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542章这次你赢了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尽管几个人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不过早上起来仍然是精神抖擞的,因为再过四个小时,他们就要去捐献图书室书籍的小学了。

  张嘉哲早上吃了从来没有吃过的早饭,这也算是这里的地方特色,而且当地的人都很质朴,说话方言味道很浓,笑起来特别真实。

  吃了早饭,几个人便出发了,山路比较崎岖,所以有些颠簸,从来不晕车的张嘉哲都开始感觉头晕恶心了。

  “姐夫,还有多远啊?”田小雨看着外面的茫茫大山,感觉不会有人烟一样。

  “快到了。”周宇浩看了一眼时间,这个时候,运书的车应该已经到了。

  “你去过?”田倩倩有些不可思议。

  “嗯,去过一次,的确很贫困,不过我能做的也就这么多了。”周宇浩叹了口气。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田倩倩对他也算是又爱了一分。

  “姐夫,这次的捐赠活动,所有的费用回头你告诉我一个具体数字,然后我给你。”张嘉哲突然说。

  周宇浩回头看了他一眼,不禁笑了,“你和我还这么见外?”

  “这是原则问题!”张嘉哲还挺较真。

  “你就按照嘉哲说的做吧,我觉得这样他才会更有责任心。”田倩倩说。

  周宇浩只好点头,“好,我会给你一份详细的报表的。”

  “那边有房子了!”田小雨突然指着车窗外喊了起来。

  “哇,那是学校吗?还挺不错的呢!”张嘉哲也看见了,这所小学建造的风格和大山几乎融为一体,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学校门口好多人啊!”田倩倩有些意外。

  “是啊!还有很多小学生!”田小雨也很惊讶,很多小学生手里拿着鲜花大声的喊着什么口号。

  而且学校门口还拉着横幅欢迎他们的到来,更是有记者拿着摄影机在拍摄。

  “这也是你的安排?”田倩倩看向周宇浩。

  周宇浩没点头,也没摇头,这个阵势的确超出他的预期了,他不敢确定是自己部署有误,还是出现了什么误差。

  车停下来之后,在一片掌声和鲜花中,他们几个人下车,然后学校的领导,甚至县领导都过来迎接他们了。

  很多记者的闪光灯也开始了不断的闪烁,真个捐赠仪式都进行的井井有条,并且张嘉哲还第一次在这么多人的面前发表了演讲,并且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这让这样做备受鼓舞,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被这么多人的拥护,这让他有一种错觉,他被这个世界所需要,他的存在是有意义的。

  最后很多记者提问,他们的主要目标也是张嘉哲,这个不过十一岁的男孩,并没有说出自己背后的家庭背景,因为这些不需要他说,自然有人会挖的出来,而且这样反而让所有人认为他的低调和为人。

  周宇浩推着田倩倩躲在人群的后面,看着张嘉哲在记者的用户下闪闪发光,田倩倩突然明白了周宇浩所说的那份大礼!

  张真什么都有了,他现在唯一的期望就是自己的儿子,如果张嘉哲可以在这么小的年龄就受到社会的关注,至少以后在中国市场是很容易立稳脚跟的。

  “周宇浩,这次你赢了。”田倩倩对他微笑。

  “也不全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有些记者不是我请来的。”周宇浩回答。

  “怎么回事?”田倩倩不明白。

  “张真应该还不知道我们会转移视线捐赠这所小学的事,这应该是县领导的安排。”周宇浩回答。

  毕竟他们也希望这里可以受到更多人的关注,这样就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献出他们的爱心,为这里添砖加瓦。

  而因为这件事,张嘉哲名义捐赠的其他几处小学自然而然也会被有心人挖出来,到时候就会形成一股热浪,毕竟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他背后的雄厚财力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也是为张真的TUR集团做了免费的并且很有效果的广告。

  不过张嘉哲的表现也超出了周宇浩的预期,有些记者的问题其实已经超出了周宇浩之前跟他沟通的部分,但是他依然很稳,不卑不亢,回答的很好,并且不失童真。

  张嘉哲以自己一个孩子的心态来揣摩了这些孩子的心态,并且将心比心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拥有同样快乐的童年。

  采访结束,所有人都对张嘉哲赞赏有加,而张嘉哲也松了一口气,刚才他真的是悬着一颗心,一点都不敢放松呢!

  记者离开以后,学校领导和县领导过来邀请他们中午一起吃饭,周宇浩和他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不过还是征求田倩倩的意见。

  田倩倩看向张嘉哲,发现他正在和几个和他年纪差不多,却比他身高矮一些的孩子们聊天,那些孩子穿的很破旧,不过还算干净,皮肤都黝黑的,平时一定没少帮家里大人做事。

  这些孩子对张嘉哲都充满了好奇,问了他很多幼稚有趣的问题,他们很想知道法国是什么样子的?问张嘉哲是不是会说外国话?还问他身上的衣服多少钱?看着好好看。

  张嘉哲很有耐心的回答他们的问题,并且还将自己衣服箱子从车上拿下来,然后将里面的衣服送给了他们每人一件,最后没有拿到衣服的人,他就将自己的其他物品送了出去。

  “我看中午的饭就算了吧,我想嘉哲他更想和这些孩子们多待一会儿。”田倩倩婉转拒绝,她也不想麻烦别人。

  学校领导和县领导感觉连饭都不吃,就这样让他们走了很过意不去,但是他们知道周宇浩绝对不是因为嫌弃,不过却有些让他们为难。

  “姐姐!”张嘉哲突然叫田倩倩,“他们邀请我去他们家,我可以去看看吗?”

  “好啊!”田倩倩爽快的答应了。

  周宇浩只好向几位领导解释,最后在他们的陪同下,他们一起去了其中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孩子家里。

  张嘉哲看到他们住的房子,不禁惊呆了,他们家佣人住的房子也要比这里好很多啊!

  最后张嘉哲知道他们的学习情况,还有家庭状况以后,给了他们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自己可以有机会和他们成为帮扶对象,他愿意资助他们有上学的机会。

  几个孩子和几位领导都很高兴,没有记者在这里,张嘉哲完全没有必要上演这样的戏码,这就可以看出他是真心的想要帮助他们。

  这也让田倩倩感到欣慰,张嘉哲或许经历了这些之后,也会有不一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