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580章保持距离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第二天一早,白海荣起床下来吃早饭,意外的看到了坐在饭桌前等他的田倩倩和minin,反而愣住了。

  “白总,吃早饭了。”田倩倩主动招呼。

  Minin没有说什么,不过却对白海荣露出了一个难得的微笑,白海荣走过去,坐在minin的旁边,今天这是什么日子?

  “白总,今天公司里没事的话,就留在家里吧,minin说给我们画画像。”田倩倩知道minin不好意思主动开口。

  “也给我画吗?”白海荣的确意外。

  这些年白海荣虽然一直在努力的缓和他和minin之间的感情,可是minin对他却一直都是忽冷忽热的,而且已经很久没有叫过他一声二哥了。

  “不想参与就算了。”minin冷着脸。

  “我当然要参与,这么好的机会可不能错过!”白海荣看向田倩倩说:“你不知道,minin画画很有天赋,我以前可是请求过很多次,让她给我画肖像都被拒绝了呢!”

  “是吗?那我岂不是很荣幸?”田倩倩也笑起来。

  “就你们话多,吃饭不要说话。”minin瞥了她们一眼。

  “是。”田倩倩看着白海荣那种小心翼翼迎合着minin心意的样子,不禁有些感慨,他对妹妹的守护和爱是真实的,就像自己对田小雨的感情,无可替代。

  吃过早饭,佣人准备好画架,minin的房间里,田倩倩和白海荣在minin的安排下,摆了几个亲密的动作,都被田倩倩给否了,她们毕竟不是恋人,这样容易让人误会。

  “田倩倩,你是我见过最不听话的模特。”minin有些不耐烦了。

  “好了,听你的就是了。”田倩倩可不想让minin又发脾气。

  这下子可是让白海荣心里乐开了花,没想到minin这么懂他的心思,要知道一幅画需要画很久,而他可以这样和田倩倩近距离亲密的对视几个小时,可想而知,感情绝对会迅速的升温。

  田倩倩倒是没有想过minin所谓的画像竟然是给她和白海荣一起画,事已至此,也不好再说什么。

  可是她的目光却是一直看向别处的,尽管脸上可以清晰的感受到白海荣的呼吸,那种温热的感觉却并没有让田倩倩的内心掀起什么波澜,因为她心里想的是另外一个人。

  明天就要回国了,如果周宇浩不来找她,田倩倩会失落,因为这段感情,她并未放下,可是如果他来找自己,自己又该如何面对呢?她无从选择。

  “你们两个不要这么尴尬好吗?这样我画出来会不舒服,有点爱行不行?”minin还是很严格的画师。

  “这样可以吗?”白海荣也是难得找到了可以接近田倩倩的借口。

  田倩倩没想到白海荣会主动靠近了她,并且炙热的目光火辣辣的落在她的脸上,她只要前倾一下身体,就可以吻上他的唇。

  “是不是太近了?”田倩倩瞬间脸红,这不是她和白海荣之间该有的距离。

  “刚刚好,谁都别动。坚持住!保持好表情。”minin倒是很满意。

  田倩倩还想说什么,白海荣却低声说:“就当做是工作吧,我们可是很专业的模特。”

  如果说是这是工作的一部分,田倩倩也会觉得不自在,可是看到minin难得自信和认真的表情,拿着画笔在画板上勾勾画画,便也不做声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两个人逐渐就都感觉累了,田倩倩突然感觉白海荣的手拖上了她的腰,这样可以让她不那么辛苦,可是却让田倩倩浑身僵硬了一下,这个动作似乎更加逾越了她们之间的亲密关系。

  “别误会,我就是看你太累了,绝对没有别的意思。”白海荣低声解释。

  其实他的内心也挣扎了很久,才做出了这个举动,目的只是为了确定在田倩倩的心里,他到底占据了怎样的位置。

  “我还好,以前练过基本功,还撑得住!”田倩倩不动声色的将白海荣的手推开。

  白海荣的心在那一瞬间有些失落,看来田倩倩还是和他保持着距离的,他始终无法跨越那一道鸿沟。

  “累了可以稍微小幅度的活动一下,很快就好了。”minin还是很投入她的创作的。

  听到很快两个字,田倩倩便有了几分精神,可是一个小时过去了,minin还在继续画,而且在田倩倩看来,她似乎根本就没有往她们这边看过几眼。

  “我们还要站很久吗?”田倩倩小声的问。

  “马上就好了。”minin不急不躁。

  “累了?”白海荣其实也累了,可是他只要想到以后也许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他反而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

  “还好。”田倩倩只能死撑。

  白海荣不再说话,就这样安静的享受这份宁静和美好,可是这一次果然过了不到二十分钟,minin就对她们做出了一个“OK”的手势,“可以休息了。”

  “这么快?”白海荣有些意外。

  “只是大致的轮廓好了,我还需要时间慢慢的修饰,你们暂时不要看。”minin竟然还保持神秘。

  “啊?我站了这么久,都不能看一眼吗?”田倩倩活动着身体,感觉有些遗憾。

  “等我彻底完成了以后,会给你们寄回国的。”minin回答。

  “好。”白海荣其实有很大的期待。

  三个人一起吃了午饭,下午又一起玩了几局游戏,白海荣对minin的改变感觉很欣慰,看来她已经在逐渐的找回自信了。

  晚上用餐的时候,minin提议喝了一点酒,不过因为她身体的原因,白海荣只允许她喝一点点的红酒。

  Minin端起酒杯,第一次用感激的目光看着白海荣,很用心的说:“二哥,谢谢你一直对我的呵护和照顾,这几年,让你操心了。”

  白海荣听到这些话,不由湿了眼眶,幸福来的太突然,让他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不管这些年受了多少的非议和委屈,听到这几句话便足够抚慰他所有的伤痛。

  田倩倩也很为她们兄妹高兴,这样多好,一家人就该有一家人的样子,只是想到minin在国内已经是死去的身份,她又黯然神伤。

  如果她知道了这一切,她们兄妹之间还能这样温馨有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