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73 巫道纪元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距离不死火山之战已经过去大半年时间了,这大半年里,整个地仙界都是风起云涌,李毅是天选之子的事情被传的沸沸扬扬,甚至连普通人族当中都有了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

  “你们听说了吗,那位天选之子是我们人族出身呢。”

  “可不是,据说还是玄奘大师的师兄。”

  “要说为什么我们人族会是这天地主角呢,关键时候,这拯救世界的事情还得咱们人族来做……”

  大禹的那些武学传承下来之后,人族当中也崛起了不少武道新秀,如今的凡俗当中,大家平日里谈论最多的就是这些修行界的事情,而李毅的出现,无疑是让这些人族修士的腰杆子变得挺立了许多。

  不过,即便是大禹等人,也根本没有见到过这位传说中的李毅大人。

  火云洞中,大禹的气息越来越弱,苦笑一声:“三位人皇不必费心了,能够在跨越茫茫混沌,再次回到这里,我的使命也算是完成了……”

  “不,你的使命是带着洪荒世界的人族前往你说的那片混沌星域,只有在那里,我们人族才不会遭受神灵二族战争的影响,现在,你还不能死!”轩辕人皇说着,下意识的握紧了拳头,“毕竟,我们三个被困在这火云洞中,根本就无法去完成你说的那件事情!”

  大禹苦笑着摇了摇头,“这个我早已有了准备,这个铜棺可是灵族的混沌法宝,虽然我们无法真正的炼化,但用来引爆却是不在话下,我就不相信,三清留下的禁制能够抵挡的住!”

  “这个只能算是下下策,要知道,我们这些年被困在火云洞镇压人族气运,一旦自爆法宝,原本镇压的气运也会受到大损……”神农氏皱了皱眉道,“何况,你是被这铜棺内的诅咒之力侵蚀,一旦有人能够帮你驱除其中的诅咒之力,未必就没有一线生机!”

  大禹苦笑一声:“那可是诅咒本源之力,想要驱除,谈何容易,就是圣人,怕也没有办法……”

  “圣人办不到的事情,其他人未必就办不到。”就在这时,一直坐在那里掐指推算的伏羲忽然睁开了眼睛,笑道。

  “天皇的意思是?”神农一脸好奇。

  “那位天选之子的事情你们应该都听说了吧?”伏羲捋须道。

  “难道他能取出大禹体内的诅咒之力?”轩辕黄帝有些难以置信,连女娲娘娘都直言办不到的事情,那小子能够办到。

  至于什么天命之子,他就更是嗤之以鼻了。

  他还是天命注定的人皇呢,可到头来还不是被那三清给困在了这火云洞中。

  伏羲点了点头,“那小子神出鬼没的,便是女娲这个做师父的都找不到他的下落,好在功夫不负苦心人,耗费了一些功夫,总算是让我给算到了……”

  这伏羲前世也是妖族大圣,乃是女娲娘娘的兄长,后来转世人族,成了三皇之中的天皇,地位尊贵,不过似乎是因为转世人族的关系,身上也多了一些前世没有的人性,譬如说此时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自得。

  神农等人与他相处无数年,早就知道了他的这个脾性,若是平日,多半会忍不住打趣几句,但此时却是顾不得这些,都是眼前一亮:“这么说,大禹有救了。”

  “对,大禹有救了,我们人族都有救了!”伏羲朗笑,虽然这火云洞乃是一处空间极大的福地洞天,但任谁被困在其中时间久了,都会无聊到发疯,现在,按照女娲的说法,只要找到李毅,就有办法助他们光明正大的离开这个地方了。

  ……

  另一边,刚刚从内天地中走出来的李毅便是得到了女娲的传讯,说是让他去一趟火云洞。

  “让几位人皇脱困吗,正好,我也正要去一趟这火云洞了~”

  距离鸿钧道祖将那块最大的造化玉碟残破给他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之久,但当日从鸿钧道祖那里听来的秘闻却依旧是让他震惊莫名。

  盘古居然是神族,盘神一族。

  而盘、宙两大神族乃是混沌中传承了无数个纪元的古老神族,鸿钧之所以知道这些,乃是因为他是三千混沌魔神之一。

  别看宙神一族四处征战其他次元,但其实在混沌之中,比神族更加强大的存在往往却是那些依靠自己修炼,发展出各种繁杂功法修炼体系的灵族。

  有道是万物有灵,整个混沌之中,除了神族,剩下的一切似乎都可以归于灵族的范畴。

  盘古作为盘神一族崛起的天才人物,自然是无法接受这个现实的,于是他就盗走了灵族至宝混沌青莲,潜入了一处还没有开辟的灵族世界,成了这个世界所谓的大道之子。

  再后来,盘古借助混沌青莲将神灵二族的力量融会贯通,便想着以大神通开辟出一个恒古未有的强——巫道纪元。

  可惜,关键时候,被那混沌青莲的主人察觉,以大法力点化出了所谓的三千混沌魔神。

  混沌之大,便是那位混沌青莲的主人想要赶来阻止盘古已经有些来不及了,但此人的修为实在是旷古绝今,隔着无数时空点化出来的三千混沌魔神每一尊都继承了他的一种道法,借助灵界未成时的鸿蒙之气疯狂提升,终于在盘古开辟纪元的时候发动了致命袭击。

  那一战的惨烈可想而知,三千混沌魔神几乎是死伤殆尽,而盘古也终于在勉强开辟出一方大千之后身化万物。

  事情似乎已经到此结束,至少,当时幸存下来的几位混沌魔神是这样认为的。

  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因为受伤太重不久后便是彻底陨落,一些人却是选择了离开这处大千,前去寻找那位点化他们的至尊强者追随,还有一个,则是选择了以这方大千为基础,修炼自己的道,那便是后来的鸿钧道祖。

  可他千算万算,盘古并未真正的死去,他所谓的合道,只是让自己成了对方控制下的一个傀儡。

  所以,他根本就不在乎洪荒世界的兴衰,甚至故意纵容几位弟子发生争执,引发各种天地大劫,好让无量量劫毁掉这方天地,方便他摆脱天道的控制。

  不过这显然是他一厢情愿的想法,宙神一族的出现让他忽然意识到,盘古的谋算比他想象的都要可怕,于是,他才不得不将主意打在了李毅身上,想要让李毅替他去请一个人帮忙。

  而这个人,就是当年选择了离开这处大千,前去寻找那位点化他们的至尊强者追随的人之一——杨眉大仙!

  又或者说,其实就是杨眉背后,那位点化他们的至尊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