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717章我们迷路了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没事?”田倩倩愣愣的看着周宇浩,许久缓不过神。

  “我想他们已经回去了,兴许明天就会来接我们。”周宇浩猜测。

  “真的吗?”田倩倩不敢相信,她觉得就算这是曼莉的主意,至少李锦军不会这么做。

  “你相信我,我们都不会有事。”周宇浩眼神坚定,尽管他们现在的样子有些狼狈,这是因为天气的不可控原因,不然此时他们或许会有一个更浪漫的夜晚吧。

  田倩倩看着周宇浩,两个人依靠着彼此说这话,田倩倩不知道什么时候便睡着了。

  她靠着周宇浩的肩膀,而周宇浩则不敢睡,他的手里拿着一块长长的床板,在那堆火里不断的烧着,火始终保持着它的热度,外面的雨也小了一些,只是夜依然很冷。

  相对而言,这是一个很漫长的夜晚,可是周宇浩却希望它可以更加漫长一些,因为他知道,如果回到了那个喧嚣的世界,田倩倩或许又会坚定的离开他了。

  过了许久,田倩倩轻轻的动了一下,然后惊醒了,她愣愣的看着周宇浩,眨了几下眼睛,“我睡着了。”

  “再睡一会儿,天快亮了。”周宇浩摸了摸她的头发。

  “宇浩,你都不睡一会儿吗?我来看着火。”田倩倩坐直了身子,却打了一个喷嚏。

  周宇浩连忙将衣服给她裹紧,摸了一下她的额头说:“好好的睡一会儿,我怕你将火给看灭了,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给点燃的呢!”

  “不会的,我会烧火。”田倩倩也很执着。

  周宇浩又亲吻了一下她的额头,“倩倩,我很享受这样的感觉,如果可以,我倒是愿意和你在这里生活一辈子。”

  “宇浩,”田倩倩很想说他们已经过了天真无所顾忌的年纪,可是现在的场景,她不想破坏彼此心里的幻想。

  两个人静静的坐着,外面的雨还在一直下,虽然比之前小了一些,但仍旧很大,并且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但是天真的要亮了,已经可以依稀看见外面的一些事物了,田倩倩透过缝隙,轻声的对周宇浩说:“天亮以后我们离开这里吧,我怕我哥他们会找不到我们。”

  “可是除了这里,我们不知道是否还有可以避雨的地方。”周宇浩暂时不想离开,毕竟这里至少可以让他们有安全感。

  “宇浩,我们今天就可以离开这里了吗?”田倩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一点伤感。

  “你也不想离开对不对?”周宇浩问。

  田倩倩看着他,许久才说:“我当然想离开这里,毕竟在外面的那个世界里,有我的家人和事业,你也是如此。”

  “外面的那个世界里还会有你吗?”周宇浩问。

  田倩倩默默的看着他,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她不想撒谎,外面的那个世界应该不会有她吧。

  周宇浩知道她的答案,他也不想听她亲自说出口,至少这样他还会有更多的幻想。

  天真的亮了,外面的事物更加清晰了,雨也小了很多,空气中潮湿的让人浑身难受。

  “宇浩,我们出去看看吧。”田倩倩想回到沙滩上去。

  周宇浩将背包背起来,然后将火堆弄灭,然后和田倩倩一起走出了木屋,却一时无法辨别出方向。

  他们当时从哪里过来的,周宇浩和田倩倩都不记得了,于是他们几乎就是碰运气的往一个方向走过去。

  “这里的植物都差不多啊!”田倩倩有些着急了,因为他们很有可能会迷路的。

  “是啊,而且都比较高,不太容易辨别方向。”周宇浩沿途做着记号。

  两个人走了好一阵子,浑身都是露水,却还是没有走出去,田倩倩有些后悔了,或许他们真的就应该留在木屋里等待别人俩发现他们。

  可是那样坐以待毙的感觉很不好,田倩倩想要自己寻求生机,可是现在显然这也不是什么好主意。

  “宇浩,我们怎么办?”田倩倩实在找不到出路了。

  周宇浩也有些茫然,他发现他们转来转去好像又转了回来,因为他看到自己留下的记号了。

  “我们迷路了?”田倩倩也感觉很糟糕。

  “没事,只是暂时迷路了,一定可以走出去。”周宇浩看看周围,因为下雨,所以没有太阳,虽然植物很多,却没有可以利用的价值,在这个地方,想要辨别方向真的不容易。

  两个人又走了一会儿,田倩倩感觉累了,周宇浩给她喝了一口水,两个人决定原地休息。

  田倩倩看看周围,突然感觉自己的腿上有什么东西在蠕动,她低下头看到一个大蜘蛛之后,惊叫着乱蹦乱跳起来,脚下一滑,朝旁边的一个有坡度的杂草丛里滚了下去。

  “老婆!”周宇浩吓坏了,几乎没有任何考虑的就跟着滑了下去。

  他努力的想要抓住田倩倩的手,最终却还是没有抓住她,然后看着她在自己眼前消失了。

  周宇浩顾不得自己身体的疼痛,大声的叫着田倩倩的名字,这样一个杂草丛生的地方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奇怪的地洞呢!

  里面很黑,周宇浩找出手电筒,打开以后才发现这个地洞似乎是天然的,里面除了滴水的声音之外,很安静。

  “宇浩,”田倩倩微弱的声音叫他。

  周宇浩连忙顺着声音找过去,才发现田倩倩竟然被卡在了一块岩石和一棵树的中间,而且好像受伤了。

  “你怎么样?”周宇浩急忙过去,将田倩倩从里面抱了出来,她的后背上很长的一道伤口。

  “好痛啊!”田倩倩紧咬着嘴唇,满头的大汗。

  “我背你出去,你再坚持一下,老婆,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该让你陷入危险之中的。”周宇浩将田倩倩背在后背上。

  田倩倩抱着他的脖子,感觉自己的眼前除了树木和杂草还是树木和杂草,他们真的可以出去吗?

  因为下雨,所以地面很滑,周宇浩根本就走不上去,他只好沿着下面的路走出了这个地洞,然后顺着一个方向走了下去。

  他不知道他们会走到哪里去,不过他相信这个荒岛总是有尽头的,而他们绝对可以走出去,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