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71 洪荒罪人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世间唯一的三足金乌?”李毅忍不住嗤笑起来,虽然他是假的金乌太子,但却不代表那位金乌太子不存在,这陆压道君气急败坏之下,还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啊。

  想着,“轰隆!”一声,陆压道人的背后便是出现了一个通道,一片烈日似的火光飞了出来,火光烈日之中隐隐约约显现出一道人影,双手合十,慈眉善目,降落当场。

  “乌巢禅师!”李毅认出了来人,算起来他和这位乌巢禅师可谓是因果极深,当年在浮屠山的时候,对方强行毁掉他手里对三足金乌有着极大威胁的射日神弓,虽然最后用一根金乌翎羽了却了这段因果,但有大因果术在,李毅随时都能翻出这些旧账,让对方饱受一番因果之力的折磨。

  摇了摇头,身后已经再次传来一阵波动,大日如来带着一帮密宗高手破空而至。

  “这就是你的底牌吗?”李毅若有所思。

  那陆压道人却是见不得他这幅从容淡定,冷哼一声,朝着两个分身道:“一起出手,镇压此人!”

  乌巢禅师和大日如来点了点头,就见一前一后,突然出手。

  “咦?”李毅原本是没有将这两个准圣中期的尸身放在眼里的,可此时见到他们的攻击,却是忍不住惊异起来,总觉得这两人施展出来的力量在哪里见过一样。

  乌巢禅师施展的是一种黑色的火焰,呜呜作响,如鬼神怒号!

  大日如来施展的是一种炽烈的火焰,烁火流金,如烈日爆炸!

  这二两种火焰的根基都是太阳真火,但其中又融合了一些阴阳正邪之力,变成了两种截然相反的火焰。

  却不知,这招法还是陆压道人从李毅身上学到的。

  只是李毅当年施展的黑日真炎与太阳真火是一个人施展出来的,能够完美的融合成更加强大暴戾的佛怒莲花。

  陆压道人一直无法找到同时掌握这两种火焰的方法,便是别出心裁的让自己的两个尸身各自掌握了一种火焰,而他就是控制这两具分身将这两种火焰完美融合起来的中枢。

  很快,就见这一黑一金两股火焰在虚空中形成了一座虚幻的火鼎,将李毅笼罩在了其中。

  “就是现在!”那火鼎其实就是模拟李毅的佛怒莲花形成的形态,其中的火焰力量暴戾而又恐怖,陆压道君抓住机会,连忙祭出了自己的看见法宝斩仙飞刀。

  说是飞刀,但其实就是一个葫芦。葫芦内有一线毫光,高三丈有余,上边现出一物,乃是一飞刀,长有七寸,有眉有目,此时眼中两道白光射出,顿时就钉住了李毅的泥丸宫,若是寻常人,这一下子就是动弹不得了。

  但李毅现在的道行实在是高出他太多,元神与大道规则相合,又岂是一件极品先天灵宝就能够对付得了。

  陆压道人却是不知道这些,暗自惊喜中,大声叫道:“请宝贝转身”,当即,就只见那飞刀化为一道白光射出,在李毅的脖子上转了一圈。

  不过李毅脑袋被斩落了下来的那一幕并没有发生,而是咔擦一声,那道白光直接崩碎,化作了一道精粹的锐金本源之力,被李毅随口吞没。

  这法宝可是被陆压祭炼了无数年的本命法宝,此时就这样被李毅毁掉,使得他直接就是心神受创,吐出一口老血。

  “该死,我还是低估了此人的厉害!”暗自想着,陆压便是惊怒交加的吼道:“小子,你已经将那件法宝炼化了,这怎么可能,一件能够轻易毁掉我那斩仙飞刀的法宝,至少也得是极品先天灵宝吧,不,恐怕已经可以比拟先天至宝了吧,你怎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炼化……”

  这陆压道人显然是故意如此去说,声音宏亮,传出老远。

  周围那些原本还在看热闹的人这下子都是坐不住了,纷纷往附近靠近过来,打算伺机而动。

  “天啊,究竟是什么法宝,竟然能将斩仙飞刀都毁掉!”

