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203、魔修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魔功!

  这是魔功的气息!

  面前的这个老者,修习的居然是魔功!

  难怪他能看穿自己的功法路线,居然是个修炼魔功的武者,魔道功法本是一体,即使他无上天魔功隐藏很深,但是那些大魔头级别的武者想要看出来还是不难的。

  夏黎目光有些阴冷,他看这个身穿黑袍的老者,开口道:“你是什么人?”

  现在石洞之中只剩下他和这个老者了,所以他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他也不用担心被外界人听到,毕竟刚刚这老者把许星洲弹出去的行为,就是代表了他想要和自己谈一谈。

  老者睁开眼睛,那双眼睛居然是紫色的,只是看上一眼就有些摄人心魄,有些影响心智,搞得夏黎再度赶紧催动无上天魔功,让自己的脑袋里很清凉,瞬间保持住了清醒。

  那老者抬起头看着夏黎,嘴角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弧度,看了一眼夏黎官服,开口道:“狼牙卫的小子,居然还是魔修?”

  夏黎有些谨慎,皱眉道:“你是何人?”

  夏黎现在心中也是有些打鼓,不过他也不是傻子,这已经是很明显了,面前的这个老家伙可不是什么简单人物,能够把他和许星洲两个青武境中期武者玩弄于鼓掌之中,简直可怕。

  就算是保守估计,这老家伙也有尊武境的实力了。

  这老者看着夏黎,好像是扫视着什么,半晌后才似笑非笑道:“体内的力量很杂嘛,狂暴的真气,魔功的底子,好像还有一点尖锐的气息,这是剑道?”

  听这老者的话语,夏黎的面色再度一沉,没想到这老者一眼就看出了他的修炼体系,在这老者的面前,他好像一点隐私都没有了,完全被看穿了,这种事情可是在乾元龙的身上都未曾发生过的啊!

  似乎是看出了夏黎的抵触,那老者随意的笑了笑,说道:“你不必紧张,老夫不过是个死人罢了,不能拿你怎么样。”

  “死人?”夏黎再度一愣,这面前的老者是个死人?一个死人为什么还会存在的,而且一个死人是怎么做到看穿他的?

  老者没有看夏黎,自顾说道:“老夫当初和极度寒夜宫的宫主生死决战,到最后被偷袭致死,也是有些可悲啊,后来灵魂潜伏于此,到现在,已经快要消亡了。”

  听老者所说,夏黎立刻就明白了,很多大能都是能把精神力完全凝聚在一起,进行升华,到时候灵魂就会和肉体独立起来,就算被杀了,肉体覆灭,但只要灵魂没有被完全击散

  夏黎看着老者说道:“你既然马上就要灵魂消亡了,那为何还要再次杀人,还在此处蛊惑人心?”

  老者哈哈笑道:“何谈蛊惑人心,我只是想找一个魔修来传承我的毕生所学而已,我这蛊惑人心的手段,除了魔修之外没人扛得住。只是没想到才刚刚进来了五个人,居然就有一个魔修,也是让我很欣慰啊,要是这拖个一年半载的,我这到灵魂估计就要散去了。”

  老者的话夏黎这次可是彻底明白了,原来这个老家伙是为了找一个传承者,不过这很正常,以夏黎的猜测,这老家伙可比乾元龙厉害多了,要知道,当初乾元龙就是和极度寒夜宫的人交手,结果

  被极度寒夜宫的宫主一招击成重伤,可见实力相差有多么悬殊了。

  而这老者能和极度寒夜宫的宫主决斗,而且听他所说,那一战如果没人偷袭的话,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可见这个老者的实力已经是远超乾元龙这种尊武境武者,那等超人的实力,现在的夏黎都不敢想象。

  夏黎皱眉道:“所以,你刚刚把许星洲赶出去,是为了给我传承?”

  老者点了点头道:“没错,毕竟这世界上的魔修不多了,而且都被所谓的正派打压的很严重,能碰到你这么个魔修也是很不容易了,只是没想到你居然是狼牙卫的人,看来你应该是魔宗安排在狼牙卫的卧底了,你是哪个魔宗的?森罗殿还是血魔岛?”

  夏黎摇头道:“前辈,在下只是偶然得到魔功所修习的,并不是哪个魔宗的人,而且据我所知,我修习的魔功好像和哪个魔宗都没什么关系。”

  老者听到夏黎的话之后,忽然变得有点激动,睁着眼睛笑道:“没想到你还是个野路子的魔修,好!好!太好了!”

  夏黎有点蒙了,不知道老者说的好是什么意思。

  不过老者下一刻就告诉他了,只见老者看着他笑道:“小子,老夫乃是幻魔宗的太上长老宁远德,生前也是魔宗数一数二的高手,我的那弟子,估计现在都成了幻魔宗的宗主了,所以我若把毕生所学传给你的话,到时候你就和幻魔宗的宗主是师兄弟了,到时候整个幻魔宗都是你的后台,江湖上无人敢惹,你觉得怎么样?”

  听这老者的一番话,夏黎算是立马明白了他这是什么意思,这是想要拉拢他啊。

  夏黎笑道:“老前辈,你可别蒙我,谁不知道魔教是人人喊打的角色,你想要我加入魔教,确定不是为了害死我?现在我狼牙卫正印捕头做的好好的,为什么要当魔教中人?”

  “狼牙卫的正印捕头?官职还不算小,可惜你是个修炼魔功的小子,虽然你这魔功修炼的很内敛,但是你真觉得没人看得出来吗?那狼牙卫的三大殿主可都不是,万一发现了你的魔功在身,到时候肯定一巴掌拍死你,那些大人物哪个会管你的出身,到时候拍死你的话,你小子想哭都来不及。”宁远德撇了撇嘴道,毫无绝世高手的威严。

  夏黎有些无语,这老家伙是大魔头么?怎么有点像一个老流氓啊,刚开始那手蛊惑人心的手段搞得挺厉害,可是现在说话的时候简直和闹着玩似的,毫无威势可言。

  宁远德继续说道:“你可能还不知道我魔宗的实力,我幻魔宗是魔教最强大的宗派,宗主的实力现在不和你说,因为不是你这个层面可以说的,但你只需要知道,我们幻魔宗宗主的实力,绝对不比狼牙卫的殿主实力弱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