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125、空净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带着满场的争议,白至回到了千山宗的位置。

  陈道玄眉头微微一挑,开口道:“白至小友,此次选举武斗以切磋为主,还望下次下手不要这么凶狠。”

  这若是其他的普通武者,估计陈道玄早就摆谱显示出他的仁义了,可是千山宗比他们飞云府强,所以他不敢说的太过分。

  但是为了他们飞云府的形象,他还是要说一句的,这样也能衬托出他的形象。

  白至抱拳道:“晚辈知晓了。”

  不管如何,飞云府是东道主,而且他白至也不过是千山宗的一个普通弟子,面对着陈道玄,还是要自称一句晚辈的。

  千山宗那边的一个白袍青年淡笑道:“陈府主,晚辈知晓您以仁义自居,但这武者交手难免误伤误杀,您未免有点过于仁义了。”

  这白袍青年是千山宗年轻一代的领头人,名为宇文祥,实力是青武境后期,且一身武艺极为精湛,肉体强度更是强的惊人,曾经承受住同等级武者全力攻击而毫发无损!

  白至对陈道玄毕恭毕敬的,但是宇文祥却不必如此,他乃是千山宗宗主的弟子,论及地位,其实不比陈道玄低,只是辈分比他低而已。

  宇文祥虽然口中说着‘前辈’、‘仁义’之类的话,但是语气也是比较不客气的了。

  其实说句实话,从一开始宇文祥就瞧不起飞云府的这种打通名声的方式,此次若不是他师父让他来此的话,他都不回来飞云府参加这个所谓的选举。

  他的师父也曾叮嘱过他,飞云府实力虽然远不如千山宗,但是在江湖上的声名也不是闹着玩的,能不发生摩擦就尽量不要发生摩擦。

  但是如果迫不得已要和飞云府发生摩擦的话,千山宗也不怕他一个小小的飞云府。

  这次是他千山宗弟子白至杀了人,但却在规则之内,陈道玄这么说话就有点敲打的意味了,所以宇文祥也是果断的选择了反击,他千山宗的弟子没有做错,是绝不能被陈道玄轻易敲打的。

  宇文祥的话一出,在场众人都是饶有趣味的看着陈道玄,不知道他会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飞云府这些年来,虽然名声不错,但是也有很多人骂飞云府假仁假义的,所以想要看陈道玄笑话的人也有不少。

  陈道玄的面色有些不好看,但还未等他开口,只见少林派那边有个和尚跳上了擂台。

  这和尚看起来约莫二十多岁的模样,身穿红色袈裟,面相憨厚,但两道如雄鹰一般的剑眉却把这一份憨厚破坏的淋漓尽致。

  “阿弥陀佛!白至杀了人,自然要还一份因果,贫僧空净,想要挑战白至。”空净双手合十,缓缓说道。

  本来陈道玄还有点难以下台,但此刻空净的话几乎是把他救了。陈道玄淡淡道:“空净挑战白至,千山宗白至可敢应战?”

  原本陈道玄应该问‘是否应战’,但因为刚刚宇文祥的话,让他也有些震怒,所以就把话说成了‘千山宗可敢应战’,如果白至不应战的话,丢的就是整个千山宗的脸。

  对于空净的忽然出头,宇文祥也是有些怒气的,你少林派整日在江湖之中多管闲事,没想到今日居然还来此多管闲事,而且管的还是我们千山宗的闲事,不就不嫌自己的手太长了吗?

  白至现在也没了主意,空净可是江湖年轻一代的最顶尖武者,实力更是达到了青武境巅峰,半步真武境的地步,以他白至区区青武境初期的实力,对上空净的话,估计三招之内就会凄惨落败。

  而且看空净的意思,是要了却了他杀了周一刀的这个因果,周一刀死了,如何了却因果?只能是他也死去,所以说,空净是要杀他!

  白至只能把有些求救的目光投向了宇文祥,此刻大概只有宇文祥开口,才能保住他了吧?

  宇文祥此刻面色有些阴沉,开口道:“空净,你不要逼人太甚,在场的各位哪个没杀过人,如果按照你的理论的话,是不是我们所有人,包括陈道玄前辈也要自杀了却因果?”

  宇文祥显然也是老油条,直接给空净扣了个大帽子,但话糙理不糙,道理还是有的,毕竟在场的人,基本上手上都有着别人的鲜血,严格来说的话,还真是要都自杀了却因果的。

  面对宇文祥扣的大帽子,空净却脸色平静道:“贫僧实力有限,只会去做能够做到的事情,因果是早晚都要偿还的,白至,请上台吧。”

  宇文祥的脸色发黑,没想到这空净居然如此无耻,一本正经的歪曲道理,可是偏偏他还没发反驳,这佛宗的人多管闲事也不是第一次了,若不是佛宗实力强大,估计早被灭门了。

  石台上,夏黎等人也是饶有趣味的看着失态的变化,忍不住开口道:“早听说过佛宗的人都爱多管闲事,今日一见,倒是名不虚传。”

  柳晨白懒洋洋道:“佛宗那些家伙都是贱皮子,之前在东北道剿匪的时候,我见几个少林寺的和尚正在被土匪追杀,于是我便出手相救,杀了那几个土匪。

  可是没想到的是,救人之后那几个和尚倒让我和他们去少林寺,说是什么洗去戾气,说我杀心太重,当时我一怒之下,直接砍了那几个和尚,所以到现在佛宗的人看到我都一副看到生死仇敌似的。”

  说到后面,柳晨白忍不住咋了咋嘴,当初的事情完全是佛宗的人自己作死,他砍了那几个和尚有什么的,至于这么记恨么。

  燕鸿飞无奈道:“那也是你做的太绝了,那几个和尚根本不是你的对手,你动手教训他们赶走他们也就是了,为什么要出手杀人,你得罪了少林寺,在江湖上碰到佛宗的人都是针锋相对,何必如此呢。”

  当初的事情燕鸿飞也知道,虽说怪不得柳晨白,但也终归是柳晨白杀了佛宗的人,有些事情是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就像是白至杀了周一刀一样,都是在规则之内,结果依然被众人唾骂,甚至被空净亲自找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