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252章主动接近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中午吃过午饭,周宇浩给田倩倩打了电话,田倩倩没敢告诉她自己又留在了白海荣的公司的事情,想着还是当面说比较好,毕竟她也知道周宇浩一直希望她远离白海荣。

  结束通话,周宇浩看到minin早上给他打的未接电话,想着也不知道她想着怎么样了?当时的手臂可是都擦伤流血了,不及时处理的话恐怕会感染吧?

  想着周宇浩还是打了电话过去,毕竟是自己的责任,就这样置之不理,他也过意不去。

  minin很快便接了电话,“喂,你好,哪位啊?”

  “哦,我是周宇浩,早上开车差点撞到你,还记得吧?打电话给你,就是想问一下你想着感觉怎么样?没什么大碍吧?还有受伤的手臂有擦药吗?”周宇浩问。

  minin有片刻的沉默,可惜周宇浩隔着手机,看不到她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周宇浩的关心让她动容,甚至觉得他们从未分开过,更加坚定了要将周宇浩追回来的信念。

  “喂?minin,你还在吗?”周宇浩听不见她说话,有些奇怪。

  “哦,”minin缓过神来,“我没事的,也已经擦过药了,谢谢你啊!”

  “是我的过错,不然你也不会受伤,你这么通情达理,是我该谢谢你才对!”两个人互捧。

  “如果觉得心里过意不去,不如晚上请我吃饭吧?”minin试探性的提出要求。

  “吃饭?”周宇浩一愣,这个他倒是没想到。

  “不方便的话就算了。”minin有些失望。

  “不是,我就是再想哪家餐厅比较适合。”周宇浩听到她失落的声音竟然有些慌乱。

  “哪家餐厅都可以,那等你下班了我们再联系!”minin笑起来。

  “好。”周宇浩答应了,可是放下手机之后,他又开始犹豫了,真的要去见她吗?

  不得否认,周宇浩对这个女孩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因为她真的太像白萱了,所以他才会格外的关注和妥协。

  可是她毕竟不是她啊!周宇浩揉了揉太阳穴,自己不该将对白萱的亏欠,寄托在minin的身上,只是一顿饭而已,吃了这顿饭,他们便不再有任何的瓜葛。

  晚上,一家很有情调的餐厅里,周宇浩再次见到了minin,这家餐厅是minin选的,她说这家的西餐是最好吃的。

  周宇浩坐下之后便看着minin有些入神,她穿了一件蕾丝的长袖乳白色的连衣长裙,披散着头发,淡雅的妆容,除了忧郁的眼神,简直就和白萱一模一样。

  只是白萱的眼睛更加的清澈透亮,她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而且还特别喜欢开怀的大笑,无忧无虑,每天都开心的像个天使。

  而眼前的minin则多了几分说不出的忧郁气质,明明也在笑着,却给人一种无法言说的沧桑感,让人垂怜。

  “周先生,你已经盯着我看了很久了!”minin不好意思的笑。

  “哦,对不起,你真的像极了我一个朋友。”周宇浩很歉意的说。

  “早上好像听你提起过,很重要的朋友吗?”minin紧接着又看似开玩笑的接了一句:“该不会是女朋友吧?”

  周宇浩一愣,慌忙解释:“不是女朋友,不过却很重要。”

  “是吗?”minin心里有些难过,在周宇浩的心里,自己果然从来不曾是他的女人。

  周宇浩没有说什么,只是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到底有多重要,他也不知道,或许更多的是愧疚和遗憾吧。

  “她叫什么名字?或许我和她可以认识一下。”minin继续说。

  “她已经不在了。”周宇浩伤怀的说。

  “对不起,我不知道是这样,你好像很伤心?”minin开始难以掩饰自己的情绪,周宇浩真的以为她死了,可是她明明还活着,却和周宇浩就这样莫名其妙的阴阳两隔了。

  周宇浩叹了一口气,没有回答,他的确很伤心,可是minin对于他来说毕竟只是陌生人,他觉得没必要解释那么多。

  minin也不追问,两个人都沉默了片刻之后,minin才继续开口说:“我之前一直生活在国外,这次回来是探亲和旅游的,过几天就要回去了。”

  “是吗?难得回来一次,都去了哪里?”周宇浩也乐于聊一些其他的事情。

  “去了很多的地方啊,不过都是一个人,有些无聊。”minin说完目光落在了周宇浩的脸上。

  “家人没有陪你吗?”周宇浩并没有接收到minin眼神里发送过来的信号。

  其实她想告诉周宇浩的是她没有男朋友,如果周宇浩真的对白萱还有余情未了的话,她相信,周宇浩会将感情转移到她的身上。

  当然,她也可以直接告诉周宇浩自己就是白萱,她并没有死,可是她不想那么做,因为她对这份感情有新的期待。

  毕竟现在的minin和当初的白萱已经判若两人了,她们除了面容相似之外,性格和三观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我回来看外公外婆的,她们都年纪大了,家里也没有其他人,就我一个闲人。”minin笑起来。

  周宇浩也跟着笑,这个问题他也解决不了,因为他没时间也不会陪着minin去任何地方,吃了这顿饭,他也不打算和minin再有联系,因为他不想让自己的精神错乱。

  见周宇浩一直故意避开自己的目光,并且也不太愿意说太多的话,minin有些失望,也沉默了下来。

  吃完饭,周宇浩主动提出送minin回家,minin当然不会错过可以继续相处的机会,所以客气了一句便跟着周宇浩走到他的车近前。

  因为这几天路走的太多,minin的腿有些疼,所以走路很慢,而且有些瘸,上车的时候她也是两只手吃力的将装有假肢的那条腿抬上去的。

  “小心一点。”周宇浩看着她的腿有些怜悯,挺好的女孩,怎么会留有这样的残缺呢?

  “不好意思,我的腿不太方便。”minin歉意的说。

  “没关系,”周宇浩将车门关好,转到另一侧,开门上车,“minin,你家住在哪里?”

  minin随口说了一个较远的小区,然后又说:“你不会介意我只有一条腿吧?”

  “当然不会,你很乐观,我很欣赏你对生活的态度。”周宇浩能感受到minin其实还是有些自卑的。

  “这样的话我听到很多人说过,可是如果是女朋友,就不会这样说了,谁也不会愿意接受一个瘸子成为自己的女人。”minin不无伤感的低下头。

  周宇浩歪头看了她一眼,心里竟然有些憋闷,随口鼓励的说:“真正爱你的人,不会介意这些的,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真的吗?”minin突然抬起头,期待的眼神看向周宇浩,“如果是你呢?你会介意自己的女朋友是我现在的样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