  “这种至宝岂是说炼化就能炼化得了的,他一定是用什么秘法临时催动了而已!”

  “天啊!”

  “……”

  无数人都瞪直眼睛的看着李毅,眼睛火热无比,其中的贪婪之色完全压制不住。

  “你是想借别人的贪婪来杀了我?”李毅却是一脸平静的说道,“这就是你的目的?”

  陆压道人不置可否,随手将几枚丹药服下。

  “一些翻手就能灭杀的垃圾而已!”李毅说着,随手往后拍去。

  轰的一声,一道人影就是从虚空中跌落了出去,半空里化作了一蓬血雾。

  这人有着玄仙巅峰的境界,而且极其擅长隐身,在修行界的名头可是不小。

  一时间,众人哗然。

  不过法宝动人心,随着那些密宗高手在大日如来的示意下出手,越来越多的人又重新加入了对李毅的“围剿”。

  轰隆隆!

  李毅原本是想留着力气与那两位异界的主神交流一番,但此时却是再也不想隐藏什么了。

  只见他周身紫气升腾,浩浩荡荡的血气纵横三千多丈,四周的那些高手被这血气碰触,实力稍微弱点的,直接就是化作了虚无,更多的人虽然还在努力攻击,但也只是且战且退。

  李毅却是死死的盯着早已傻眼的陆压道人,迈步朝着对方走了过去。

  他的眼眸淡然而又明亮,平静之极,但那周身不断升腾着的气势,却让他宛如太古天帝出巡,横推日月,破碎星辰。

  那是一种无敌的气概,几乎是瞬间就将将周围众人的风采全都盖住了。

  “赤帝,虽然你的无耻我早就知道了,但现在看来,你还是在不断的刷新自己无耻的下线啊!”李毅淡淡的说着,神色平静无比。

  陆压道人惊怒交加,知道如果不动用真正的底牌,今天恐怕是要交代在这里了。

  想着,便见他周身火气滂湃,背后出现了一尊掌控火焰的赤帝虚影。

  这是先天五帝修炼的神像,也是他修炼出来的离火之根,随着大火冉冉升腾,这神像的面目也变得越发清晰起来。

  周围许多修炼火属性功法的修士都是感受到自己体内的元气受到了压制,有一种想要脱体而出的感觉。

  “赤帝?这陆压道人究竟是谁……”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妖庭之前的天界还存在过五大神族的事情,更不知道,还有先天五帝这等绝世人物。

  陆压的几大分身陆续与他融为一体,以这神像为主导,彻底的融为了一体。

  而他此时的实力,按照李毅的推测,已然是达到了准圣大圆满的地步。

  这样的实力,即便是与平心娘娘也有一战之力了。

  “这家伙,隐藏的还挺深的……”说实在,李毅虽然知道这陆压道人还有底牌,但也没有想到对方还有这种手段。

  想着,就见那现出赤帝真身的陆压哼道:“我为先天五行之赤帝,掌世间一切火焰!”说着,大手一挥,在场所有的火焰,如山一般的向李毅压迫过去。

  啊!啊!啊!啊!

  无数修炼火属性功法的修士再也控制不了体内的法力,整个人化作一蓬火焰融入到陆压的这道攻击当中。

  李毅发现,这种火焰其实已经极其接近火之本源的力量了。

  但也只是接近而已。

  陆压道人拿出了自己看家的压低绝学,冷不防李毅偏偏在这火焰规则上领悟最深,如山岳一般大小的火焰猛压下来,这些在外人看来极强的热力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把对方身体当中的每一寸血液都点燃,而是在混沌金身诀的运转之下,全部被李毅掌握的混沌之火吞噬。

  其实先天五帝的资质每一个都算得上洪荒绝顶之辈,可惜生不逢时,眼界被局限于天界当中,错过了一场绝好的修炼时机。

  李毅摇了摇头,反手之间,就是用混沌之火压制住了那道虚影。

  这次他没有再又留手,他的神通连发,一掌拍出,或是吞噬,或是破碎,轻易就将这不可一世的赤帝斩杀。

  ……

  三十三天外,元始天尊看的有些头皮发麻,“这小子,怎么手段这么多……”他原想自己的元始天魔掌握的手段就够多了,但此时见到李毅施展的那些深奥的手段,还是忍不住吃了一惊。

  其他人也都是面色凝重,隐隐中似乎有些明白为什么当日在紫霄宫的时候,道祖会说此人才是洪荒世界渡过这次劫难的关键。

  女娲娘娘却是有些担心起来,总觉得鸿钧道祖是在算计着什么,而李毅却是不知不觉中成了对方手里的一枚极其重要的棋子!

