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28章往事重提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倩倩,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白海荣对你说了什么?”周宇浩开始紧张。

  田倩倩连忙摇头,“没有,可能是受了张渐的影响吧,她不是要订婚了吗?这几天都是神经兮兮的。”

  “张渐的男朋友到底是什么人啊?”周宇浩倒不是好奇,只是想要转移一下话题。

  “我也只是见过一次,听说是个富二代吧。”田倩倩也不了解,她现在自顾不暇,顾不得张渐了。

  周宇浩见田倩倩依旧神情紧绷,不禁将她又抱紧了一点,低声询问:“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问我?”

  田倩倩惊讶的抬头看向周宇浩,吞吞吐吐了半天,还是没有说出口。

  “到底什么事?你这样我会胡思乱想的!”周宇浩着急。

  “宇浩,”田倩倩这才说:“你以前读过军校是不是?”

  周宇浩的身体似乎一阵僵硬,瞳孔缩小,这个话题是他这么多年一直在避而不谈的,因为会让他感觉到心痛。

  “你和白萱还有她哥哥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真的很想知道。”田倩倩感觉自己都要被这些事给压垮了。

  周宇浩不说话,这些事太复杂,他不知道从何说起,并且田倩倩知道的越少,对于她来说越好!

  “宇浩,你不想说,我也不会强求,可是你为什么一直派人保护我,保护家人的安全?是因为你得罪了什么人吗?到底是什么人?我也会担忧你的安全啊!”田倩倩见他不说话,有些急了。

  周宇浩抱着田倩倩的手越来越紧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才说:“我可以编一个故事给你,但是我不想对你撒谎,这件事我以后会告诉你,你不需要纠结,我只能向你保证,我不会伤害你,同时也是你最值得信任和依赖的人!”

  田倩倩心里还是感觉不舒服,她和周宇浩从来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虽然他们一直都在努力的往对方的世界里走,可是显然他们都很累,即便如此,田倩倩仍旧无法停止爱这个男人。

  除了自欺欺人,还能怎么办呢?田倩倩亲吻了周宇浩的唇,然后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就算他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或许自己也还是会不离不弃吧?

  什么所谓的正义,所谓的道德,在爱情面前,都会失去理智,真正陷入爱情的人都是如此吧?

  “倩倩,你去哪?”周宇浩害怕她会离开。

  “很晚了,送我回去吧。”田倩倩需要时间冷静一下自己。

  “不能留下来吗?”周宇浩过去将她抱住。

  田倩倩抚摸着周宇浩的脸,这是她用全部的生命和力量去爱着的男人,看到他留恋的眼神,她的心便都融化了。

  周宇浩亲吻着田倩倩的唇,那样的柔情,那样的小心,田倩倩慢慢的闭起眼睛,这一刻,还是将所有的繁杂都先抛开吧,他们应该有属于他们的幸福时间,不然爱情怎么继续?

  激情过后,田倩倩很快便睡着了,在周宇浩的怀里,她还是会感觉特别踏实。

  可是周宇浩的内心却是波澜起伏,他害怕有一天田倩倩会主动提出和自己分开,那时自己该如何是好?

  他一定会竭力挽留,可是自己的挽留真的有意义吗?田倩倩或许更在乎的是一份安全感吧?

  可是偏偏他无法给予的就是一份安全感,周宇浩亲吻了一下熟睡中的田倩倩,慢慢的起身下床,目光却落在了床头的抽屉上。

  因为田倩倩,很多尘封的往事都如洪水一般向他汹涌的袭来,那些军校的同学很多都已经很少联系了,即便是有几个偶尔联系的也因为各自的原因,几乎再未见面,不是没有想念,只是不敢想念。

  周宇浩慢慢的将抽屉打开,却突然发现有人动过了自己的东西,他的习惯是将日记本放在下面,而相册放在上面的,而现在,日记本却在上面!

  怎么回事?周宇浩回头,看向床头灯微弱灯光下的那张脸,难怪她会突然有那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原来是因为看到了这些!

  难道她连日记也看过了吗?周宇浩不禁一愣,那里面记载了很多他当时的困惑和不安,还有和白萱之间牵扯不断的感情。

  他和白萱从来不曾真正的谈恋爱,他也从未有过任何对她的承诺,可是在白萱的心里,在很多人的眼里,他们都是恋人,而周宇浩最后悔的事情,就是他当时没有明确自己的态度。

  可是那样的处境,让他怎么说呢?利用了一个无辜的女孩宣张正义吗?可是这本身不就是一件很小人的行为吗?

  从床上下来,走出房间,周宇浩来到了凉台上,关起门,点燃了一支不常抽的烟,只是为了扫除内心的落寞。

  最终,他还是给姚局长打了电话,两个人谈了很久,豹子依然在逃,大家依然很有信心可以抓住他,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可是这样的回答,实在不会让周宇浩感觉到安心,田倩倩需要的那份安全感,他还是无法给予不是吗?

  第二天一早,田倩倩便起来给周宇浩做了早餐,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她还是笑容满面,只是笑容背后,总是多了一份痛苦。

  可是他们却都只能假装不知道,只有这样才可以继续他们的感情。

  田倩倩没有告诉周宇浩,她正在跟进和周宇浩公司名下一个工厂的合作,因为她还是想看看自己的实力,今天就要和露西一起去工厂,这也是她的第一次跑单,但愿会成功吧!

  之前一直都是在做一些检查和回复邮件和跟进邮件的工作,虽然偶尔也会跟进物流情况和了解生产进度,但是还没有正式的独立完成过任何一个单子。

  露西说她进入公司的第一单是在大概两个月以后,像田倩倩这样快速进入状态的很不容易,当然谁都知道,这都是因为背后有人推进的关系。

  可是不管别人怎么帮你,你自己不努力不上进,那就是烂泥扶不上墙,而田倩倩,不希望自己成为烂泥!

  她会将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不断的去学习,露西可以说就是她最好的老师,几乎毫不保留的将自己的技能都传授给田倩倩,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她又不打算在这里干一辈子,不过总是要培养一个眼线在这里盯着她们家的老肖,这样她才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