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244章大海捞针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第二天早上起来,田倩倩因为还要去公司,所以早早的便将张渐叫醒,她看到田倩倩之后,又看了一眼自己所处的环境,不禁愣住了,看样子,对昨晚的事情完全不记得了。

  “我这是在哪里?萧晗的房间?”张渐从床上坐起来,惊讶不已。

  “嗯,不过你们什么也没有发生。”田倩倩不知道张渐是否又会怪自己多管闲事。

  “萧晗呢?”张渐四处看了看。

  “他又开了一间房。”田倩倩回答。

  张渐揉了揉自己的头,拿过手机,看了一眼,然后跌跌撞撞的冲进了卫生间,怎么回事?难道昨晚她又勾引萧晗了?

  “渐渐,我去上班了,你今天什么安排?”田倩倩记得张渐说过她要去找她的那个备胎莫岩。

  “你不用管我了!”张渐在卫生间里面喊,其实她有些不好意思面对田倩倩。

  “那你有事给我打电话,我走了。”田倩倩说着走出了房间。

  其实张渐说的也没错,她有她的选择,有她的人生,在她清醒的状态下,田倩倩也不想替她做决定。

  从房间出来,刚好看到萧晗从另一个房间出来,他戴了一个太阳镜,看见田倩倩,条件反射的就往后退了一步。

  “你还好吧?”田倩倩也很抱歉,萧晗昨晚其实就是喝多了。

  “还好,还好。”萧晗频频点头。

  “我去上班了。”田倩倩也觉得尴尬,所以不想说太多。

  当她从萧晗身边走过的时候,萧晗突然将她叫住:“我把机票取消了,董思璇说她过几天就回来了。”

  “哦。”田倩倩点点头,估计萧晗现在的样子是不想见人的。

  “昨晚我真喝多了,抱歉啊!”萧晗不太好意思,这句道歉他其实练习了很久。

  “我知道,那个眼睛没事吧?”田倩倩本不想问,但是萧晗提起了,她不得不问。

  “没事,没事。”萧晗干笑。

  “那就好。走了。”田倩倩说完转身走向电梯。

  萧晗看着她的背影松了口气,这个女人恐怕是他这一生唯一的遗憾了吧?

  田倩倩来到公司,果然,公司里又有了关于她和白海荣之间新的传闻,这一次,甚至说他们已经婚期将至了。

  她懒得去争论,也不想解释,将手头的工作简单和露西交接之后,便打算离开,她现在要将更多的精力都用在寻找minin的身上,排查所有的宾馆和酒店。

  minin从小吃过苦,并且也不算是娇气的女孩,所以即便是条件很差的小旅店,她也不是没有可能去住的,所以想要找到她住在哪里,如同大海捞针一样。

  白海荣已经在调查家里附近的一些监控,从而想办法知道minin大概的去向,可是直到现在,都没有一点消息。

  田倩倩也是愁容满面,找不到minin,她的心里就像压了一块石头,很沉重。

  “田倩倩,你这次又是怎么回事啊?”露西当然不会放过机会询问,这一次田倩倩可是带薪休假啊!而且没有期限!

  “一点小事。”田倩倩不能说。

  露西无奈的点点头,每一次都是如此,田倩倩总是将自己层层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让人看不透她。

  田倩倩来到白海荣的办公室,两个人经过了一番分析之后,暂时确定了一个minin可能出现的区域,然后田倩倩便开始去排查了。

  可是一天过去了,还是没有minin的消息,没有人见过她,她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白海荣可以确定她没有离开这个城市,可是这个城市很大,想要找到她的确不容易。

  又是一天过去了,田倩倩总有一种minin就在自己身边的感觉,可是却根本看不见也找不到她,让她有些着急。

  这两天,周宇浩倒是每天都会发消息和她聊几句,虽然都是简单的问候,却也让田倩倩感觉温暖。

  张渐一连几天都没有消息,田倩倩知道她应该是真的去找莫岩了,而且没有回来,证明他们两个人相处的很愉快。

  田小雨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来找田倩倩,姐弟两个人一起去吃了饭,然后说起各自的状况,当然都将好的一部分说出来分享,不好的那一部分便埋在心里,不想让对方担忧。

  而且田小雨已经适应了学校的生活,并且已经开始准备再找一个兼职了,这一次是同宿舍的一个同学帮忙介绍的,他爸爸的同事家有个上中学的儿子,需要一个家教,本来想让田小雨的这个同学给补补,只是人家不缺钱,也怕麻烦,所以推荐了田小雨。

  田倩倩觉得当家教还是比较靠谱的,只是不知道那个孩子个性怎么样,所以让田小雨先试试看,不行就不做了,不要太累了自己。

  这段时间,他们姐弟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不过每次见面或者打电话,都可以感觉到他们始终都是彼此最亲近的人。

  将田小雨送回学校,田倩倩又不放心的嘱咐了几句,看着他走进去,才转身走向公交车站。

  没走几步,竟然迎面遇上了周宇欣和她的几个同学,周宇欣也看到了田倩倩,不禁翻了一个白眼,嘴里碎碎念了起来,“难怪心情这么不好,倒霉!”

  “宇欣!”田倩倩主动过去打招呼。

  “你就不能假装没看见吗?”周宇欣没好气的说。

  “看见了怎么能假装没看见呢?你和小雨在同一个大学?”田倩倩以前也没有在意,而且田小雨也没说。

  “你们姐弟两个人还真是阴魂不散啊!”周宇欣看向田倩倩的身后。

  田倩倩回头,田小雨竟然跑了过来,将一个包装精致的小袋子送到田倩倩的手里,然后气喘吁吁的说:“刚才给你买的糕点,差点被我带回宿舍了!”

  “你吃也一样啊!”田倩倩每次都可以被弟弟给暖到。

  周宇欣又开始用不友好的眼神看他们,田倩倩想起以前周宇欣对她和田小雨的那些恶言恶语,心里不禁有些不舒服,她的这个眼神,证明她又在胡思乱想了。

  “姐,你路上小心!”田小雨当然知道周宇欣又在脑子里诟病他和田倩倩。

  田倩倩还没等说话,田小雨已经扯起了周宇欣的手臂,然后大步的往校园里走,那个架势倒是有一点霸气!

  “田小雨,你干什么?”周宇欣脸红了。

  “哇!好帅啊!”周宇欣的几个同学惊呼。

  田倩倩看向他们,现在的孩子们还真是有活力啊!不过她相信田小雨不会做什么过分的事,便摇了摇头转身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