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067章换个工作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走进医院以后,田倩倩便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挂号,然后带着张渐去了妇产科,做了检查之后,果然怀孕二个多月了!

  田倩倩无语,但也不想再说责怪的话,别看张渐平日里看似对感情很懂的样子,其实真正遇到这样的问题,她是发蒙的,根本不知所措。

  对于这个孩子,张渐倒没有任何的留恋,她现在担心的只是自己的名誉,或许有些自私,可是没办法,人都是自私的不是吗?

  田倩倩陪着她一起去做流产,张渐紧张的手一直冒冷汗,虽说是无痛的,可是真的不会有一点痛吗?

  打了麻药之后,就连心痛都可以止住吗?那么醒来以后,是否依然不会痛?

  “渐渐,我会一直守在你身边的,不用怕啊!”田倩倩只有不停的安慰她。

  “倩倩,为什么倒霉的人总是我?”张渐抱着田倩倩的肩膀,心里说不出的失落。

  “有句话说苦尽甘来,经历了磨难,以后就是好日子了。”田倩倩对她微笑。

  张渐也回应了一个难看的微笑,听到里面的护士喊到了“田倩倩”的名字。

  张渐的心又开始紧张起来,却还是跟着护士走了进去,田倩倩也到里面的输液厅里去等候。

  她可以想象的到张渐躺到冰冷的手术台上,那种无助和无奈,可是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当初做出了那样的选择,那么也就必须承受种下的恶果。

  但愿这一次的教训,可以让张渐醒悟,那些花花世界虽然美好,但也暗藏杀机,往往好看的蘑菇都是有毒的,那么同样,对你舍得物质付出的男人一定也别有所求。

  等了很久,张渐才从里面出来,然后被送进了输液室,她的脸色苍白,眼角有泪水流过的痕迹,看来即便是打了麻药,她还是哭了。

  田倩倩扶着张渐躺在床上,她不说话,眼神黯然,似乎在回想什么,显得那么的寂寞和凄凉。

  “渐渐,别想太多了,你还有我呢!”田倩倩将她冰冷的手握在手心。

  张渐歪头看向田倩倩,艰难的张开口,“倩倩,我突然有种罪恶感,好好的一个生命就这么没了。”

  “渐渐,”田倩倩一时不知如何安慰。

  “哎,谁让她来得不是时候呢!”张渐自嘲的笑。

  “渐渐,忘了这些吧,你以后会有一个很幸福的家,爱你的老公,还有可爱的孩子,现在,你只要好好的休息,保养自己的身体,不要想太多。”田倩倩感觉自己很无力,她帮不了张渐。

  张渐点点头,闭起眼睛,眼角却又开始有泪水淌下来,她侧过头,不想让田倩倩看见,田倩倩心疼的看着她,也假装视而不见。

  输液后,两个人又回到了家里,听说流产后要好好的保养身体,不然也会留下病根的,也就是所谓的做小月子。

  田倩倩将张渐送回家,塞进了被窝,嘱咐她不许将空调温度开的太低,然后又去超市买了只鸡回来炖汤,忙活的连下午的英文补习班都给忘了。

  看着张渐将鸡汤喝下去,田倩倩让她再睡会儿,从房间里退出来,刚好龚姐打电话过来。

  田倩倩敲了敲自己的额头,真的是昏头了,已经迟到了呢!

  和张渐打过招呼,让她有什么事给自己打电话,田倩倩才匆匆忙忙的去了补习班,龚姐刚好也在,上了课之后,将她叫到了一边,问她有没有兴趣换个工作。

  田倩倩倒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毕竟现在的工作刚刚稳定,而且收入也还可以。

  “倩倩,大姐看你也挺上进的,所以看到有这么好的机会才想到了你,建议你去试试看,如果面试失败了也没关系,就当给自己积累经验了,这可是大公司,待遇和环境都要好很多!”龚姐也是为田倩倩着想。

  “我不是名牌大学毕业的,而且也没什么经验,恐怕不行吧?”田倩倩没什么信心。

  “所以我只是说试试看啊!不努力怎么知道不行呢?”龚姐倒是很看好田倩倩。

  田倩倩思虑再三,她也不想辜负龚姐对自己的这番心意,很认真的点点头说:“谢谢龚姐,那我去试试!”

  “嗯,下个星期三去面试,到时候你找我外甥女,一定要好好加油啊!”龚姐笑了。

  田倩倩很感动,她和龚姐相识时间也不久,可是这位大姐姐却待她像亲妹妹一样关心,让她很感动。

  还有几天的时间,她倒是可以将那家公司好好的了解一下,万一成功了呢!

  田倩倩回家的路上添加了龚姐外甥女的微信,龚姐的外甥女人也很好讲了不少的注意事项,还有招聘的误区,田倩倩毕业后虽然没有进入过什么大公司,但经历丰富,所以还是有机会的!

  不管最后结果如何,田倩倩都愿意去尝试一下,人总是要往高处走的嘛!

  三天后,周宇浩便回来了,他回到家便看见了床头的照片,心里一阵阵翻涌着甜蜜,他对田倩倩的爱,从来都不曾改变过!

  不过他还有重要的事要去公司,没有时间去见田倩倩了,所以只是在赶往公司的路上,给田倩倩发了视频聊天,告诉她看见了照片,很想念她,还有很爱她!

  尽管只是很短暂的通话,田倩倩仍旧感觉内心装满了幸福,让她浑身充满了力量。

  周宇浩到了公司以后,便将陈露叫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陈露也正觉得奇怪,之前自己一直负责的项目,周宇浩怎么突然就特别上心了,而且还亲自去考察,前后的落差实在太大。

  “宇浩!”陈露几天没看见周宇浩,感觉他沧桑了许多。

  “陈露,这段时间你也辛苦了,从明天开始给你休假,好好出去散散心!”周宇浩突然说。

  “休假?”陈露一愣,好端端的为什么给自己休假?

  这时,刚好康瑞从外面走进来,听到周宇浩的话,不满意的插嘴:“我们周总太偏心了吧?我也很累,怎么不给我放假啊?”

  “你给我闭嘴!”周宇浩瞪了康瑞一眼,然后又看向陈露:“你把手头的事一会儿和康瑞交接一下,然后就可以休息了。”

  “我做错了什么吗?”陈露感觉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