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771章那去我家吧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坐在陆冰家里的沙发上,她昨晚就住在这里,之所以没有去张渐的家里,因为她暂时不想让任何人找到她。

  回想起曼莉离开之后,她和周宇浩说的那些话,让她感觉心寒,为什么会这样?周宇浩竟然认为是她误会了曼莉,还替她解释!

  真是被蒙蔽了双眼还不自知!田倩倩很生气,所以尽管周宇浩全力的挽留她,尽管她身体很不舒服,最终还是从他的家里走了出去!

  周宇浩追出来,田倩倩不许他靠近,不然就发疯一样的大喊大叫,她感觉现在就像一个躁狂症的病人。

  可想而知,周宇浩不敢再追着她,外面的雨已经停了,田倩倩在大街上走了很久,才发现自己竟然没有拿手机,也没有拿钱包!

  多么凄惨啊,她转过头,看见周宇浩竟然远远的跟着她,她转过头,伸手指着周宇浩,然后倒着走,周宇浩站在原地不敢动,等距离拉开了以后,田倩倩拐过街角,找了地方藏了起来。

  她看到周宇浩从自己的面前过去,然后从另一个路口出去,毫无目的走着,这时,或许是命运的安排,一辆车停在她的面前,车门打开,陆冰就那样盛装出现在她的面前。

  说是盛装并不过分,因为田倩倩第一次看到陆冰西装革履,并且头发也全部向后面做了造型,让他整个人的气质都变得不太一样了。

  开始田倩倩还有些愣神,不敢确定是他,直到陆冰过来将她扶上车,“师父,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呢?还穿着睡衣。”

  “啊?”田倩倩低头看看自己,的确有些狼狈,和陆冰倒是鲜明的对比。

  好在车上除了陆冰只有司机,没有其他人,陆冰见田倩倩的脸色很不好,忍不住摸了摸她的额头,并不烫。

  “我没事。”田倩倩说。

  “师父,你到底怎么了?之前田小雨满世界的找你,又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很为你担心。”陆冰看着田倩倩关心的说。

  “我真的没事,就是身体不舒服。”田倩倩勉强露出笑容,然后看着他问:“你这是出席什么活动了吗?”

  “哦,今天我爸生日,让我过去露个脸。”陆冰不太高兴的说:“其实他们一直不太喜欢我露面,因为我没什么出息,给他们丢人了。”

  “为什么这么说?”田倩倩不能理解了。

  “没有考上什么好的大学,上了一辈子学都没有离开这个城市,说起来是挺给他们丢人的!”陆冰也自嘲的笑了。

  “可是你现在的大学也很好啊,至少也是一本啊!”田倩倩一直还觉得挺不错的,当初田小雨上这个大学的时候,她就觉得特别高兴了。

  “可是他们那些朋友和合作伙伴的孩子都比我有出息啊!”陆冰叹息,“算了,师父,不说这些了,你这是从哪里出来的?要到哪里去?”

  田倩倩一下子就沉默了,她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因为她的手机和钱包都没有,难道要回去拿?还是去张渐那边?

  “没地方去?那去我家吧?可以暂住,不收费!”陆冰开玩笑的说。

  “去你家不太方便吧,你父母问起来你怎么解释?”田倩倩摇头。

  “他们不会回家的,那只是我一个人住的地方。”陆冰苦笑着说。

  田倩倩突然感觉陆冰像他一样可怜,他们都是被这个世界抛弃的孩子,在寂寞的尘世中行走,没有落脚的地方。

  于是,这样她就来到了陆冰的家里,果然,陆冰一个人在家,他的父母一夜都没有回来。

  陆冰似乎很会照顾人,他亲自给田倩倩换了客房的床单,看她一直捂着肚子,还给她冲了红糖水,最后还去买了卫生巾。

  这让田倩倩很难为情,陆冰叫她师父,她没有教他什么,反而还免麻烦他为自己付出这么多。

  早上起来,陆冰又为田倩倩亲自下厨做了早餐,还特别高兴的说难得有人愿意尝一尝他的手艺。

  田倩倩很意外,陆冰还是一个喜欢下厨的男生,他似乎就是那种女孩子口中说的宝藏男孩吧!

  吃了早餐,田倩倩本想收拾餐具,不过陆冰却不让她动,给她推到沙发上,打开电视,又给她盖了毛毯,然后后背垫了一个靠垫,才点点头觉得可以了。

  “陆冰,你这样我很不好意思,好像我是半身不遂一样。”田倩倩笑起来。

  “师父,你刚才应该是真心的笑了,特别好看。”陆冰也笑了。

  田倩倩一下子就愣住了,她刚才的确笑了,没想到陆冰还有这个本事让她开心。

  “师父,你先看会儿电视,我马上过来。”陆冰说着去厨房洗餐具了。

  田倩倩没有看电视,而是一直看向厨房的方向,还有客厅里的干净整洁的就像家里没有人住一样。

  “陆冰,你家里是你自己打扫,还是每天有小时工过来啊?”田倩倩想要帮忙做点什么,发现根本不需要。

  “我自己打扫,我一般不太喜欢有人来我的家里。”陆冰说完将头伸出厨房,“不过师父除外!”

  “你的意思是这里你一个人住?你的父母不住在这里?”田倩倩后知后觉才意识到这一点。

  “是的,我刚搬过来的时候,他们过来看过我一次,然后就再也没有来过了!”陆冰冷笑。

  田倩倩不知该如何安慰他,陆冰的父母很忙,这样的父母在现在也不在少数,他们只顾忙着工作,所以无暇顾忌孩子。

  钱是赚到了不少,以为可以给孩子最好的物质生活,结果发生错过了孩子的成长,再也无法弥补。

  “陆冰,你今天不去学校吗?我一会儿就该走了。”田倩倩也不想打扰陆冰正常的生活。

  “今天学校没有什么重要的课,我本来也不打算去的,师父,你这样不太方便出去,我等会儿上街给你买衣服吧?”陆冰征求田倩倩的意见。

  想一想的确如此,田倩倩现在身上还穿着陆冰的一套新睡衣呢!这样出去应该会被别人议论纷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