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274章偶遇抢劫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周宇浩陪同客户吃饭的时候,无法避免的喝了几杯酒,不过这顿饭的气氛还是很好的,而且对方也明确表示没有意外的话一定会签约。

  吃过饭之后,周宇浩再三和客户表达了歉意之后,康瑞便带着他们一行人离开了,而周宇浩则叫来司机将他送去和minin约好的饭店。

  看看时间,已经八点十五分了,minin给周宇浩发了几条信息,问他怎么还没有来。

  周宇浩在饭桌上并没有看过手机,这会儿才回复,说自己马上就到!

  估计赶到饭店就差不多八点半了,距离田倩倩回来还有一个小时,应该可以将想说的话都说明白了吧。

  周宇浩心情有些沉重,在心里反复练习着要怎么和minin谈,她现在比较敏感,最好不会伤到她的心。

  可是毕竟是一些伤人的话,再怎么婉转,也还是会让她难过吧?但是这些话还是说明白的好,暧昧不清的男女关系,不是周宇浩喜欢的方式。

  就在快要到饭店的时候,田倩倩突然打电话过来,周宇浩竟然莫名其妙的有些心虚。

  “喂,倩倩,到哪里了?”周宇浩接听。

  “宇浩,”田倩倩声音柔和的说:“我现在已经在服务区了,再过一个多小时差不多……”

  田倩倩说到这里突然惊呼了一声,同时周宇浩只听见那边似乎有其他人喊叫的声音,接着手机通话便中断了,他再打过去,关机了!

  “周总,饭店到了。”手机将车停下。

  周宇浩看了一眼饭店的门口,来不及多想,一边继续拨打田倩倩的手机,一边吩咐司机开车,他预感田倩倩一定发生了什么意外!

  可是电话打了很多遍,仍旧打不通,周宇浩着急的恨不得现在就可以飞到田倩倩的身边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其实刚才就在田倩倩给周宇浩打电话的同时,服务区的另一边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两个男子抢了另外一个中年男人的包,逃跑的时候,撞了一下田倩倩,将她手里的手机给撞掉了,所以才会突然断了通话!

  当然,事情远远没有这么简单,被抢的中年男人一直大喊着抓小偷,所以有些见义勇为的人便加入了追逐战。

  田倩倩揉了一下被撞疼的肩膀,看清楚怎么回事之后,快速将地上的手机捡起来,便也加入了追逐!

  平生这种事遇到的并不多,但是既然遇见了,田倩倩如果不管会良心不安!

  在热心群众和服务区的安保围追堵截下,那两个抢劫的男人无路可退了,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了一把水果刀,红着眼睛用力的挥舞着。

  很多人开始后退,不敢靠近,田倩倩也静观其变,伺机而动!

  两个抢劫犯嘴里不知道说的是哪里的方言,田倩倩一句也没有听懂,只是看到哆哆嗦嗦的手,和朴实的装扮,感觉他们也不是十恶不赦的人。

  这时,刚才喊抓小偷的中年男人也气喘吁吁的赶了过来,用同样的方言跟那两个人吵嚷着什么。

  田倩倩看看别人,似乎大家都面面相觑,虽然同为中国人,但是方言的力量就是如此强大,一个字都听不懂啊!

  但是田倩倩可以确定的是他们绝对认识!而且几句话之后,抢劫犯其中年纪大一点的那个竟然哭了。

  转头再看丢钱的这位身材发福,戴着金链子,穿的也很体面,而且举手投足之间都很像一个暴发户,吵吵嚷嚷的似乎在骂他们。

  周围的人开始议论纷纷,更有好事的让他们讲普通话,这样大家也好给评评理,不然他们听了也是白听,根本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包里的现金我可以不要,但是其他的证件必须还给我!!”金链子暴发户说。

  “哪里是你不要,明明是你欠我们的好哇!”两个劫匪中年轻一点的说。

  虽然普通话也不普通,不过还是被大家听懂了,纷纷指责金链子暴发户,说他准是拖欠农民工的工资。

  “我没有啊!不是我!”金链子暴发户一头的大汗,急的直跺脚。

  “你们这些当老板的,就是丧良心,农民工的钱也敢欠!”

  “人家那不叫抢,叫拿回自己应得的!”

  “就是就是!”

  面对四面八方的指责,金链子暴发户也怒火冲天,“我钱都付了,是他们的工头卷着钱跑了,怎么都怪我头上了!你们把事情搞搞清楚,不要血口喷人啊!”

  “我们不管,我们就是找你要钱!”两个“抢劫犯”也是认准了死理。

  田倩倩看他们各有各的理,总不能一直在这里僵持着,阻碍交通啊,于是往前站了一步说:“两位大哥,就算他欠了你们的钱,你们这样做也是违法的,还是放下刀子,将包还给他,既然他人在这里,钱也在这里,总有人给你们讨公道对不对?”

  “我不欠他们钱!”

  “你是什么人啊?说话有用吗?”

  田倩倩的话遭到了双方的质疑,不过她并没有退缩,笑了笑说:“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不过这里有这么多人,你们怕什么呢?而且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应该有人已经报警了!”

  听到这句话,两个“抢劫犯”都害怕了,他们互相看了一眼,将怀里装着钱的包抱得更紧了,同时拿着刀的手也更加颤抖了。

  “两位大哥,我看您们也是被逼无奈,现在放下刀,将包还给他,或许警察来了了解情况以后,也可以网开一面,宽大处理!”田倩倩说着小心的往前走了两步。

  她话音刚落,那两个男人便低声用方言不知道在嘀咕一些什么,没说几句,站在田倩倩身边不远的那个金链子暴发户便炸了,大声的又骂了起来!

  周围的人也跟着一起议论纷纷,不断的有人拿出手机拍视频,而且依稀可以听见警车到来的警笛声了。

  不知道是因为警察就要到了,还是因为暴发户的咒骂激怒了那两个“抢劫犯”,他们其中一个没有拿包的那个年纪轻些的男人,突然举着水果刀,向金链子暴发户这边冲了过来!

  围观的人群里面发出一声声的惊叫,金链子暴发户或许也没有想到对方竟然敢真的动手,所以一时腿软,刚转身跑了一步竟然跌倒了,只好抱着脑袋闭起眼睛,感觉自己的生命就要在这一刻终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