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042章做个纪念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三个人来到楼下,其他客人其实都是很久没有走动的亲戚,之前白海荣家里落魄的时候,他们都没有出售帮忙,反而躲避纹瘟神一样的拒而远之,后来白海荣发达了,他们也上门认亲戚借过钱,不过白海荣对他们的态度也不是很好。

  这一次是看到母亲时常会自言自语的念叨起一些人的名字,白海荣特意花钱将他们请过来的,也算是有出场费的演员,过来中过场,让老太太再最后见一见所谓的亲人。

  他们此时的注意力大多在那些美食和美酒的上面,只要其他的根本不重要。

  多年不走动,感情其实早已经没有了,他们只希望自己可以拿到更多的好处,捞取更多的实惠。

  田倩倩和白海荣带着孩子下来,甚至还有人误会他们才是一家四口,还有主动过来套近乎,说白海荣孩子已经这么大了,结果可想而知,一句话得罪了很多人。

  东东和芳芳跑到周宇浩的轮椅前,然后给周宇浩看他们脖子上的长命锁,并且告诉他这个东西的来源。

  周宇浩没说什么,看着白海荣将另外一条一模一样的长命锁交给minin,“这个是妈给你的,她说和你有缘,看见你和亦欢就很欢喜,虽然妈不记得你了,可是她的心里也给你留了位置。”

  “那又怎么样?如果田倩倩今天带了三个孩子过来,我想就不会再有亦欢的了吧?”minin没有将长命锁接过来。

  “minin,你有必要和妈斤斤计较吗?”白海荣问。

  “我不跟妈计较,还不能跟田倩倩计较吗?”minin还是没有要长命锁。

  “minin,我知道我抢了你的位置,然你一直很难过,其实我心里也不舒服,因为我不是阿姨的亲生女儿,所以我不适合经常过来看望她,可是刚才看到她对女儿的期盼和那份爱,我是很感动的,因为她喊着的一直都是萱萱啊!”田倩倩说。

  白萱不说话了,不管怎么样,老太太至少记得她的名字,只是忘了她的样子,这怪谁呢?

  往事到底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追溯呢?太多的如果,可惜到了现在,她已经连埋怨的力气也没有了。

  最后还是将那个长命锁接到了手里,minin看似随意的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其实她知道这可能是母亲留给她最后的遗物了。

  虽然说是寿宴,但是基本就是一次家庭聚餐,周宇浩觉得他们没有必要停留太多的时间,所以认为他们一家四口可以回去了,东东下午还要去学校。

  田倩倩会意了周宇浩的意思,于是和白海荣提出了先离开,白海荣也不便挽留。

  几个人走出了四合院,上了车之后,东东便将脖子上的长命锁摘了下来,递给田倩倩,“妈妈,你还是将这个还给他们吧。”

  “为什么?”田倩倩没想到东东竟然不喜欢。

  “我觉得毕竟不是我们的东西。”东东回答。

  “这也是刚才那个奶奶的一番心意,留着做个纪念吧。”田倩倩说着拍了拍东东的肩膀。

  “我觉得挺好好看。”芳芳不想摘下来。

  东东皱着眉头想了想说:“那就帮我收着吧,我不想带。”

  田倩倩只好放进包里帮忙收着,东东又开始忙活着将衣服给换了,他说如果自己换了衣服,被同学看见了肯定又要各种猜疑。

  “你不喜欢同学猜疑?”田倩倩问。

  “也不是,就是觉得没必要给自己找麻烦。”东东回答。

  田倩倩点点头,她也不喜欢给而自己找麻烦,早知道白海荣给老太太的寿宴只是家宴,她就不这么兴师动众的穿着亲子服去了,而且似乎一个记者都没有,奇怪,按理说白家的寿宴不应该这么安静啊!

  “白海荣的母亲状况怎么样?听说不太好。”周宇浩突然问。

  “是啊,说了几句话就没有什么力气了,我看恐怕真的过不了太久了。”田倩倩回答。

  “我今天和minin也聊了几句,她似乎也改变了不少,如果老太太没了,她应该也不会再回来了吧?”周宇浩感慨。

  “舍不得啊?”田倩倩醋意大发。

  “没有舍不得,就是很感慨,毕竟很多人很多事我们都无法忘记。”周宇浩回过头,田倩倩看着他,的确如此,她其实明白周宇浩的意思。

  “妈妈,那个叫minin的爱意对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东东问。

  “嗯。”田倩倩点头。

  “你代替的女儿就是她吗?”东东又问。

  “是啊,所以她对我有意见也是可以原谅的。”田倩倩累累的说。

  “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太喜欢这个阿姨。”东东说。

  芳芳也接着说:“那个阿姨走路怪怪的!”

  “嗯,而且对自己的孩子也不好,还不许她说中国话,真是奇怪。”东东也觉得不能理解。

  田倩倩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没有说什么,因为没有人能够真正的理解minin这些年所受过的苦难和伤害。

  有些痛苦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想象出来的,她看向车窗外,但愿一切都会好起来吧。

  将东东送去学校,然后又将周宇浩送回医院,最后,田倩倩将芳芳送回家,换了衣服回到工作室,就看见几个同事围在一起不知道在讨论什么呢!

  “在看什么?”田倩倩好奇的走过去。

  几个人被吓了一跳,看见是田倩倩之后,虽然有顾虑,不过还是有胆子大的直接拿过手机去问田倩倩,“总监,这两个真的是您和周总收养的孩子?”

  田倩倩这才看到网上竟然有了关于今天的报道,而且上面有他们一家四口的照片,角度找的很好,照的很清晰,一家四口穿着亲子服,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而且报道很温和,说了她是白海荣母亲的干女儿,今天一家人去为干妈贺寿,更是将之前一直沸沸扬扬的她和白海荣之前的事情做了解释,都是误会,之后又将两个孩子的来历和周宇浩最近的一次协助警方抓住勒索敲诈的罪犯的事情做了解释和渲染,最后还呼吁大家不要再去打扰他们的正常生活,因为他们也是普通人,希望得到普通人该有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