  不过,如今的李毅,已经足以帮她去完成当年的心愿,让伏羲从火云洞脱困了。

  ……

  不死火山,李毅虽然不知道诸圣就在天外看着这边的动静,但也能够猜到一二,不过以他现在的实力,也不至于顾忌太多,畏手畏脚。

  陆压,或者说是赤帝体内有着一道先天离火本源,这是洪荒开辟之处就出现的一道本源之力,极其珍贵,此时的他,正在利用混沌之火炼化着这道力量,使得自己在火之规则上更加圆满,毕竟,混元九重天,他才刚刚看到这条路而已。

  周围那些洪荒修士却是有些惊疑不定,不知道李毅究竟在这场大战中有没有受伤,若是受伤的话,他们还有没有机会去夺得那件神秘的法宝了……

  甚至于,那些修炼火属性力量的修士,见到先前被陆压道人吸摄走的力量此时全部被李毅吞没,便将这笔账记在了李毅的身上。

  只是如今陆压一死,没了带头大哥,众人都只能选择暗中观望罢了。

  “嗯,那盖亚和雅典娜已经走了……”李毅将那道离火本源炼化,便是发现宙神一族的那两位女主神已经不知何时离开。

  其实也不难理解,李毅展露出来的力量已经让二女为之忌惮,不至于继续冒险了。

  相比之下,这些洪荒世界的修士的表现就让李毅忍不住发自内心的冷笑了一声,都这种时候了,居然还不死心!当真是不知进取啊……

  想着,虚空中,忽然传来了一声佛号。

  原本群龙无首的密宗高手纷纷面露惊喜,迎了上去。

  李毅一眼就认出了来人,居然是地藏王菩萨。

  按照大日如来留下的记忆,灵山破灭之后,密宗便一直想着要招募那些显宗的菩萨,其中最为有名的四大菩萨自然是首选,不过观世音等人都有玄门的背景在哪里,只有这地藏王菩萨方面,进展最为顺利,虽然因为时局的关系还没有彻底的昭告天下,但在密宗内部,已经将这地藏王菩萨视为了大日如来之下最强大的菩萨了。

  “这地藏王菩萨早不出现,晚不出现,偏偏现在到来,却是心机深沉的很啊……”李毅忍不住想到,事实上,当大日如来和乌巢禅师的联手攻击被李毅击溃之后,大日如来便传讯给了所有的密宗高手,其中自然就包括这位地藏王菩萨。

  李毅可不相信,对方是因为事物太忙,晚来了而已。

  如今密宗群龙无首,这地藏王菩萨出来振臂一呼,成为新的密宗领袖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不过他对这些争权夺利、勾心斗角并不感兴趣,摇了摇头,就要转身离开。

  岂料就在这时,那地藏王菩萨却是掐动印诀,“嗡”的一声,用一道浩荡的佛力拦住了他的去路。

  “阿弥陀佛,道友斩杀如此抗魔同道,难道就这样离开了吗?”地藏王菩萨硬着头皮说道,他倒是没想着跟李毅硬碰硬,不过为了在那些密宗高手心中树立自己的无上权威,也不能表现的太怂,于是就选择了跟李毅讲道理,“如今天外异族入侵,你这样滥杀无辜,到时候只会便宜那些异族,就这样走了,你就是洪荒的罪人……”

  “洪荒的罪人?真是可笑啊!你们来杀我夺宝的时候,怎么没有想着会便宜天外异族?!”李毅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何况,我李毅行事,又何须你来置喙?你若是不服,想要替他们出头,大可上来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