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038章一人一口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大家都担心的看着芳芳,可是她就是不愿意喝,这时,东东又生气了,“芳芳,你看看,所有人都在为你担心,你为什么不喝?你不喝外公就会一直内疚下去,你想外公因为你生病住院吗?姥爷瘸着腿站在那里看着你,你还在这里闹,现在爸爸在医院里,妈妈都顾不过来了,你还不听话!”

  “啊~”芳芳也不知道听没听懂,总之哭得更厉害了。

  “东东,你先别说她,她还小呢!”田倩倩见不得芳芳哭得这么伤心。

  “给我!”东东将姜汤碗接过去,然后说:“哥哥陪你一起喝!咱俩一人一口,不许赖皮!”

  “你又没有掉水里!”芳芳委屈的大哭着说。

  “那你等着,哥哥现在就去跳河里,完了咱俩一起喝行不行?”东东说着就要起来。

  田倩倩想要将他拉住结果没拉到,好在万财和田坤将他给拉住了,“东东,我们知道你着急,可是你可不能做傻事,到时候也病了可怎么办?”

  “我体质好,以前芳芳不肯吃药我都是这么干的!”东东很信心的说。

  芳芳最不喜欢吃药,以前感冒不吃药,东东就想办法故意让自己也生病,然后陪着她一起吃药,然后芳芳就愿意吃了。

  田倩倩心疼的看着芳芳,也心疼东东,他这个哥哥也太不容易了,芳芳抽起来一下,突然说:“东东哥哥不要跳水,我喝了,我们一人一口!”

  芳芳皱着小眉头终于将姜汤给喝了,身子也逐渐的不再发抖了,之后又给她喂了感冒药。折腾了半天终于睡了。

  田倩倩当然不会离开她,就怕她夜里突然开始发热,或者做噩梦,东东也留下来陪着芳芳。

  他和田倩倩一个人在芳芳的左边,一个人在芳芳的右边,做她的护花使者。

  “妈妈,你不去看看外公吗?他也挺可怜的。”东东说。

  “你不会怪他吗?如果不是他粗心大意,芳芳就不会掉落水里了?”田倩倩问。

  “外公也不是故意的,你没看见他多着急吗?而且水那么凉,外公年纪那么大了,还毫不犹豫的跳下去将芳芳给就上来了,我觉得他是爱芳芳的,只是以前没有看过小孩,想的没那么周到。”东东说。

  田倩倩半坐起来,看向东东,这孩子有时候懂事的让人忘了他的年纪。

  “这又是谁教你的?”田倩倩问。

  “也没有谁教我,就是看的多了吧,”东东不太好意思的说:“我以前经常逃学,就在小巷子里乱窜,有一次,看见一个阿姨骂一个老奶奶,就是因为那个老奶奶给孙子喂饭的时候,不小心将汤给撒到了她孙子的手上,给烫红了,孩子一哭,她就从屋子里蹦出来,然后就一直骂,骂了很久,后来还是其他邻居过来劝她,另外一个老奶奶就说她老奶奶年纪大了,不可能什么事都做的那么周到,他只是有义务将自己的孩子抚养长大,到了孙子这一辈不管也是可以的,帮她带也是情分,做人都会有老的时候,不能太坏了,会遭天打雷劈的!”

  “你记忆力倒是好,都记得!”田倩倩看着东东,不知道为什么,好想抱抱他,告诉他以后其实不需要这么懂事,他也可以像其他孩子那样偶尔闹一点小脾气的。

  “那条巷子的人大部分我也都认得,他们也都知道我,还有一个小姐姐总是从家里偷好吃的给我呢!”东东说着还不好意思的笑了。

  “小姐姐是不是很漂亮?”田倩倩也笑了。

  “没有,她挺普通的,不过很善良。”东东很认真的说。

  “善良的人就很美啊!”田倩倩说。

  “嗯。”东东人怎的点头,然后又说:“如果没有我和芳芳,家里其实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事,都是因为我么两个才让大家都忙起来了。”

  “你怎么又说这样的话,我们大家可是都很喜欢你们的,为你们忙碌也是开心的事啊!”田倩倩说。

  “我们也很开心,可是看到这个家因为我们两个而变得乱七八糟的,我心里并不好受。”东东声音低了下去。

  “东东,你要知道,即便你和芳芳没有来到我们家,我们家里也会因为其他的事情而闹得沸沸扬扬,因为没有谁的一辈子是顺顺利利什么事都没有的,那样的人生也毫无意义是不是?”田倩倩说。

  “妈妈,你这会儿就成熟很多了!”东**然很认真的看过来。

  啊?田倩倩竟然不好意思的眨了眨眼睛,声音立马又软了下去,“我平时是不是也让你操碎了心啊?”

  “早点睡吧。”东东没有回答,而是翻了个身睡了。

  田倩倩无语,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喜欢在东东面前装出弱不禁风的样子,然后看到他那种无奈的和保护她的小眼神眼,就特别的欣喜,有那种被儿子呵护的满足感,还沾沾自喜。

  一整个晚上,田倩倩都抱着芳芳睡的,她睡的很安稳,也没有发烧,早上起来状况良好,不过田倩倩还是给她喝了感冒药预防一下,然后才去了工作室。

  生活仍旧再继续,不管发生了多少事,都不可能扰乱他们的步伐,那些生活的小插曲只不过是一些小小的调剂品,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赵雅芳今天来的比较早,田倩倩很意外,她竟然一个人锻炼的热汗直流,也没有休息,而且看她的样子似乎就不打算停止。

  田倩倩猜想她肯定又受了什么刺激,不过这种态度也是好的,只有自己坚定了信念,才能够真正的获取成功!

  没有打扰她,田倩倩小心的退出了锻炼室,将工作室里的工作安排好,然后又去了医院,她很想将工作和生活兼顾好,可是有时候也会力不从心,但是看到周宇浩日渐好转,也是欣慰的。

  但愿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不要再让这个家发生意外才好!但这只是一个美好的夙愿,田倩倩知道,她的人生注定了多灾多难,甚至觉得身边的人都是被自己连累,不过好在有他们,自己才可以顺利的度过每一个劫难,甚至感觉自己才是真正历劫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