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72 天选之子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你!!!”地藏王菩萨气的浑身都在哆嗦,“不可理喻,简直就是不可理喻,枉你曾经还是佛门弟子……”他知道自己不是李毅的对手,只能站在那里语无伦次的嚷嚷着。

  李毅凌空踏虚的走了上来,周身散发着一股不朽的浩然大势,眸光凌厉而又璀璨。

  不少人被这气势所摄,都是下意识的往后退去。

  地藏王菩萨还在苦思冥想着要说些什么才能体面的离开,反应过来后,就是发现整个虚空当中只剩下自己还在与李毅对峙。

  心中一颤,几乎是脱口而出道:“你要干什么!”

  李毅淡漠的说道:“你不是要顾全洪荒大局吗?很好,我成全你!你我一战,既决胜负,也决生死!”

  地藏王菩萨大张着嘴巴,欲哭无泪。

  “菩萨,杀了他,我们支持你!”

  “对,对,我们也支持你!”

  “支持你!”

  “……”

  那些原本已经退后的修士纷纷大叫起来。

  地藏王菩萨原本珠光宝气的面庞已经变成了猪肝色,但此时骑虎难下,如果认怂,别说接掌密宗的事情要泡了汤,就是日后行走在三界,也会成为别人口中的笑柄。

  商羊等人不知何时也赶了过来,虽然之前陆压道人揭穿了李毅不是金乌太子的事实,但妖族经过这几百年的发展,早就不是当初的那个妖族了,尤其是商羊等人极力的宣传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妖皇是如何的厉害、是如何的英明神武,使得如今的妖族只知道李毅,根本就不管对方是不是三足金乌……

  “这些人还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一群愚蠢之辈,该死!”昔日躲在山里畏畏缩缩的百眼魔君如今已经成长为了妖族灼手可热的妖圣,此时冷冷的说道。

  蜘蛛精等人也都是感同身受,一个个眸光通红,跳了出来:“哼!这些欺软怕硬的混蛋,真以为我们妖族不敢杀他们吗?今日我们就要和妖皇大人一起,杀尽这些卑鄙无耻之徒,我看谁敢多说一句不是?”

  群妖纷纷大吼,将那些原本还在看地藏王菩萨笑话的修士团团围了起来。

  “该死,这人不是假冒的妖皇吗,怎么会有妖族来替他出头……”群修大惊失色。

  那边地藏王菩萨咬了咬牙,却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他之所以敢站出来说教李毅,其中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从陆压道人那里知道了此人乃是假冒的妖皇,在他看来,对方强则强亦,总归是不可能和自己背后的整个佛门去翻脸的,但现在看来,很明显,自己是被那陆压老贼给坑了……

  这般想着,他就是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打个哈哈赔笑起来:“道友说的哪里话,以道友展露出来的实力,日后抵御那些天外来客还得多仰仗道友了,贫僧只是提一些不太成熟的意见罢了……”

  “哦?”李毅一脸玩味。

  “阿弥陀佛,出家人不打诳语,日后对付那些天外来客,贫僧愿意以道友马首是瞻!”地藏王菩萨见李毅还没有松口的意思,索性将节操彻底抛在了脑后。

  那些密宗高手在心里将他骂了个半死,可惜群妖环伺,也只能跟着附和起来:“我等愿以前辈马首是瞻,共同抵御外族入侵!”

  “可恶,挑事的是他们,现在低声下气讨好对方的也是他们,这些和尚还真是不要脸!”那些同样被妖族围困起来的修士纷纷在心里大骂,但骂过之后,也不得不承认,这似乎是他们能够活命下来的唯一希望。

  于是,让人大跌眼镜的一幕便是发生了。

  这些人毫无下限的讨好着李毅,到了最后,更是有人将李毅称作了“天选之子”,说那宝贝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日后要跟随着他为讨伐那些天外来客做贡献云云。

  李毅已经知道了紫霄宫中道祖想要让自己为对付那些宙神一族出力的事情,当即便是冷哼起来:“天选之子?有点意思,既然你们有如此觉悟,那贫道就勉为其难的接收你们的臣服吧……”

  “这家伙是不是傻啊,我们只是随便说说……”所有人都在心中暗笑。

  但下一刻,随着一道耀眼的白光闪现,一个个的表情便是变得虔诚了起来。

  三十三天外,接引二人大吃一惊:“这是……大普渡禅光,真正圆满的大普渡禅光!”

  他们是从道祖当年赐予的那道鸿蒙紫气当中得到这门本源神术的,可惜即便是修炼到今天,也依旧无法将之修炼到大圆满境界,更别说以这个来突破到混元境界了,但现在,李毅施展出来的大普渡禅光显然是已经达到了半步混元的境界,对方究竟是如何修炼的……

  李毅虽然不知道接引二人心中的震动,但到了他如今这种境界,也没必要隐藏这些手段了,当然了,他如此大张旗鼓的渡化这些人,其实也是在给鸿钧道祖传递一个信号,你不是想要我来抗这拯救三界的大旗吗,好啊,我的胃口很大,那我就得看你拿出什么样子的筹码了……

  要知道,这些洪荒中的修士可都算是这方世界的一部分力量,一旦被李毅渡化,抹去了其中的洪荒烙印,就等于是在薅洪荒的羊毛,若是普通人也就罢了,如今聚集在这不死火山的可没一个是普通人,他们的背后都有各种大大小小的势力,等被李毅渡化之后,也会相应的成为李毅手里的力量……

  鸿钧道祖作为天道的一部分,自然能够感受到这些人体内的世界烙印已经消失,虽然惊异于李毅的这种手段,但他却是没有阻止的意思,甚至还嘴角一翘,想着自己如果想要完成那个计划,也是时候付出一些真正的代价了。

  “嗯,”正在将那些修士渡化的李毅忽然就是发现身边的空间出现了波动,下一刻,一枚玉佩便是不着痕迹的落入了他的手里,“这是……鸿钧手里的那份造化玉碟!”想着,一个声音就是在他心头响起:“宙神一族的事情只是个幌子,我需要你帮我去请一个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