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068章这就是命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没有,”周宇浩耐心解释:“只是单纯的给你放个假,没有任何特殊的原因,就算是对你的奖励!”

  其实这是周宇浩对陈露的保护,这一次他出差,其实也是为了和白海荣之间合作的事情,之前都是陈露一直在负责,他担心白海荣最终会对陈露不利。

  “哎,待遇到底不一样啊,我也想休假!”康瑞在一旁发牢骚。

  “你若是喜欢,我可以将休假的机会让给你!”陈露倒是觉得康瑞在说风凉话。

  康瑞一愣,撇撇嘴不吭声了,周宇浩也不想过多解释,直接让陈露先出去,他还有重要的事和康瑞商量。

  陈露心里很不舒服,从办公室出来,咬着下嘴唇,终于下定决心将她调查的关于田倩倩的事情,发给了周宇欣。

  如果说以前还有什么犹豫,那么陈露现在倒是破罐子破摔了,是周宇浩对她不仁,她才不义的!

  有些时候,别人对你的好,表面上看到的却是另一个样子,真实的那一面被层层包裹的太过严实,蒙蔽了双眼的同时,也蒙蔽了心。

  陈露回到她的办公室,透过窗子,看着外面夕阳的余晖,带着柔和的红晕,很美,却也孤单。

  张渐在家里休息了几天,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这几天她都没有直播,在那个圈子里就像突然失踪了一样,很多人询问,她却不理,只想一个人好好的静静。

  田倩倩每天除了工作之外,还要照顾张渐的饮食起居,虽然很累,不过看到张渐日益红润的脸,倒是很有成就感。

  明天就要去那家国际贸易公司应聘业务员了,田倩倩心里是没底的,首先自己的英文水平还是一般,其次又要重新学习,她并没有抱什么希望,还是脚踏实地先把现在的工作做好吧。

  但是毕竟是龚姐介绍的,田倩倩也不好不去,不然白费了龚姐一片好心。

  张渐倒是对田倩倩这次应聘很上心,帮她准备了应聘的衣服,还给她不断的加油鼓劲,让田倩倩感觉自己若是应聘失败,都对不起全世界了!

  因为出门早,所以田倩倩坐了公交车,到站后还要走两站地,时间赶得及,她就没着急,可是没走多远,便看见前面围了不少人,本不想凑热闹,但是走过的时候,听到是个老奶奶摔倒了,精神不太好,却没有人敢扶,犹豫了一下,还是挤了进去。

  果然,地上躺着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大口大口的喘息着,嘴里也不知道在念叨什么,穿的还算干净,只是精神状态看上去很糟糕。

  “大妈,您哪里不舒服吗?”田倩倩过去蹲下身子,拉住了老人的手。

  这时,突然很多围观的人都拿着手机对准了田倩倩拍视频,还有人在一旁嚷嚷若是这个老太太讹人,他们可以为田倩倩作证。

  田倩倩倒顾不得这么多,她感觉老太太好像状态不太好,老太太浑浊的眼睛看向田倩倩,颤抖着嘴唇,好半天才断断续续的说:“腿…腿疼…腿疼啊…疼啊…”

  “不能动了是不是?”田倩倩拿出手机叫了救护车,她也不知道老太太到底什么状况,所以不敢扶她起来。

  好在是夏天,水泥地上也不是特别凉,不过田倩倩感觉得到老太太的害怕,于是跪在地上,让她的头枕在自己的手臂上,另外一只手紧紧的拉着老太太的手,这个姿势有点累,但是老太太明显逐渐情绪安稳下来了。

  “这个小姑娘心肠很好啊!”

  “你放心啊,她的家人找你麻烦,我们都录了视频,可以给你作证的啊!”

  围观的人议论纷纷,田倩倩微笑着环视了一圈,低头才发现老太太一直盯着她望,嘴里似乎在念着一个名字,“萱萱,萱萱啊,萱萱!”

  “大妈,萱萱是您女儿吗?您带了手机没有?有没有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啊?”田倩倩低声问。

  老太太不回答,眼角开始流眼泪,嘴里仍然还是念叨着那个名字,紧紧的拉着田倩倩的手。

  很快,救护车呼啸而至,将老太太抬上了车,田倩倩只好跟着上车,一起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以后,给老人做检查的时候,医生看到了老太太手腕上带着手环,上面有家人的手机号码,田倩倩连忙照着号码打过去,结果却没有接听。

  因为联系不上老太太的家人,所以田倩倩只能守在这里,然后错过了应聘的时间,每隔一会儿便打一个电话过去,最后,那个电话号码都熟记于心了,对方却依然无人接听。

  田倩倩有些崩溃,好在老太太并无大碍,只是摔倒的时候扭了脚,回去好好休养就没事了,田倩倩感谢了医生,去药房拿了药,然后扶着老太太坐下,继续给她的家人打电话。

  依然没人接,老太太却开始嚷着饿了,田倩倩感觉老太太也挺可怜的,医生刚才说她有老年痴呆,这么大年纪了,还有这样的病,家人也太疏忽了,怎么能让她一个人出门呢!

  本来,田倩倩想出去给老太太买东西吃,又怕她会乱走,想了想,干脆先带回家再说吧。

  老太太脚疼,不肯自己走路,田倩倩只好背着她上了出租车,然后到家又背上楼,累的气喘吁吁,也顾不得休息,将老太*顿在沙发上坐好,又去厨房煮面给她吃。

  张渐看到田倩倩背回来一个老太太,不禁觉得奇怪,知道她为了救这个老太太而耽误了应聘,气得直翻白眼,说田倩倩脑子绝对是被花盆砸过了!

  “被我遇上了,总不能不管吧!”如果坐视不理,田倩倩会于心不安的。

  “就你是救世主,遇上她的不止你一个人吧?”张渐站在厨房的门口,低声嚷。

  “就算我去了,也一定应聘不上,或许这就是命运,让我不要去丢人!”田倩倩自我安慰。

  “你真是无药可救了!”张渐闻着厨房里的香味,抽抽鼻子说:“给我也来一碗啊!”

  “好,你回房间等着吧。”田倩倩知道张渐最近心烦,看到家里有个陌生的老太太更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