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126、大力金刚掌(五更求订阅)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夏黎笑道:“我听着,此事怪不得柳兄,今日看这空净便是如此,可想而知少林寺都是何等样人,如果换做是我,估计也会忍不住的动手杀人的。”

  燕鸿飞摇头道:“反正当初的事情都过去了,就算是看在我们狼牙卫的面子上,佛宗的人也不会敢对我们怎么样的。”

  柳晨白懒洋洋道:“我们的确没事,但是千山宗的问题可不小,千山宗本就没有少林寺强大,现在来了这么一出,估计宇文祥那家伙要气个半死了,啧啧啧,骑虎难下的滋味可不好受。”

  ......

  宇文祥的面色很难看,此刻他若答应空净和白至的战斗,基本上就是亲手把白至推上了断头台。

  但他若是拒绝,方才陈道玄的话外之音他也听了出来,他若是拒绝,那就是认怂,丢的是千山宗的脸。

  犹豫片刻,宇文祥沉着脸开口道:“空净,你若是要白至和你少林派的武者交手也可以,但那个人不能是你!”

  “为何不能是我,不管是谁,白至的因果都是要偿还的。”空净淡然道。

  在空净看来,只要白至死了,这份因果便算是偿还了,要不然周一刀所在的周家,肯定是会记恨白至甚至记恨千山宗的,这对江湖正道门派的整合不利。

  到时候如果再度爆发正魔大战的话,他们这些正道联盟中有了互相记恨的势力,只怕要背后捅刀子,甚至会影响大局,所以在空净看来,自己的所作所为,完全就是为了整个武林着想。

  “为何不能是你?”宇文祥冷笑道:“你自己心里不清楚?你空净的大名谁人不知,你乃是当今江湖年轻一代的顶尖武者,实力已经到了半步真武境,你这等实力,对战我们千山宗的一个刚刚战斗过的青武境初期,不觉得羞耻吗?”

  宇文祥的话,在场的众人也都是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因为宇文祥说的很对,空净是名传江湖的年轻一代顶尖武者,实力已经到了半步真武境,几乎可以担任长老的实力了,可是他却要和千山宗一个名不经传的白至交战,这的确有点欺负人了。

  而且白至才刚刚战斗完毕,真气肯定消耗不小,空净还如此咄咄逼人的话,实在是有些恃强凌弱的嫌疑。

  空净的眼神微微闪烁,似乎也是觉得自己亲自出手有些不妥,于是开口道:“空悬,这一战你来,一战断因果,不管胜负,此事都作罢!”

  “阿弥陀佛!”

  一个身穿黄色僧袍的年轻僧人跳上了擂台,看其气势应该也是青武境初期的武者,但少林寺的武者,向来都是实力强大的,估计也有着和青武境中期武者交手的资本。

  空净看也不看,走下了擂台,回到了少林寺的位置。

  空悬双手合十,对这千山宗的方向说道:“白至施主,请吧。”

  白至的面色有些挣扎,刚刚宇文祥说可以让他迎战的时候,他就有些胆怯,说实话,他敢和散修武者交手,是因为散修武者很少有逆天战斗力的,不出意外的情况下都是比他弱。

  但是少林寺的和尚就不同了,少林寺一直以来都是以淬炼肉体闻名于世的,少林寺弟子的战斗力,更是被传得不比狼牙卫弱,都是有着越级战斗的本钱,现在他白至对上一个同等级的少林寺武者,他就知道自己是必败无疑了。

  “大师兄......”

  白至带着几分求救的目光看向了宇文祥。

  宇文祥看了他一眼,说道:“此战可败,但不要败的太过丢脸,保住性命为上。”

  现在宇文祥也没什么办法了,毕竟刚刚话都说出去了,再拖下去也不过是自取其辱罢了。

  见宇文祥态度坚决,白至也是咬了咬牙,随即在口袋里拿出一粒丹药。

  “小还丹?”宇文祥眉头微微一皱,随即点了点头,开口道:“有了小还丹,你会迅速恢复真气,等恢复到了全盛状态再去战斗,这样保命的几率更大。”

  “嗯。”白至眼中划过一丝心痛之色,这小还丹是他准备着冲击青武境后期时候用的,可是现在连青武境中期都没到,就要用上了。

  可是此刻不用也不行了,此刻他若是以现在这种真气匮乏的状态上擂台的话,估计连小命都保不住,别看这些和尚平日里慈眉善目的,他们若是要了却因果的话,下手可不比强盗软多少。

  白至一口吞下了小还丹,不出几秒钟,他就感受到丹田内的真气迅速变得充足起来,甚至自己的实力气势都在缓缓提升,直到约莫过了半刻,白至站起身来,状态已经恢复到了全盛。

  一步跳上擂台,白至对这对面的空悬说道:“空悬大师,得罪了!”

  空悬双手合十一礼,随即眼神一利,身形急射而出,手掌上带着金色的真气,冲向了白至。

  “大力金刚掌!”

  空悬的右手忽然变得金光闪闪,极为神圣,随之带起一阵微风,化作金茫,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真气手掌,带着无法抵抗之势,直奔白至而去!

  这大力金刚掌,也是少林派比较著名的一个武技了,之前夏黎和度厄和尚交手的时候,度厄和尚也曾用大力金刚掌硬憾霸道狂拳,只是差距太大,被霸道狂拳轰成了重伤。

  现在空悬施展大力金刚掌,虽然威力不及当初度厄施展的那般强大,但也让很多青武境中期的武者感觉到一股压力扑面而来。

  这一掌,已经足以威胁到青武境中期武者!

  白至面对着这强大的一掌,只觉得一股劲风扑面而来,压的他快要窒息了,而且强大的气息已经把他所有的退路全部封锁了,想逃都逃不掉!

  拼了!!!

  白至眼中划过一丝绝然,此刻他退无可退,只有一战!

  就算是败,也不能丢了千山宗的脸,这厮宇文祥在他上台之前对他叮嘱的,他还一直觉得自己不会败的那么惨,可是事实很残酷,面对着空悬的一掌,他竟觉得他一招都接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