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204、天魔经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听着宁远德的话,这次却换夏黎惊愕了,夏黎有些不可置信道:“幻魔宗之主的实力不比狼牙卫的殿主差?老家伙你把我当傻子了吧?如果魔宗的实力那么强,怎么可能被江湖上的正派宗门联手击败啊!我可是知道的,狼牙卫殿主的实力,一个人变比这个少林寺强了!”

  在夏黎看来,这江湖势力之中,魔宗虽然也位列之中,但不过是十魔里的,在垫底的程度,虽然可能因为没排斥魔宗的关系,对他们的实力有些弱化,可能魔宗的实力没有想象的那么差,但是也不可能比得上狼牙卫殿主吧?狼牙卫的殿主那可是一个人打上少林寺,逼的少林寺封山数年的狠角色,哪里是被压制的这么惨的魔门可比。

  “嘿嘿,小兔崽子,我看你也是个孤陋寡闻的主,不过也难怪,估计外界也没有几个魔门子弟行走了,其实魔门的实力,十大魔宗加在一起,实力可远远超过江湖宗门,甚至狼牙卫比起十大魔宗联手都是稍有不如,要不然你怎么觉得那些所谓的正派势力没有彻底覆灭魔宗,把他们当好人了么?”宁远德一边冷笑一边撇嘴说道。

  夏黎疑惑道:“你的意思是,江湖势力不覆灭魔宗的原因不是因为忌惮狼牙卫,而是因为实力不够,无法把他们覆灭么?”

  在夏黎之前得到的情报里,都是说江湖势力和魔宗开战,之后击败魔宗,而不彻底覆灭魔宗的理由是为了给狼牙卫找点事情做,要不然等没了魔宗之后,狼牙卫估计就会找机会对江湖势力下手了。

  其实这个事情之前夏黎还是比较相信的,不为别的,就因为江湖势力的确是和狼牙卫不对付,而且很多不在大燕皇朝境内的势力,实力也很强,本就是一些放在明面上的隐患,而对待狼牙卫的时候,所有的江湖势力都是拧成一条绳的,狼牙卫要动哪个宗派的话,就会引起所有宗派的反弹,到时候事情可就大了。

  而这个解释夏黎也觉得没什么问题,毕竟不管是江湖势力还是狼牙卫,都是为了各自的利益而勾心斗角甚至兵戎相见,江湖势力因为忌惮狼牙卫而不彻底覆灭魔宗,说起来也是情有可原的,夏黎可从不觉得有哪个势力是真的大仁大义,为了所谓的正义拼斗的。

  可是现在这个叫宁远德,而且好像是幻魔宗人的家伙,居然说江湖势力远远不如魔宗的实力,就连被称为天下无敌的狼牙卫都不如魔宗联手的实力,这就让夏黎有些怀疑了,如果魔宗的实力真的这么强的话,那为什么魔宗每次在正魔大战之中,都是屡战屡败呢?

  宁远德不屑一笑,随即说道:“那些狗屁的江湖正派,说是为了什么正义,其实还不是觊觎我魔门的功法?我魔门的功法超他们的功法数筹,所以他们便想着偷学我魔门的功法,但因为他们舍内正道门派,若是学习魔门功法会被天下人谴责,所以就搞出所谓的为了正义来灭我魔道,简直是一群伪君子。”

  “正派宗门和魔道宗门开战的原因,居然是因为正道宗门觊觎魔门的功法?”夏黎再度有些震惊了,按理说魔道功法的确是比正道的功法强上很多,但是修炼的方式也很毒辣,一般都是用人命来填补的,代价太大,而且若是被发现了,那就是整个江湖宗派群起而攻之的事情,得不偿失啊。

  宁远德冷笑道:“那是当然,我魔道功法其实在威力上,虽超过他们正派功法很多,但是很多不为了功法威力的正道中人也来攻打我魔门功法,只为了我魔门的天魔经。”

  “天魔经?”夏黎皱了皱眉,开口道:“这个天魔经我还真听过,据说是魔道最强的功法,而且极其血腥邪恶,若是要修炼大成,至少要数十万人的性命作为代价,而且对自身负荷也很大,到最后会修炼成疯子,这天魔经在江湖中有悬赏,如果有人得到它的话,悬赏无数珍贵丹药来换,以求永远封禁。”

  这天魔经的大名,基本上江湖上对魔道宗派了解一些的,都知道它的恐怖,反正都传的神乎其神,甚至还说正道中人一旦修炼就会身死的消息,具体怎么着也没人清楚,毕竟也没人见过,也没人见过修炼此魔功的武者。

  “放屁!”宁远德冷笑一声,随即嘲讽道:“天魔经乃是我魔门仅存的帝道功法,若是修炼至大成,可得万世长生,这才是那些正派武者不断攻击我魔道宗派的主要原因,这长生的诱惑,又有几人扛得住?所谓的对自身的负荷,甚至什么修炼必死的话,纯属是放屁,似这等高端的魔功可不需要什么吸血害命的修炼方法。”

  这一番话,可谓是彻底把夏黎弄蒙了,他虽然一直没觉得那些所谓的正派中人是真的那么正义,但是也没想到他们居然是如此卑劣,不过想想也对,如此长生的诱惑,又有几人扛得住呢?莫说别人,就是夏黎听到长生二字,也是有些觊觎的。

  宁远德没有理会夏黎的惊骇,继续冷笑说道:“若非我魔宗无人将这天魔经修炼到最顶峰,何须被这些所谓的正道宗派压制到这般田地。”

  “你方才还说幻魔宗之主比起狼牙卫殿主也不差了,但是现在却又说被压制,此话何意?就算是天魔经没有修炼到顶峰,但是收拾一些江湖上的鼠辈也是轻而易举的吧?”夏黎疑惑道。

  宁远德摆手道:“你不知道,天魔经在修炼时刻便不能停止,否则反噬最轻也要修为尽费,最重则会反噬而死,这长生都是要有长生的代价嘛。”

  夏黎皱眉道:“所以这天魔经除了长生之外,就没什么别的用处了?那还叫什么帝道功法,合着修炼之后只能长生,不能战斗,当一个废人长生还有什么用了,如果是这样,还说什么幻魔宗宗主实力可以匹敌狼牙卫殿主了,修炼之后反倒成废人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