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77 天下布武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这般想着,李毅突然抬起头来:“前方可是玉皇大帝、燃灯古佛、镇元子大仙三位?”

  话音一落,虚空中便是走出三道人影来,正是玉皇大帝、燃灯古佛、镇元子大仙三人。

  玉帝自不用说,原本就是这三界名义上的主人,连人族都要归他管辖,火云洞这边发生如此大的动静,他又怎能不亲自过来,只是,此时感受着三皇等人身上的气息,到嘴的话就都又硬生生的咽了回去。

  至于燃灯古佛和镇元子,这二人却是拜李毅所赐,陆压陨落之后,一个成了佛门显密二宗共同的佛祖,一个成了洪荒散修共奉的领袖,他二人原本是来看热闹的,不过半路上遇上了玉皇大帝,三人便就洪荒目前的局势做了一些讨论,没想到李毅的灵识竟是如此敏锐,隔着老远,就是发现了他们。

  若是之前,他们最多也就是将李毅看做是与自己平起平坐的一方巨擘罢了,但如今见识了李毅随手造化出八位人族圣人的这一幕,便觉得双方实在不是一个层次的人物了。

  镇元子还好一些,毕竟与李毅也算是老相识,那燃灯古佛却是表现的极其拘谨,就像是当日在紫霄宫拜见道祖一样,有种不太敢抬头凝视的感觉。

  李毅见了,却是淡然一笑。代天行使分封圣位这事的确代表着这方盘古天道对他地位的认可,但他却不看重这些东西,记着自己谋划这一切的真正目的:“诸位道友来的正好,是时候商量一下那些域外神族的事情了。”

  燃灯古佛面露恭敬之色,开口道:“天选之子地位崇高,您说怎么做,我们佛门就怎么做!”

  镇元子也是拱了拱手:“我们散修联盟也没有异议!”

  玉皇大帝的面色不太好看,心中将燃灯二人骂了个狗血喷头,犹豫道:“我的意思是,距离第一次诸神大战才过去不久,洪荒还没有彻底恢复元气,实在是不宜轻易掀起杀戮,在第二次诸神大战之前,咱们最好厉兵秣马,抓紧时间积蓄力量才是……”

  李毅摇了摇头,毫不客气的道:“参与上一次大战的主要是玄门和天庭,你们没有恢复元气,同样的那些异族也没有恢复元气,这个时候,才是对付他们的最佳时机……更何况,这次有我在!”

  “不错,我们人族也支持李毅的决定!”大禹等人全都走了上来,他们证得了功德道果,但或许是因为一分为八的关系,每个人的实力都没有真正的达到圣人的境界,有点类似于冥界的平心,并不受道祖对于圣人参战的限制中。

  玉帝的面色彻底的沉了下来,“也罢,既然天选之子都这么说了,我天庭自然会鼎力支持!”

  李毅点了点头,开始布武天下!

  等玉帝等人纷纷离开,大禹便是皱眉道:“天庭在第一次诸神大战中的一系列决策,已经令声望大不如前,他们急需一个机会来改善这一切,如今被你抢了风头,接下来的计划中,恐怕不好使唤啊!”

  李毅冷冷一笑:“这个无妨,本来也没想着指望他们,这次只是在向他传递一个信息——人族当道。”

  大禹等人都是眼前一亮,是啊,如今的人族早已今非昔比,自然也不必矮他天庭一头了。要知道,恒古以来,人族对于天的敬畏是越来越深!但现在,人族当道,这个局面恐怕是要彻底改变了。

  ……

  数月之后,耶和华便是发现整个西牛贺洲的周围开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洪荒修士,却是李毅布武天下终于初见成效,各方势力开始按照计划有序的向整个异族势力包围过去。

  如今的李毅已经将洪荒万族的气运汇聚己身,是货真价实的天选之子。

  但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之所以主动挑起这第二次诸神大战,其实都是做给盘古看的。

  只有灭杀了天堂的这些鸟人,才会让对方顺水推舟的接受他要远征异界的决心。

  毕竟,此时的李毅在所有人看来,就是一个嫉恶如仇、将整个天地视为大义的人。

  这种情况下,连玄门都不得不配合他的这场占据着天地大义的征伐。

  终于,随着李毅的一朝号令,杀戮开始在整个西牛贺洲蔓延开来。

  “杀!”

  双方的修士如潮水一般覆过,留下的,只有杀戮与毁灭……

  “主说,这世界应该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战争到了最艰难的时候,宙斯终于走了出来。

  他的实力还没有恢复,但踏步而来,那祈祷词还未说完,原本有些颓势的神族大军便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开始重新变得生龙活虎起来。

  李毅心里清楚,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对方手里的那本书——《创世纪》,一件堪比众神殿的混沌灵宝,只是因为宙斯的力量还没有彻底恢复,不能发挥出其中全部的力量。

  更远之处,那些召唤而来的主神,譬如说雅典娜等人,如今都现出了本体,背后六对十二只璀璨地光翼在虚空中舒展开来,无穷无尽的乳白恶圣光暴射而出,不断的与燃灯古佛等人厮杀着。

  但如今洪荒这边可是一下子多了八位堪比圣人的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所谓的主神已经开始露出了败象。

  李毅摇了摇头,目光从雅典娜等人的身上收起,便是落在了宙斯这边。

  宙斯瞬间便是感觉到了一股强烈的杀机,猛然转过头来,看向李毅。

  但见李毅突然一步向左踏出,下一刻,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嗡!

  杀戮剑气响彻云霄,宙斯拼命的祭出创世纪的力量抵御。

  虚空中,血色的剑光,白色的创世神光,彼此交织在一起。

  喝!宙斯的嘴里发出一声尖啸,全身气息大涨,无数投影出现在李毅周围,本体却是想要趁机离开。

  “这就是那些主神降临使用的投影规则吗,果真神奇!”如果不是因为从哈迪斯那里了解过这投影规则的厉害之处,李毅还真不会看破对方的真身所在。

  不过他并没有拦下宙斯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