗金仙第一重的强度,但道行上却依旧是半步混元,那剩下的半步,也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才能突破。

  摇了摇头,他的心神便是想着四周散开。

  此时他的元神早已是澄澈无暇,心力流动间,仿佛能够看穿冥冥之中的命运长河,“以我现在的道行,神识恐怕能够瞬间扫过大半个洪荒世界了……”

  想着,他便是往外看去,“咦,这是那盖亚和雅典娜,她们似乎在布置着什么……”喃喃中,一缕缕的因果丝线便是将那两人与自己的心神联系在了一起,再借助聆听天地的神通,对方的一举一动都落在了他的眼里:“倒是好算计,可惜你们要对付的根本就不是什么神器!”

  冷笑之中,他便是打开了不死火山上空的结界。

  灰蒙蒙的混沌之气尚未散开,众人便都像是疯了一样。

  “好强大的气息!”所有人的目光都被那混沌之气中的一道宝光所吸引。

  三十三天外,元始天尊等人却是看出了那宝光中究竟是什么。

  “怎么是他,这怎么可能!”元始天尊素来孤高,此时见到这个气势上丝毫不输于他的人居然是李毅,便是有些不舒服起来。

  鸿钧扭头看了看元始:“撇开圣人之身不谈,你现在恐怕已经不是他的对手了……”

  “不可能!”元始天尊忍不住反驳。

  “不可能?”鸿钧笑了笑:“圣人道果为何可以压制天下一切非圣人?那是圣人可以调动天道之力,让你们的力量达至混元大罗金仙的境界,一重修为一重天,整个洪荒世界也不过是三十三重混元之力罢了……”

  以混元境界分为九重来说,三十三重混元之力已经相当于是三位半不朽神王的力量了,但鸿钧却是知道,力量是不能按照这个去计算的,便是他可以拥有整个洪荒世界的力量,也不过是勉强能够触及混元大罗金仙巅峰而已罢了!

  元始天尊沉默了下来,虽然他不愿意承认,但即便是算上他的那具分身元始天魔,也不过是勉强达到混元大罗金仙的力量,这种情况下,自己还真的未必是那小子的对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