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285、是夏黎?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闻言,孙印的面色变得如同死灰,无奈道:“你们为了抓到我,还真是煞费苦心,看来我想死都没什么好办法了,只能老老实实的等着你们对我的宣判了。”

  陆山河笑道:“没错,你有这个自知之明也好,放心吧,只要你配合我们的话,我们还可能只是废了你这一身魔功,给你留条性命也不是不可能,所以用不着这么悲哀。”

  孙印摇头道:“你说的轻松,废掉了修为,那就彻底成了废人,以我的年纪在想活个几年都做不到,那和死了有什么区别,我现在只求你们能给我一个痛快的。”

  这话倒是不假,孙印都已经活了几百岁了,也都是靠着吸命魔人的魔功吸取他人的血气和生气存活,如果把他的魔功废了,那他的身体将会迅速消退成为一个普通人中的老人,甚至五年都活不过,那和杀了还有什么区别?倒不如来个痛快的,免得啰啰嗦嗦的麻烦。

  “只要你配合我们的调查,给你个痛快当然可以。”陆山河淡淡一笑,随即说道:“吸命魔人孙印,一生杀人无数,所灭家族无数,最后一次是灭了吴家,险些打扰了狼牙卫虎狼捕头夏黎夏大人的任务,只是这一条,就算是死罪了!”

  “什么?吴家?我可没有灭过什么吴家!”孙印忽然瞪大了眼睛说道。

  陆山河冷笑道:“都已经死到临头了,难道还有争辩什么吗?你难道真想落下一个被折磨致死的结局么?你也太不识时务了!”

  在陆山河看来,都这个时候了孙印还在强词夺理,这就让陆山河感觉很恶心,明明是一个作恶多端的恶贼,可偏偏死到临头了之前做过的恶行都不敢承认了,这换做是谁都会瞧不起他的。

  孙印瞪着眼睛道:“正如你说的,我都已经被你们抓到了,都已经难逃一死了,那我为什么还要骗你们?吴家真的不是我灭的,我灭过的家族我心中都有数的,不是我灭的我为什么要承认?”

  孙印这番话,但是把陆山河弄得有点纠结了,是啊,孙印都被抓了,想跑跑不了,想死也死不了,只能等着狼牙卫对他的宣判了,估计十有八九就是个死,甚至还有可能是被折磨死的,在这种情况下孙印也真的没什么必要要撒谎狡辩了。

  就像是孙印自己说的那样,他不过是一个靠杀人吸取血气才能够生存的家伙,在这种情况下,他杀人完全是为了自己,也没有什么需要藏着掖着的,所以这就基本能判定,孙印的话都是真的。

  陆山河皱眉道:“我在吴家被灭的现场明明感受到一股魔气,而且吴家之人的尸体都没有了,这难道不是你干的?当时方圆千里之内,可就你一个和魔道有关系的人在啊!”

  孙印道:“谁告诉你我们吸命魔人就一定和魔道有关系了,魔道都不承认我们的,而且我们的修炼方法和魔道那群家伙也是不一样的,你可不要混淆视听,再说了,就算我们吸命魔人的身上有魔道的气息,但你可曾在我的身上感受到了吴家的气息么?”

  “这个......倒是没有。”陆山河点了点头,倒也没有说谎,之前他就觉得是吸命魔人孙印灭的吴家,毕竟于情于理还有孙印所出现的时间都太巧了,巧到了基本上让别人觉得,灭掉吴家的就是孙印,这简直是毋庸置疑。

  可是现在孙印的这番话,却是让陆山河产生了一些动摇,是啊,他真的没在孙印的身上感受到在吴家的魔道气息,而且魔道不承认吸命魔人一族也的确是众人皆知的,只不过是正派之人喜欢把吸命魔人和魔道放在一起罢了,其实事实上,魔道是瞧不起吸命魔人的,所以吸命魔人的身上有魔道功法的几率很小。

  毕竟正统魔道是瞧不起吸命魔人的,所以基本上没有人会把自己的功法传给吸命魔人一族的,这也就导致了吸命魔人一族一直都是靠着这种杀人吸取血气的方式修炼,而不是靠着魔功修炼的办法。

  孙印忽然冷哼一声道:“哼,你怎么就没想到吴家是不是夏黎杀的呢?夏黎他要去吴家拿一个东西,可是吴家不同意,夏黎完全有灭杀吴家的理由啊。”

  “胡说八道,我们狼牙卫的人怎么可能轻易灭人全族呢?”陆山河呵斥道。

  孙印冷笑道:“可是据我所知,这个夏黎对于灭人全族这种事情可不是只做过一次两次的,吴家在夏黎的眼里估计也不过是个小老鼠一样的家族,因为不肯和他兑换而惹到了夏黎,导致夏黎出手灭了吴家,这很符合情理啊,你就没有怀疑过?”

  陆山河被孙印的这番话说的有些动摇了,是啊,夏黎难道就没有嫌疑了么?之前去过吴家的只有夏黎一个人,另一个有可能出现在吴家的就是孙印,可是现在孙印的嫌疑被洗脱了,那是不是代表夏黎就有嫌疑了?毕竟夏黎也是进入吴家待了一段时间才出来的。

  这段时间,之前陆山河觉得是夏黎在和吴家之人讨价还价,但是事实上真的是这样么?讨价还价?孙印的话点醒了他,夏黎何等人物?真武境等级的虎狼捕头,名满天下的角色,怎么可能和吴家这样的小家族讨价还价呢?没有直接出手杀人抢夺估计就不错了?

  而且更可怕的一个想法就是,那股和宁远德极其相似的气息算是怎么回事?难道夏黎和魔道有什么关系?如果真的是夏黎干的......陆山河的脑袋上冒出了一丝冷汗,难道夏黎是魔道中人?或者说,夏黎是和宁远德有什么关系?

  凶手这个目标忽然变到了夏黎的身上,搞得陆山河有点心惊不已,但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毕竟孙印在这时候应该没理由在撒谎的,所以除了他之外,嫌疑最大的也就是夏黎了,所以夏黎现在到底是不是凶手这一点,真的还有待推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