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828章参加家长会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滚!”周宇晴说着将她直接关在了门外。

  “大姐!”田倩倩继续敲门,她还不打算放弃,想到艾文失望的目光,她就心疼。

  可是周宇晴却并没有搭理她,十几分钟后,门终于开了,周宇晴却拉着一个行李箱出来。

  “大姐,你也要出差吗?”田倩倩问。

  “你怎么还不走?”周宇晴很不耐烦。

  “公司到底出了什么事?很严重吗?”田倩倩紧追她的步伐,进入了电梯。

  “公司的事不需要你管,我儿子的事也不需要你管!”周宇晴冷声拒绝。

  田倩倩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跟着她走出了大厦,然后看着周宇晴上车,知道她一定要辜负艾文的期望了!

  可是要怎么向他交待呢?田倩倩感觉自己很无助,思来想去,她回家之后,洗了澡,换了衣服,看来只能她亲自去一趟了!

  虽然这不是艾文期待的,可是总要比没有人在身边好一些吧,或许她可是解释给他听,妈妈这次真的有重要的事,下一次一定会参加的!

  凌晨四点,田倩倩没有给司机打电话,而是自己一个人开车赶往艾文的学校,现在出发,大概六点半之前赶到,然后吃个早饭,刚好可以赶得上八点的家长会。

  让田倩倩奇怪的是艾文再也没有给她打过电话,他似乎是在和自己打赌,对周宇晴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吧。

  七点十五分,家长已经可以陆续进去了,这时,田倩倩才看到其他家长都是有邀请函的,而自己什么都没有,最后和学校方面说自己忘带了,家里比较远,希望他们可以通融一下。

  但是因为只知道艾文的名字,说不上来他在哪个班,无奈校方对她产生了怀疑,让学生亲自过来接她。

  田倩倩感觉很难为情的去一边打电话,好在艾文很快接听了,并且快速的出来接她了。

  “艾文!”田倩倩不好意思的冲着他摆手。

  艾文跑过来,在校门口办理了相应的手续,将田倩倩接了进去,“谢谢你aunt,我就知道我妈妈不会来。”

  “她这次是真的有事,很重要,不然她其实很愿意来的!”田倩倩解释。

  “任何事都比我要重要!”艾文苦笑一声,似乎已经习惯了。

  “好了,你别生气了,这次舅妈来参加,也顺便带着我见见世面,你们学校还真是不错,连校服都是军装!”田倩倩想要转移艾文的注意力。

  “aunt,这不是军装!”艾文很无奈的看着田倩倩,“这只是类似而已,是校服!”

  “校服很酷!”田倩倩看着身边的艾文,自己穿了高跟鞋,他似乎还有比自己高一点,各自长得好快啊!

  “艾文,我上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好像还没有这么高呢!”田倩倩现在看他要抬头了。

  “aunt,我们已经一年多没见了!”艾文回忆。

  “是吗?难怪感觉你现在像个大孩子了!”田倩倩笑。

  “aunt,我说说大孩子就要独立了,不再可以依赖任何人了。”艾文又伤感了。

  呃,田倩倩感觉有些歉意,她并没有想到这么多,周宇晴教育孩子的方式还真是独特!

  “前面是我们的宿舍楼,军事化管理的,那边是我们的食堂,伙食还不错,中午我请你在这里吃饭!”艾文突然开始介绍他们的学校。

  “可以参观宿舍吗?”田倩倩突然问。

  “应该也是可以的,不过宿舍有什么好看的!”艾文奇怪。

  “没看过男生宿舍,好奇!”田倩倩笑。

  艾文无奈的摇头,这个舅妈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那栋白色的教学楼的第五层,左边数第二间,就是我们的教室!”

  “你们学校建设的还不错嘛,不管是绿化,还是娱乐设施都很齐全啊!”田倩倩走了一路,看到了篮球场,还有足球场,甚至连乒乓球案和羽毛球忘都是有的。

  不仅如此,还有一个特别显然和大气的图书馆,不远处还有游泳馆,校园大的出奇,所有的学生走路都是笔直的,气质这一块真的是没的话说。

  “是啊,什么都有,aunt,我们平时几乎很有有机会离开这个大院的,就像坐牢一样。”艾文叹口气。

  田倩倩看着艾文,突然间觉得这孩子其实也听可怜的,据说这里的是全军事化的管理,教学的老师都是名校特聘的老师,学费特别贵,可以算得上是贵族学校了,可是孩子们却并不幸福!

  这里甚至还有暑期班和寒假班,如果假期家长没时间管理孩子,也还是可以继续缴费留下培训的。

  有些孩子,甚至一年也没有太多的机会见到父母,除非父母和家人来探望,不过学校也会每年有几次集体出去旅游的活动。

  由学生家长消费,带着这些有钱人家的孩子去全国各地以及国外见世面,不过学校当然还是最后的赢家。

  上楼来到陆冰的教室,田倩倩看到这里已经来了很多的家长,今天的家长会分为两个部分,先在班级里由各班老师做个简单的总结和汇报,然后所有家长到大会议室,由校领导开大会。

  田倩倩看着班级里那些穿着名牌戴着各种名包、名表,和各种亮眼的首饰的家长,终于明白这是一个大型的炫富的现场啊!

  “艾文,aunt是不是给你丢人了?”田倩倩感觉自己今天就寒酸多了。

  “没事,我妈给学校捐了很多钱,他们不敢瞧不起咱们。”艾文低声说。

  “是吗?”田倩倩有些惊讶。

  “这次她没来,不过她好像也捐钱了!她表达爱我的方式就是砸钱!”艾文显得有些可悲和无奈。

  “哦!”田倩倩终于明白她进来的时候,为什么前面的老师对她笑的阳光灿烂了。

  不是因为她热情,而是因为她误以为自己是艾文的妈妈,天啊!这是怎样的一个学校啊!

  田倩倩如坐针毡的听完老师的汇报,还特别点名夸奖了艾文,并且让艾文上台作为学生代表做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