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07章新的人生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第二天,田倩倩穿上比较正式的服装,自信满满的走进了要去应聘的公司,结果却出乎意料,她并没有被录取!

  过来的时候,张渐可是言之凿凿的说,田倩倩就是过来走个过场,被录用的几率是百分之九十九,结果她偏偏中了那百分之一!

  走出那家公司,田倩倩给张渐打电话,张渐听到结果也很震惊,自言自语的念叨了一句:“不会吧?”

  “可能我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吧,没关系,这点挫折还打不倒我!”田倩倩抬头看向天空。

  张渐没再说什么,只是有些疑惑,这件事不是板上钉钉的事吗?难道是因为周宇浩遇难,所以这家公司的老板就不给他面子了?要不要这么现实啊?

  田倩倩刚要离开,却听见有人叫她,回头看见了白海荣,也从这家公司里走出来。

  “白总?您怎么在这里?”田倩倩有些惊讶。

  “我来谈点事情,你呢?”白海荣走过来。

  “我来应聘,不过失败了。”田倩倩不太好意思的说。

  “哦?”白海荣犹豫了一下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公司倒是有适合你的职位,只是比较辛苦,你要不要尝试一下?”

  “真的吗?那什么时候面试?”田倩倩现在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所以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机会。

  “明天就来报到吧。”

  “真的?”田倩倩开心不已,“白总,你真是我的贵人!”

  “我不是你的贵人!”白海荣停顿了一下才说:“我是你二哥!忘了?”

  田倩倩笑起来,“大妈最近怎么样?等我有时间去看她。”

  “她很好,只是时常念叨你。”白海荣和田倩倩一起往下走。

  田倩倩点点头,倒是有些感慨,当初她决定帮助老太太的时候,可没有想到会有以后的这些事,看来万事都是有因果关系的。

  “你要去哪里?我送你!”白海荣为田倩倩打开车门。

  田倩倩连忙摇头,“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白总,那我明天就去上班了。”

  “嗯,我会安排的,到时候你直接找业务部的肖经理。”白海荣说。

  田倩倩再次感谢,往后退一步,看着白海荣上车,然后目送他的车走远,看来自己又要开始新的人生了!

  程卿一边开车,一边不解的看向后面的白海荣,虽然不是他们所为,但是周宇浩已经生死未卜了,完全没有必要多此一举吧?

  “白总,我们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意义?”程卿实在无法理解。

  “我做出的决定,难道还需要向你报备吗?”白海荣冷脸。

  程卿不敢再说什么,但是他感觉的到白海荣对待田倩倩的态度显然温和了许多,完全不是他平时的风格,难道白总也对这个女人动了情?

  田倩倩回到家里,给了张渐一个大大的拥抱,“渐渐,我找到工作了哦!”

  “这么快?”张渐疑惑,不过马上又大悟的说:“是不是他们又反悔了?”

  “不是,是白总,让我去他们公司上班!”田倩倩如释重负。

  “白总?”张渐皱眉,“就是那个贸易公司的白海荣?”

  “对啊?有什么不妥吗?”田倩倩总觉得张渐怪怪的。

  张渐没有说什么,也就是这一次周宇浩算是失去了一次机会,奇怪了,白海荣怎么会出现的这么及时呢?

  “我弟弟呢?”田倩倩打开房间门,没有看见田小雨。

  “小帅哥啊,一大早我起来就没看见他。”张渐说着拿着手机回房间了。

  田倩倩给田小雨打电话,他没接,不过几分钟之后就听见了敲门声,田小雨回来了。

  “姐,我打算这个暑假送外卖,已经谈好了,明天我就去试试看。”田小雨可不想闲着。

  “送外卖,很辛苦的,而且又不安全,我不同意!”田倩倩直接就给否定了。

  “我觉得挺好的,而且我不怕吃苦!”田小雨信心十足。

  “不行!你对这个城市的路线又不熟,过几天再说吧。”田倩倩就是不放心。

  “姐,我都长大了,已经过了十八周岁了,你就让我试试看嘛!”田小雨恳求。

  田倩倩又找出一大堆的理由,总之她吃过的苦,不想让弟弟再吃一次,她走过的弯路,也不想让弟弟再走一次,她只想让弟弟快乐的做他自己。

  张渐站在门口,抱着臂膀看着姐弟两个精彩的辩论赛,突然觉得自己很孤单,早知道当初也让老妈给自己生个弟弟妹妹玩玩了。

  “行了,倩倩,你就让小雨去试试,如果他做不来,自然就会放弃了。”张渐最后选择了站在田小雨那一边。

  “谢谢渐渐姐!”田小雨感激的目光投过去。

  张渐摆出一个ok的手势,然后将田倩倩拉到一边,低声说:“现在的小孩都很叛逆的,你越是不让他干什么,他越是想干什么,索性不管他,撞了南墙自然就回头了。”

  “你不了解小雨,他就算撞死了也不会回头的!”田倩倩实在放心不下。

  “他都这么大了,你还打算管他一辈子啊?”张渐问。

  田倩倩语塞,她当然不可能永远左右田小雨的人生,可是他身体不好,这么辛苦的工作,怎么吃得消呢?

  “姐,你就让我试试嘛!”田小雨也开始撒娇。

  田倩倩只好妥协,不再说什么,算是默许了。弟弟已经长大了,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听她的话了。

  第二天早上,姐弟两个互相鼓励的一起出门,各自奔向自己的战场!

  田倩倩来到景天国际贸易公司,感觉自己和这里似乎真的很有缘分,绕了一大圈,最终还是走进了这个大门!

  找到肖经理,将她带到了她的工作部门,然后介绍了她现在主要的工作内容,然后指着一个位置对她说:“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办公区域了。”

  田倩倩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稀奇,自己似乎一下子就成为了梦寐以求的白领!虽然很多东西都需要学,不过只要有机会,她就会努力的不断的提升自己!

  “谢谢肖经理!”田倩倩还有点激动。

  部门的其他同事都好奇的看着这个从天而降的新同事,虽然知道肯定有点什么门道,却也都不在意,因为在他们的眼里,田倩倩不过就是一只菜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