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034章这是一个秘密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李朝躲在东东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很认真的看着他们练习,转身时便看见了走向自己的李锦军。

  他感觉很窘迫的低着头准备从李锦军的身边走过去,李锦军却伸手将他拦住了,“不跟我打个招呼吗?”

  “我又不认识你!”李朝的确没有见过李锦军。

  “这倒是,那我们认识一下,我叫李锦军,是东东和芳芳的舅舅。”李锦军说。

  李朝一愣,随即眨了一下眼睛说:“你想怎么样?给他报仇啊?”

  “你的意思是以前没少欺负他们吧?”李锦军问。

  “东东跟你说的?”李朝问。

  “他从来不和我们说他以前的事情,也没有提起过你,不过我刚才看到你对他的态度,不太友好。”李锦军书。

  “哼,他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为什么要对他好?不就是被有钱的人家给收养了吗?我都看到报道了,他现在被说成是私生子了!丢人现眼!”李朝冷哼着说。

  “这么说你还挺关注他的吗?”李锦军问。

  “偶然看到的。”李朝低声回答。

  “那你都告诉谁了?”李锦军又问。

  “我为什么要告诉别人!又不关我的事!”李朝抬起头看向李锦军。

  “你没有说是因为你也想保护他吧?不管怎么说,你们都是来自同一个孤儿院的孩子,也算是一家人,你可以欺负他,别人不行。”李锦军说。

  “啊?”李朝抬起头,他倒是没有想这么多,只是觉得不像让别人知道。

  “我也是孤儿,十岁被现在的父亲收养的,我每年也都会回去我小时候生活的孤儿院,为那里的孩子做点事,虽然小时候我只在孤儿院里生活了很短的时间,但是我知道大家都很不容易,如果你们都彼此瞧不起,恐怕外面更不会有人瞧得起你们了。”李锦军说。

  李朝抬头看向李锦军,然后又低下头,没说话,准备离开了,李锦军将他叫住,“你也姓李,我也姓李,这么有缘分,不如你认我做舅舅怎么样?”

  “舅舅?”李朝回头,不可思议的说:“你也要收养我?”

  “我工作经常出差,你跟着我反而更像个孤儿,你还留在这里,不过我可以资助你,但是这是个秘密!”李锦军过来压低声音说。

  “谁都不能告诉?院长也不行?”李朝问。

  “没错。”李锦军回答。

  “那我能得到什么呢?”李朝问。

  李锦军没想到这个孩子这么现实,沉思了一下说:“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并且我会给你一个地址,有一个在国外的和你年纪差不多的孩子想要认识你。”

  “啊?”李朝一下子就愣住了,这什么意思?

  “本来我打算以后有机会回到我之前生活过的孤儿院找一个合适的孩子完成这个使命,不过现在看来你就是最合适的人,怎么样?觉不觉得很新奇,异国他乡的朋友想不想认识一下?”李锦军问。

  “我英语不好!而且写信这么土的方法你确定他能收到吗?”李朝感觉自己听到了一个天方夜谭。

  “当然,正因为是这种你们看似古老的方法才有意思不是吗?”李锦军说。

  “为什么是我?我觉得一点也没意思?”李朝打算走了。

  “你想好了哦!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是你与众不同的地方,不仅是在孤儿院,恐怕在你们整个学校里也没有一个和你一样在国外有朋友的人了吧?”李锦军说。

  李朝停下了脚步,的确如此,这样一听倒是很酷了,而且因为是秘密,让他觉得自己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你把地址给我,我有时间的时候会写的!”李朝答应了。

  “这个男孩叫艾文,其他的你们可以自己去了解。”李锦军说完拍了拍李朝的肩膀,然后走了。

  对于李锦军来说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一边是周宇晴的儿子,一边是他虽然并不相识,但觉得十分有缘分的人。

  这是一个秘密,是他们三个人之间的秘密,但愿两个孩子可以成为交心的朋友,他们生活在不同的境遇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苦涩,艾文想要得到的就是李朝的自由,而李朝想要的恐怕就是艾文的幸福,可是对于他们来说又是内心的束缚,到底是幸福还是束缚恐怕也只有他们只可以判断。

  之前在周宇晴不知情的情况下,李锦军曾经去探望过艾文,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李锦军说是受艾文的母亲周宇晴之托来看他,还给他带了一些东西,结果当时就被艾文揭穿了,因为他母亲从来不会做这种事。

  后来的聊天中,李锦军知道艾文不是不爱母亲,只是母亲给他的爱太过沉重,让他有太大的压力,同时也会让他感觉自己就是她的一个工具,学习的工具,为她争脸的工具,总之他若是优秀的便是儿子,若是一无是处,恐怕连儿子也不是了。

  李锦军对他说了很多话,并且答应给他在国内找一个可以互相倾诉心事的同龄人作为朋友,方式就是写信,当时艾文觉得很可笑,可是好在他答应了,或许那时候他觉得这一切不过就是一个有趣的笑话吧。

  李锦军不知道李朝会对艾文说些什么,顺其自然吧,他也不想管那么多,找到东东和芳芳,将他们叫去了厨房,厨房里已经添置很多做精良早饭所必需的炊具。

  万财还特意雇佣了两个很不错的早点师傅,以后每天他们都会为孤儿院的孩子们打造完美的早饭,午饭和晚饭。

  并且每个孩子现在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特的餐具,每个人都不同,让他们自由选择,并且都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样就不会拿错了。

  但是万财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以后可以珍惜粮食,吃多少就装多少,不允许浪费,并且自己的餐具要自己清洗。

  这也是为了培养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的能力,从小养成好习惯,不管生活条件发生了怎样的改变,他们都不能忘记初心,自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不能忘了每一个关心自己的人,必须学会感恩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