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033章我要黑带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第二天一大早,万财和李锦军就带着东东和芳芳一起去了孤儿院,因为提前已经打过了招呼,所以孤儿院的院长带着孩子们都在门口等待,并且看到他们下车以后,热烈欢迎鼓掌。

  小朋友们看到东东和芳芳都很高兴,他们也又为他们带来了很多好吃的东西分享。

  孤儿院的院长十分激动的拉着万财的手,感谢他又为孤儿院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让孩子们每天都可以有丰盛的早餐可以吃。

  他们大人谈他们的事情,东东和芳芳就自然和孩子们去玩了,毕竟他们也有几天没有见面,还是有很多话想要说的,虽然平时关系不太好。

  “东东,你现在的爸爸妈妈对你好吗?”有小朋友问他。

  “当然了,特别好。”东东回答。

  “可是他们毕竟不是你的亲生父母啊,真的不会打你吗?会不会让你做很多事情啊?”又有小朋友问。

  “不会。”东东觉得他们很无聊。

  “那你是不是每天都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啊,你看你现在的衣服都那么好看。”有小朋友也很羡慕。

  “这些也不重要。”东东拉着芳芳回到他们以前住过的房间,他们的床还空在那里,这几天没有新的小朋友过来。

  “这是我的床。”芳芳跑到自己的曾经的小床前面,突然间感觉这里好小啊!

  不过东东却很感慨,不比较还不知道,原来他一直以为很大很好的孤儿院,原来真的很破旧,很小,每个房间都要住六个小朋友,所以他对年少的记忆,很多时候都是在打架中度过的。

  虽然大家都没有亲人,可是却会在这里结成自己的小帮派,暗地里总会欺负新来的或者比较老实不爱讲话的人,似乎那样很有成就感。

  而东东在一段时间里就是被欺负的对象,他不喜欢和他们一起玩,就被打,但是他也不喜欢被欺负,所以总是反抗,后来就逐渐变成了霸主,别人都怕他,同时也都躲着他,像今天这样跟在他后面的情况还是很少的。

  当然,他也知道大家只是好奇,毕竟之前有备收养离开的孩子几乎都没有在回来过,他们的家人有些离开了这个城市,有些觉得这里对于孩子来说是痛苦的回忆,所以想让他们忘记。

  孩子们围着他们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特别是看着芳芳,她穿的就像一个公主,脚上还有一双漂亮的凉鞋,带着好看的发卡,手里还抱着一个会说话的洋娃娃,笑起来甜甜的。

  东东依然保持着他的冷漠,在所有人中间巡视了一圈,却发现没有他想要见到的那个人,今天是周末,他应该放假回来了吧?

  “米朝呢?”东东问别的孩子。

  “不知道!”所有人都还没有注意到他们中间竟然少了一个人。

  东东到处找人,其他孩子也就跟在他的身后,他们现在其实内心是羡慕东东和芳芳的,因为他们离开以后真的变了,似乎比他们都要高级了。

  最后,他们在后院的一棵比较壮实的大树上看见了米朝,他坐在树干上看着树下那些仰着脖子看着他的小孩子。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米朝比他们都要大,已经上中学了,算是他们这群孩子中间年纪最大的了。

  “哟,小鬼回来了,换了身新皮就忘了自己的过去了?”米朝嘴里咬着一根狗尾巴草,冷哼着说。

  “米朝,你下来!”东东冲着他大声嚷。

  “下来就下来,我还怕了你不成!”米朝帅气的从树上跳下来。

  其他孩子都紧张的屏住呼吸,以前欺负东东最凶的就是米朝,今天知道东东回来,米朝其实是故意不敢露面的,他嘴上不说什么,心里却是害怕的。

  毕竟东东现在今非昔比了,他有了自己的家人,而且看样子还特别爱他,而自己呢?什么都不是。

  东东不知道在口袋里掏什么,大家都往后退了一步,结果他却从口袋里拿出来一条黑色的缎带。

  “这是干什么?”李朝一愣。

  “这是我跟我们教练要的跆拳道专用的腰带,黑带可是很厉害的!”东东说着将这条黑带递给了李朝,“我知道你喜欢跆拳道,以后我教你怎么样?”

  “你教我?”李朝冷哼一声,“你也配!”

  “我现在是不行,也才刚开始学,不过我们教练说了,学习跆拳道不是为了打架,一方面是强身健体,一方面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而且我们学武之人,一定要大气,尽量以德服人!”东东说。

  其他孩子都瞪大眼睛看着东东,其实他们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李朝也是如此,呆愣的看着他。

  “你拿着!”东东知道李朝不好意思收,干脆直接塞进了他的手里。

  然后转身对身后的那些孩子说:“想要学习跆拳道的,以后都是我徒弟!”

  “我要学!”

  “我也想学!”

  “我想要黑带!”

  “我想要粉色的!”芳芳也跟着起哄。

  “没有粉色的!”东东在芳芳的小脸上掐了一把,然后又对其他人大声说:“想要学的跟我走!”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他们的娱乐区,然后将东西整理一下,东东就开始两他们教练教给他的都又教给了其他孩子,并且让他们保密这件事情。

  李朝也偷偷跟了过去,他内心是好奇的,但是却不想承认自己连东东都不如,毕竟他都已经十四岁了!

  脑子里还一直在盘旋着东东那句以德服人,再看一眼手里的黑带,一条破带子就想手收买自己!

  李朝冷哼一声将那条黑带丢在地上踩了几脚,转身走了几步,又回头捡了起来,然后用手小心翼翼的拍了拍上面的尘土,折叠平整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他的纠结多被李锦军看在了眼里,这个孩子倒是有些像他小时候的样子,同时他也看到了之前东东的所有表现,对这个孩子有了更多不同的看法。

  他虽然只是一个八岁的孩子,却有着很好的领导能力,而且心胸豁达,看得出来他和这个李朝之间有过很多的不愉快,今天就是主动来一笑泯恩仇的。

  只是每个人都有一颗脆弱的自尊心,而李朝今天那颗自尊心就脆弱的碎了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