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227、未来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乾元龙这话不假,夏黎救了他之后,他作为报答把夏黎带来江南道进入狼牙卫,还传他功法,但是他怎么可能轻易的引人进入狼牙卫呢?在夏黎刚刚取得名次的时候,他就派人去打探关于夏黎的事情了。

  以狼牙卫的情报打探系统和传输系统,只是半天的时间就把夏黎的底细查的明明白白了,在夏黎刚刚取得狼牙卫选举名次的时候,就已经查的差不多了。

  也正是因为夏黎的底细很干净,没什么可怀疑的,所以乾元龙才放心的传他功法,把夏黎当做狼牙卫的新生力量来培养的。

  要知道,乾元龙虽然正直,但却不傻,他要是傻的话也不会混到现在的狼牙卫辈分最老的一位,备受尊崇了,乾元龙要决定把夏黎吸纳到狼牙卫的时候,就已经查清楚他的的底细了,只是夏黎自己都不知道罢了。

  听乾元龙语气坚定,杨玄也就不再说什么了,只是开口道:“乾老如果方便的话,可以问问他那功法是从哪来的,这样我们心中也有个底,这般帝道功法,举世罕见,他能拥有也不知是福是祸。”

  杨玄话中有话,帝道功法可遇不可求,说是罕见都算轻的,比如能修炼出意的武者,比起帝道功法来,都算是常见了。

  天魔经就是魔门的帝道功法,而且大成之后有着长生的效果,这才让无数正派包括大燕皇朝都出手进攻魔道,只为了得到天魔经,不过他们不清楚的是,天魔经的传承只能是如同宁远德传给夏黎的这样,靠着魔道巨枭心甘情愿的精神传承才行,而不是和传统功法一样,用什么纸张或者动物的皮制造的。

  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来,正魔大战爆发了无数次,甚至魔道宗派都被毁了无数次,但却仍然没有一个人找到天魔经的功法,有的只是一些除了天魔经之外的一些魔道功法,还有天魔经前面不需要精神传承的入门功法,虽然威力也不小,但却和天魔经没法比。

  如今夏黎居然施展出了疑似帝道功法的霸道狂拳,这就很引人注目了,这也是狼牙卫总舵的选举为什么要封闭的原因,万一有什么惊人发现的话,在这练武场之中都是自己人,完全可以信任不用担心传出去。

  乾元龙捋了捋胡子,淡笑道:“没关系的,夏黎的底细我很清楚,我们可以给他足够的信任,他是不会背叛我们的,至于这帝道功法么,我觉得倒是好事,以他的天赋未来至少也是位列长老席的,到时候他说不定会把这帝道功法留在狼牙卫,到时候对于整个狼牙卫来说也是好事。”

  乾元龙看的也很远,从昨晚的战斗中,他就看出夏黎的潜力了,只要不发生意外的话,未来当个狼牙卫的长老肯定是绰绰有余的,到时候他就是天地间数得上号的强大武者了,而他还是狼牙卫的人,到时候在劝说他把帝道功法留在狼牙卫,估计夏黎也没有了推脱的道理。

  杨玄也微微点了点头,说道:“乾老说的有道理,既然我们知道夏黎的底细,那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只要他不会背叛我们狼牙卫,那他拥有帝道功法这件事情,好处比坏处大多了。”

  这坏处,大概就是会引起其他人的觊觎了吧,或许狼牙卫内部不会有什么人觊觎,消息也不会透露太多,但是等夏黎的境界不断提升,霸道狂拳的威力也随之提升,很多眼界非凡之人自然能看出夏黎所施展的这是帝道功法,等消息传开之后,肯定会引起无数人的觊觎的。

  毕竟帝道功法实在太少见也太强大了,其诱惑力引导了无数次的正魔大战,总计死伤估计数亿人,这就可见帝道功法的诱惑到底有多么大了,到时估计就算是狼牙卫实力超然,也会有人抵挡不住帝道功法的诱惑,而对夏黎出手的。

  现在的话,只能说到时候看夏黎到底能发展到哪一步,如果夏黎那时已经修炼到独当一面的地步了,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但如果夏黎还没有成长起来就被盯上了,那也只能让夏黎待在狼牙卫总舵闭关修炼,不让他出去了。

  司徒云摇头笑道:“那些都是后话了,我们现在何必因为这些事情而操心,谁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培养他们就好了,毕竟他们才决定我们未来的狼牙卫,到底是强是弱。”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大殿主古苍淡笑道:“我看我们未来的狼牙卫,只会比我们这一代更强,只是夏黎就如此惊艳了,我们三人在总舵内还有三个闭关的弟子,虽然没有夏黎这般意的力量和帝道功法,但是天赋却不输给他,还有柳晨白这种剑意掌握的堪比天武境剑修的存在,我们未来的狼牙卫,地位只会更高,实力只会更强。”

  乾元龙也淡笑道:“希望如此吧,不过至少现在来看,这夏黎柳晨白两人,就抵得过当初的你们三人了,毕竟意这种力量的特殊掌控,你们当初也试过,不也都失败了么。”

  当初的三大殿主选举,乾元龙也是坐在这个位置上,而现在的三大殿主就是和夏黎他们一般,是来此选举的优秀武者,只是那时候乾元龙实力还没到现在的尊武境罢了。

  那时候,他就觉得现在的三大殿主天赋非凡,应该可以着重培养,所以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乾元龙作为长老之一,对三大殿主的指点很多,甚至很多次乾元龙在江湖上行走,路过他们道的时候,都去看看他们,指点他们一二,这恩情便是这么来的,现在的三大殿主之所以进步迅速,乾元龙也是功劳不小。

  所以在三大殿主的心中,乾元龙算是他们的半个师父,所以在听说极度寒夜宫宫主重伤了乾元龙的时候,他们才会三人一起杀到极度寒夜宫,出手重伤宫主,逼的极度寒夜宫封山一年,为的就是给乾元龙报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