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037章优秀的象征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这次考试得了九十八分,怎么不告诉我啊?看来你这些天没有白努力啊!”周宇浩也很高兴。

  “我孙子就是厉害,学习也优秀。”周志也附和。

  “你们都别说了!”东东叹了口气说:“等我下次考了一百分的时候,你们再夸我吧!”

  “东东,并不是只有一百分才是优秀的象征,很多东西都不是可以用分数来衡量的!”田倩倩说。

  “可是最好的大学需要的就是最好的分数是不是?”东**然问。

  田倩倩无言以对,周宇浩又说:“可是很优秀的人未必都是最好的大学出来的啊?只要你肯努力,就算走过弯路,也会迎来曙光的!”

  “我不怕走弯路,我怕的是我不知道回头,在错误的路上一直走下去,所以我要想成功,除了读好书,没有更好的选择!”东东说。

  “这话是你自己想到的?”田倩倩感觉很多时候东东说的话都不像他这个年龄说的出来的。

  “不是,是刘爷爷家的邻居屈爷爷说的,我之前学习不好,他就这样说,每天都说。”东东回答。

  “你认识很多九十八分!田倩倩感觉有些惊喜,回到病房以后乐颠颠的走到东东的近前,然后故意说:“今天是不是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爸爸啊?”

  “没有啊!”东东回答。

  “再想想,是不是考试了?”田倩倩提醒。

  东东的脸色立马变得难看起来,“又不是一百分,算什么好消息啊!”

  “九十八分已经很高了!而且老师都表扬说你进步很快呢!”田倩倩说。

  人嘛!”田倩倩摸了一下东东的头发。

  东东甩了一下脑袋,扬起了头,“是啊,我们孤儿院到学校那条街上的人我都认识!”

  “厉害!”田倩倩竖起了大拇指。

  周志坐在一边看着孩子,其实是有些心疼的,这孩子其实才八岁,无忧无虑的年龄,却已经开始承担太多超出年龄负荷的东西了。

  可是现在的孩子都是如此,很多比他承受的还要多,也不知道是时代的进步,还是退步。

  在医院里陪周宇浩吃了晚饭,几个人便一起离开了医院,将周志送回家,田倩倩开车带着东东回到别墅,却发现大家忙成了一团,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怎么了?”东东奇怪的看过去。

  “我也不知道啊!”田倩倩下车领着东东进去。

  就听见万财大声的喊着:“赶紧把煮好的姜汤拿过来!”

  “方方小姐还是冷啊!”家里一直负责打扫的玲玲从房间里冲出来,看见了田倩倩之后立马闭嘴了。

  “芳芳怎么了?有发热了?”田倩倩急忙和东东一起进入房间。

  进入房间才看到房间里竟然开着空调,暖气打的很足,进屋就是一股热浪,有人在给芳芳吹头发,芳芳裹着毯子正在打哆嗦,眼泪都还没有干呢!

  “这是怎么回事啊?”田倩倩慌忙过去问。

  “倩倩,对不起啊,都是我的错!”万财小心翼翼的走进去,“我没看住芳芳,让她滑到鱼池里去了。”

  “什么?”田倩倩当时就是一阵后怕,万财家后面的鱼池不算大,水也不算深,可是却足以淹没芳芳的身高啊!

  “我带她去看大鳌,回来的路上,她要看鱼,我们就在那看鱼,她说冷了,我就回来给她拿衣服,就这么几分钟的时间她就掉水里了,我也没想到啊!”万财愧疚的说。

  “爸,那是你将芳芳救上来的?”田倩倩发现万财其实脸色也不太好看。

  “我当时看到她在水里扑通,我的心都差点停止了,什么都顾不得直接就跳下去了,将她给抱了上来,孩子没喝几口水,不过肯定是吓到了。”万财心疼芳芳的看着她。

  “爸,您没事就好,孩子也没事,就不要太放在心上了,赶紧喝点姜汤,暖和暖和去去寒,我看看芳芳。”田倩倩也顾不过来了,这会儿万财还能自理,她只能选择不太能自理的芳芳了。

  东东已经来到了芳芳的面前,将她抱住,还一个劲的念叨,“你啊,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不是也告诉过你远离水吗?危险危险,你总是不听!”

  “我想抓鱼!”芳芳哆哆嗦嗦的说。

  “以后还敢不敢了?”东东眉头都要拧成一团了。

  “不敢了。”芳芳哭着说。

  田倩倩过去接过吹风机,发现她的头发已经吹干了,这会儿就是在用热风暖和她的身体。

  “芳芳,没事,咱们这就是历劫了,你知道吗?你就是天上的小仙女,每个小仙女要想成为更高级的小仙女,必须来到人间历经一些磨难,今天的事也是你的磨难中的一件,所以我们要坚强点,经受考验!”田倩倩说。

  “我是小仙女?”芳芳认真的抬头看向田倩倩。

  “当然了,你自己看看,这么漂亮的小脸蛋,不是小仙女是什么?”田倩倩问。

  芳芳哆嗦着眨眨眼睛,还是抽抽搭搭的,万财一直歉意的站在一边,两只手来回的纠结着拧在一起,他真担心芳芳因为这件事留下什么阴影,让两个孩子觉得他就是一个不合格的外公。

  田坤在别人的搀扶下也过来了,他也很为芳芳担心,不过看到万财那种恐慌的眼神,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也不是你的错,是意外,以后注意就行了。”

  “你说这孩子要是就这么没了,我赔上我的命也不够啊!”万财说着还哭了。

  田倩倩看向他们,将吹风机给关了,然后将芳芳抱在怀里,给她温暖的同时,也让她更有安全感。

  这时,姜汤送进来了,田倩倩哄着芳芳喝,结果因为姜的辣味,芳芳不愿意喝,反而哭得更厉害了。

  “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万财担心的说。

  “我不去医院!”芳芳一下子紧紧的抱住田倩倩大哭起来。

  “不去不去!你把这碗姜汤喝了就没事了。”田倩倩继续哄。

  这已经不是芳芳第一次喝药了,之前很甜的感冒冲剂都很吃力才能喝得进去,可见这么辣的姜汤她更不愿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