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205章秘密承载者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白海荣没有给他们更多告别的机会,很快就启动了车,漂亮利落的倒车,然后迅速消失在迷人的海滩。

  田倩倩当然感觉的到白海荣的不高兴,今天自己的确过分了,没有请假,就擅自跟朋友来海滩玩,不管什么原因,都太任性了一些。

  “对不起,白总,不然您扣我工资?”擅自离守是该付出代价的。

  其实田倩倩的心里有很多的疑问,可是看到白海荣那张冷漠的脸,她一个字也不敢问,大气都不敢出,小心翼翼的看着他。

  白海荣冷峻的瞥了她一眼,真不知道这个女人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东西?这是扣工资就能够解决的问题吗?他可是在嫉妒啊!

  完蛋了!田倩倩内心里一阵哀嚎,如果因为今天的事丢了工作,她也认了,不过事情必须搞清楚,她权衡利弊,决定豁出去了。

  可是还没等她开口,白海荣先一步冷冰冰的质问:“你和那个王子航很熟吗?”

  嗯?田倩倩一愣,随即皱了一下眉头说:“还好吧,算是朋友,他帮了我很多。”

  “喜欢你吧?”这是白海荣最介意的地方。

  田倩倩眨了眨眼睛,为了化解尴尬,故意笑着半开玩笑的说:“白总,你以为我是天仙下凡啊?”

  “难道不是吗?”白海荣竟然十分认真。

  这就更尴尬了,田倩倩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显然,白海荣是在挖苦她,不好好工作,跑出来约会!

  “白总,今天的事我很抱歉,但是也是事出有因的,您就没有什么话对我解释吗?”田倩倩可是鼓足了百分百的勇气说出这些话的。

  白海荣当然明白田倩倩指的的什么事,不过他依然面不改色,“没有。”

  两个字将田倩倩噎得无话可说,张了张嘴巴又闭了起来,好吧,那毕竟是白海荣的家事,他不想说,她也没资格逼问。

  车里瞬间就安静了下来,两个人的沉默,让时间都静止了一样,白海荣莫名的一阵烦躁,将车停在了路边。

  “想知道什么问吧。”事已如此,逃避不如面对。

  田倩倩转头看向白海荣坚毅的侧脸,清了清嗓子,才小心的问:“minin就是萱萱对不对?”

  白海荣也转头看向田倩倩的眼睛,他感觉的到田倩倩的紧张,或许她早就知道了答案,只是不愿意承认或者接受吧。

  “说话啊!”白海荣的沉默让田倩倩感觉恐慌。

  事实的真相就要揭开面纱了,这个时候,没有人可以承受哪怕是一秒钟的等待,因为太过煎熬。

  “是。”白海荣承认了。

  “为什么?她明明活着,你为什么对外宣布她已经死了?”这样做不是很残忍吗?田倩倩无法理解。

  白海荣一声叹息,“我只是想保护她,不再受到伤害,才这么做,让她以为是周宇浩抛弃了她,彻底的忘了那个男人。”

  田倩倩还是无法接受,突然间,她感觉minin更加可怜了,她知道这些吗?一定不知道吧?否则就不会这么恨周宇浩了,可是这一切并不是周宇浩的本意,而是白海荣的刻意安排啊!

  “我知道你理解不了,这件事很复杂,以后有机会我再慢慢告诉你。”白海荣有些头疼,提起那段过往,他依然无法自控。

  “minin知道了会恨你的。”田倩倩看似自言自语。

  “你打算告诉她?”白海荣虽然这样问,似乎却并没有担忧。

  田倩倩摇摇头,这么残忍的事情,她当然不会主动让minin知道,毕竟她承受的已经很多,人活着太累了。

  “这件事知道的人只有你和我,我希望你能够保密,不要告诉任何人,特别是周宇浩,因为我不想他破坏minin现在的生活。”白海荣算是警告。

  田倩倩低下头,感觉自己内心很乱,她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又能做些什么,就这样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吗?

  这样惊天的秘密,压在她的心里,会让她崩溃的吧?让她如何面对minin,面对周宇浩呢?

  “田倩倩,”白海荣突然又开口说:“我还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

  田倩倩扬起头,有些害怕,她无法一下子承受太多的秘密,可是白海荣对她的信任,让她无法拒绝倾听。

  “我和你其实很多年前有过交集,那天是我人生最悲催的一天,而你就是我的天使!”白海荣缓和的语速将那段过往讲述了一遍。

  田倩倩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脑子里逐渐还原了那段过往,那时她还在上大学,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化妆舞会,她当时穿的就是那套恶魔服。

  活动还没结束,田倩倩就一个人提前离开了,外面下着很大的雨,她骑着朋友的电动车,打着雨伞去校外的超市买东西。

  其实走进超市的时候,她就看见了有人站在雨里浑身湿透了拦出租车,可是等她从超市里出来,那个人还在那里,也许是因为着急,或者太冷了,那个人显得特别急躁,而且大声的哭喊着,突然往一个方向快速的奔跑,跌倒了,爬起来,然后继续跑。

  田倩倩打着雨伞看了许久,心里莫名的泛起一抹波澜,她想那个人一定是遇到了什么紧急的事件。

  不过她当时并未多想,偏巧这个时候,朋友给她打电话,让她去更远的一家店买糕点,田倩倩只好又骑上了电动车,刚好和那个人一个方向。

  路过那个人的时候,他应该是跑不动了,所以弯着腰大口的喘气,田倩倩停下电动车,单脚撑地,一只手打着伞,看着他,问:“需要帮忙吗?”

  其实田倩倩已经记不得那个人的样子了,而且她认为那个人应该也记不得她的样子,因为她当时真的非人类。

  田倩倩将他送去了医院,一路上两个人没有任何的交流,甚至那个人下车都没有说一句谢谢,就往医院里大步的奔跑进去,这一点倒是和白海荣的个性有些相像。

  “就是那天,萱萱出了车祸。”白海荣补充了一句。

  田倩倩震撼,原来自己早就已经卷入了白海荣和周宇浩之间的纷争,只是一直不自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