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824章新女婿上门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小雨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所以轻车熟路,可是心情却和以往完全不同,以前就是陪着爸爸和姐姐过来吃饭,这次自己可是主角了!

  他在路上也在心里练习了很多遍,将周志可能问的问题,自己该如何回答,还有做出什么样的保证,可是怎么都觉得还不够完美。

  可是却已经到了门口,下车拎着礼品硬着头皮往里走,田倩倩和周宇浩迎接了过来,看到田小雨严肃的表情,周宇浩想笑,田倩倩却陪着一起想哭。

  “姐!”田小雨感觉自己嘴唇发干,甚至有种嘴角迅速起了一个水泡的感觉,真的上火啊!

  “没事,有姐还有你姐夫在!我们都会帮你的!”田倩倩安慰田小雨,声音却是颤抖的。

  “你们姐弟俩这是干什么?进去了,我去叫爸出来。”周宇浩拍了拍田小雨的肩膀,给他传导一些力量。

  走进屋子却惊讶的看到老爷子已经坐在那里喝茶了,而且还换了一身衣服,坐在那里挺拔端正,气势可是无人能敌的!

  周志毕竟是退休的部队干部,虽然从退休之后只有在必要的场合才会穿军装,但是即便不穿,自带的那种气势和军人的特性还是一直都在的,让人望而生畏。

  田小雨暗吸了一口气,走到周志的面前,主动谦逊的问候:“叔叔好!”

  “嗯!”周志没有了往日的热情,显得有些冷淡,必须给田小雨一个下马威。

  田倩倩的心立马跟着悬了起来,刚要说话,周志看向她:“倩倩,去煮饺子吧!”

  “啊?”田倩倩知道老爷子的意思,只好将要说的话咽下去,“啊。”

  不过往厨房走的时候,还是给周宇浩使了眼色,我这个姐姐不在这,你可得见招拆招,保护好我弟弟啊!

  周宇浩心领神会,对她眨了一下眼,包在他身上!

  “坐吧。”周宇浩让田小雨坐下,可是老爷子没发话,田小雨没敢坐。

  于是空气就停滞了几秒钟,各种尴尬,田小雨连忙将手里的礼品递上前,“叔叔,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望您笑纳!”

  “为什么送礼啊?”周志一脸正气,好像田小雨是来求他办事的一样。

  田小雨感觉自己的心跳开始加速了,和周宇欣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也没这么紧张啊!

  “叔叔,我和宇欣其实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今天才以宇欣男朋友的身份正式登门拜访,不是我们想故意隐瞒,而是因为我们对这份感情还不是特别有信心,不过现在我想我和宇欣都很确定对方就是彼此生命中可以相伴一生的那个人,所以我今天来就是恳求您可以同意我和宇欣交往。”田小雨说的十分真诚,就是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说的有没有漏洞。

  周宇浩向田小雨投去赞赏的目光,别看他涉世未深,但是说话还是很有分寸的。

  听完田小雨的话,周志的脸色也缓和了一些,其实他对田小雨的印象一直很好,只是对他的身体有些担忧,看到他如此真诚,心里似乎更多的还是喜欢多一些。

  “小雨,宇欣的个性我最了解,飞扬跋扈,不讲道理,你能够包容她一时,能够包容她一辈子吗?”周志问。

  “叔叔,其实宇欣也没有这么不好,她有时候虽然任性,不过还是很善良的,而且也不是完全的不讲道理,只是比较真性情而已,我既然选择了她,当然愿意包容她,我们两个人都有不足的地方,感情也还处于磨合期,不过我们都愿意往更好的方向发展,所以一直在努力。”田小雨感觉自己的手心都出汗了。

  周志点点头,对田小雨的回答还算满意,他们毕竟还是学生,以后是否会结婚,发展的方向如何,这些都很不好说,但是至少暂时的状况来看,他们两个人还是很合适的。

  田倩倩本来一直躲在厨房的门口,偷听他们讲话,心里也逐渐的踏实了下来,小雨真的长大了,不需要她操心了。

  周志又和田小雨说了很多,最后将他带到了自己的房间,周宇浩本想跟过去,不过却被周志给关在了门外。

  周宇浩无趣的走进厨房,田倩倩看见他来了,连忙低声说:“你倒是看着点啊,万一小雨说错话了,你也好帮他圆回来的!”

  “小雨很聪明,你就别为他担心了,老爷子其实还是很喜欢他的。”周宇浩说着又赞扬田倩倩的饺子煮的特别香。

  “爸都说什么了?小雨表现的还不错是不是?”田倩倩又问。

  “爸把他带进房间去了,也不知道干什么,老爷子不让我进去。”周宇浩又一次试图岔开话题,“需要帮忙吗?”

  “为什么不让你进去?进房间干什么?”田倩倩又悬起了心。

  “老婆,你能不能放松一点啊?”周宇浩叹气,田倩倩真的是过分紧张了。

  “你去叫他们出来吃饭吧!”田倩倩说着开始准备盘子装饺子。

  “你确定煮熟了吗?”周宇浩害怕她是为了吃饭而吃饭,半生不熟的饺子可不好吃。

  “可以了!绝对熟了!”田倩倩不耐烦的说。

  周宇浩只好去叫,敲了门,喊了吃饭,周志和田小雨从房间里出来,周宇浩竟然发现周志的脸上有了笑容,而田小雨则是满脸通红。

  “爸?”周宇浩好奇发生了什么事。

  “吃饭,很久没有吃倩倩包的饺子了!”周志心情大好。

  “那一会儿爸就多吃点。”田倩倩完全就是故意在讨好啊!

  田小雨帮忙拿碗和筷子,几个人围坐在桌子边,周志还破天荒的把一盘饺子往田小雨近前推了推,“多吃点,把身体长得再结实点!”

  “哦,叔叔!”田小雨点头应着往碗里又夹了个饺子,大口吃起来。

  田倩倩瞪大眼睛和周宇浩互相看了一眼,什么情况啊?田小雨这是过了未来岳父这一关了?

  “你们两个别愣着了,也都多吃点,还要给我生孙子呢!”周志也催促他们。

  “爸,您着什么急啊!”周宇浩怕他无心的话会伤害到田倩倩的心。

  不过好在田倩倩现在的心思都在田小雨的身上,没有在意,她更好奇他们在房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说了什么?这态度好大的转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