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76 末法之地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火云洞前,八位功德圣人的出现所带来的震动可想而知,不过更令人感慨的还是李毅展露出来的大公无私。

  那是怎样的道德、怎样的胸怀,才会将如此浩瀚的功德分润他人,成就他人。

  一时间,李毅在整个人族,甚至是整个洪荒生灵的心中都成了一个道德无比高尚,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人。

  不愧是天选之子!

  所有人都在感慨,毕竟,平心而论,换成是他们,是绝对不会做出这种选择的。

  李毅的聆听天地神通早就今非昔比,此刻将这些称赞听在耳中,却是有些受之有愧。

  在他看来,如果说道德高尚,还得是三皇以及大禹。

  内天地中,他虽然没有将盘古的事情说出来,但也多次提醒众人留在洪荒世界的凶险,想要让他们跟随自己,一起离开这里。

  但人族不可能全部跟着他离开洪荒,那样一来,别说盘古会察觉什么,就是三清等圣人也不会同意。

  为了守护这些人族,三皇等人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直面未来的凶险。

  不过李毅的话倒也提醒了他们,可以让对方带着一部分人族前往大禹发现的那个混沌虚空——一个没有神灵存在的末法之地。

  李毅听过之后却是若有所思,对于整个人类文明讲,没了这些神魔的侵扰,可以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的确算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不过,那所谓的末法之地,会不会就是他来的那个宇宙?

  想着,便是利用大因果术推演起了大禹这些年游荡在混沌中的经历。

  大禹当年离开洪荒的时候最多只有大罗金仙巅峰的实力,这样的实力按理说是不可能横渡无尽混沌的,但别忘了,大禹还是一位顶级的炼器大师。

  他炼制的那些法宝,虽然在材质上并不能与圣人使用的物料相比,但其效果,却是一点都不差。

  以至于,即便是在他离开洪荒之后,那些神兵利器依旧在这三界中上演着种种神话,像杨戬劈山救母时用到的开山斧,就能轻易破开昊天这种准圣高手布置下来的禁制,像猴子手里的定海神珠,也是在西游中大放光彩,堪比一件犀利的先天法宝……

  而对于大禹自己来说,深入混沌自然是要做万全准备的,于是,在离开洪荒之前的哪段时间,他便是将自己在炼器上的造诣发挥到了极致,炼制出了一艘可以助他横渡混沌的鸿蒙之舟!

  不过这鸿蒙之舟虽然可以抵挡混沌中的各种自然灾害,但在遇到人祸时,却是帮不上什么忙,甚至因为造型奇特,还会给他招惹到许多的麻烦。

  辛好最开始的时候大禹遇到的人实力都不到混元,每次他都能化险为夷,还利用在这些人祸中得到的东西,让修为打破桎梏,突破到了准圣境界。

  可好运气毕竟是有个头的,这不,不久之后,他就是被一个有着混元三重的强者给盯上了。

  经过一番惨烈的大战,大禹自爆了那件鸿蒙之舟,算是给自己争取到了一线生机,在仓皇逃遁中,无意中进入了混沌禁区——末法之地。

  末法之地,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天地灵气,不适合修士存在的一片宇宙星空。

  开始的时候,大禹还有些庆幸自己找到了这样一个远离纷争的世外桃源,但随着时间的推演,他就意识到为什么那些神魔不会追到这里了。

  因为没有天地灵气,他的修为自然无法继续提升,甚至于,还要消耗掉自己体内的法力来维持自身的各种消耗。

  等到他发现自己开始变得衰老,那些适用于仙佛的长生境界全都失灵的时候,终于想着要离开这里了。

  可那时候的他已经无法维持这样远距离的时空挪移,在艰难的归程中,一次无意中的机缘,让他发现了一具可以保持寿元不散的铜棺,甚至于,还可以利用铜棺来短暂的提升自己的力量。

  直觉告诉他,这是一件了不得的至宝,但他很快就是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炼化这件法宝,而每次使用,也让他开始越来越依赖这件铜棺。

  他意识到,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这铜棺虽然可以让他在末法之地永恒不死,但自己也开始受到其中的力量侵蚀,有被其中的诅咒之力吞噬的危险。

  好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他总算是重新回到了洪荒,将自己这些年的收获传承了下来。

  等他将末法之地的事情告诉三皇之后,便想着此生到此结束了。

  可就在这时,李毅出现了。

  李毅利用大诅咒术驱除了他体内的诅咒之力,甚至还用无量功德修复他苍老的肉身,成就了人族圣人之位。

  对他来说,此生已然无憾,所以,等李毅提出要带着他们一起离开洪荒的时候,他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留在洪荒,守护那些人族。

  当然了,李毅展露出来的手段使得他们不得不考虑对方的一些话,商量之后,便是打算让李毅带着一部分人族离开洪荒,前往那个末法之地。

  这末法之地对于其他神魔来说或许是充满了凶险,但对于已经彻底炼化铜棺的李毅,却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正是如此,三皇等人才会放心的将人族的未来托付给李毅。

  而对于李毅来说,虽然这末法之地并不在他和鸿钧道祖的交易当中,但却是他不得不去探索的一个地方。

  “即便哪里不是后世的那个宇宙,也定然与这不朽铜棺的主人有些联系,若是我猜的不错,那铜棺的主人实力之高,恐怕比之混沌青莲的主人也不惶让许多,只是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最终陨落,连这铜棺也受到了重创,成为了一件混沌灵宝……”

  没错,大禹带回来的那个铜棺竟然是一件混沌灵宝,而且还是一件不完整的法宝,按照李毅炼化后得到的信息,这件铜棺完整的状态乃是一座大墓——不朽神墓,这是一件混沌至宝,可以比肩混沌青莲的存在,在灵族当中,一般来说,只有主宰才会够拥有这样等级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