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272、修炼魔功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城主府的人最近几天过的并不自在,原因就是夏黎的到来。

  当然,夏黎并没有去城主府拜访,而是夏黎和李纪元的那些破事。

  夏黎当众训斥了李纪元一句,导致李纪元有些下不来台,还好李纪元脑子转的够快,赶忙摆出低姿态才化解这件事。

  但李纪元摆出低姿态的目的就是为了不想让夏黎有对付他的理由,毕竟他的官职是不如夏黎的,这一点他心知肚明。

  所以他在众人的面前表现的很是谦虚,而回到城主府之后就发火了!

  咔嚓!

  木头椅子被李纪元活生生踢成了十数块,落在了地上。

  “岂有此理!真是岂有此理!这么个真武境初期的小子,居然敢如此呵斥我?还是当众呵斥我!我迟早要弄死这个小畜生!”

  李纪元咆哮道,真气爆发之下整个屋子都被破坏的不忍直视,什么椅子凳子建筑都被压爆了!

  此处是城主府的内部,城主府的下人都没什么人来此,更别说狼牙卫的人了,所以李纪元可以放心大胆的咆哮发怒。

  “呵呵,你发火有什么用,你发火也打不到那个夏黎。”一道有些阴冷的笑声传来,一个满头白发的老者从屋子内部走了出来。

  而在看到这老者之后,李纪元赶紧收起了怒气,躬身道:“师父。”

  老者捋了捋胡子,笑道:“怎么了?吃亏了?”

  李纪元眼中刚刚压下的怒火再度蹿了起来,咬牙道:“那夏黎小畜生居然当众侮辱我,真是岂有此理,我若是有机会定要弄死这小畜生。”

  “人呐,要先学会克制,你在这发再大的火有什么用,也伤不到那小子,你要做的是想办法收拾他,而不是在这发匹夫才会发的火。”老者摇头道。

  老者说完,李纪元点了点头,强行压住了心中的怒火。

  老者笑道:“你啊,就是这么多年当城主当习惯了,张一闻不敢和你怎么着,所以这坤西城就是你的一言堂,现在来了个刺头小子,你才被气成这样,这么多年来,你退步了。”

  老者虽然是在笑,但是看起来却有一种阴冷的感觉,还是阴冷笼罩整个人的那种感觉。

  “多谢师父教诲!”李纪元吸了一口气,点了点头。

  经过老者的话他才明白,原来这件事其实算不得什么大事,只是他自己养尊处优习惯了,偶然出现一个有胆子挑衅他尊严的人他才会难以接受,其实仔细想想,夏黎和他不过是语言上略有冲突,不算什么是大事。

  老者点了点头,说道:“这夏黎,你觉得怎么样?”

  再度说到夏黎,李纪元的面色已经很平静了,他淡然说道:“不简单,也难怪能被三殿主觉得有潜力,在数万人面前都面不改色,而且在说话交谈之中丝毫不露底,甚至我有几次都差点被他套出了话,以他这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就能做到这一点,属实是有些厉害。”

  这次不同于刚刚的发怒了,李纪元所说的,都是这一天下来对夏黎的真实感觉。

  事实上也是如此,这一天下来,从见到夏黎,夏黎表现出了非常淡然的一面,在去城主府的时候讽刺他的一面,在狼牙卫分舵之中饮酒谈事的时候,表现出游刃有余的一面,都是在说明夏黎的能耐可是不小,至少比李纪元自己之前想的强多了。

  老者淡笑道:“评价还不低么?不过也难怪,狼牙卫三殿主司徒云可不是傻子,怎么可能夸赞一个平庸的年轻一代武者,夏黎就是再不济,也是当今世上最优秀的年轻武者之一,否则司徒云那般地位,不会只看在乾元龙的面子上就胡扯的。”

  “没错,之前是弟子轻敌了,我当自己是镇守整个坤西城,并且能压住平南寺的存在,所以就有些狂妄,低估了夏黎的能耐,现在看来,要收拾他可不容易。”李纪元实事求是的答道。

  经过今天的接触,他也看出了夏黎的不简单,不只是在言谈举止之上比他更胜一筹,官职上也是比他高一个等级,也就是说,他想要收拾夏黎是难上加难,反而是他被夏黎捉到了什么把柄的话,夏黎完全可以以此来弹劾他,轻则丢了官职,重则小命不保。

  这就是官职高的好处了,至少在大燕皇朝,夏黎的地位可不是只能看一个虎狼捕头的标签就能判定的,夏黎外传是乾元龙的弟子,而且还收到过狼牙卫三殿主司徒云的赞扬,加上之前在飞云府和江南道狼牙卫总舵所获得的成就,基本上让夏黎成了狼牙卫年轻一代最受关注的武者。

  所以清楚夏黎身份的人,都会把夏黎当做是未来的狼牙卫长老,甚至太上长老殿主这个级别的看待,而不是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虎狼捕头来看待。

  老者微微笑道:“要收拾这么个毛头小子有什么难的,只要你把这魔功修炼好,找个机会污蔑他夏黎是魔教中人,到时候不用你出手,狼牙卫那边都得先把他办了!”

  “这......我若是使用魔功来诬陷夏黎,被发现了怎么办?如果我被发现了,那也同样是死路一条啊!”李纪元有些犹豫道。

  他跟随老者修炼魔功已经有近十年了,这也是为什么他之前的实力境界都不如张一闻的情况下,还能再几年时间就把张一闻超过了,都是魔功的功劳,这件事情除了他和他师父之外没人知道,他也不敢在任何外人的面前展露魔功,只是做着他的坤西城城主,练功这方面则是用一些下人丫鬟开刀。

  他所修习的这魔功也是很稀奇的,需要人血修炼,但要求不高,一个人的血就够修炼一个多月的了,加上城主府的人很多,谁消失了的话就说出城走了,城主亲自发话哪还有人不信?所以这些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但说实话,李纪元对于魔功这个东西也是真的害怕的,一是怕修炼之后再不为人,毕竟江湖上都是这么传的,二就是怕传扬出去,自己小命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