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043章支教生活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可以说这是一篇让人看了很舒服的文章报道,而且来自大网站,消息也比较可靠,刚刚上传没多久就有了很多的阅读量和跟帖,难得的是这一次田倩倩发现几乎没有人骂她了!

  “总监?”几个人还望眼欲穿的等待答案呢!

  “是啊,你们觉得这两个孩子这么样?”田倩倩笑了。

  “超级喜欢,以后还可以将芳芳带来工作室吗?我好喜欢她!”

  “是啊,就像一个洋娃娃一样,我想给她拍照片!”

  “总监,我觉得芳芳完全可以成为我们工作室的吉祥物!”

  “你会不会说话,什么吉祥物!那可是总监家的孩子,又不是你的玩物!”

  几个人莫名其妙的就争论了起来,田倩倩无奈的笑着往她的办公室走去。

  或许就像李锦军说的,当大家知道真相以后,就没有了太多的秘密可以去挖掘,也就失去了兴趣,或许用不了几天就没有人会在意他们的新闻了。

  回到办公室,田倩倩就给白海荣打了电话,这件事还是要感谢他,果然处理的很完美。

  可是白海荣却没有接听电话,田倩倩看了一眼时间,估计他此时正在陪客人,或者送客吧。

  从新闻报道的时间来看,应该是早就已经有了文字稿,只是今天的配图到位以后就发布了出来。

  这也是白海荣有心了,可以看出来文章的每个字都是用心斟酌过的,将田倩倩和周宇浩的感情观和世界观,还有对待生活和事业的态度都做出了很高的评价,看似朴实的文字,却蕴含了太多的深意。

  虽然田倩倩给白海荣的电话没打通,很快就有很多人给她打电话了,大家都看到了报道,表示赏心悦目,终于看到关于这件事好方面的报道了。

  最让田倩倩惊讶的是许久没有消息的张渐竟然也给她发了消息,说她也知道了这件事,特别羡慕田倩倩,一下子就给两个孩子当了妈,还不需要从哇哇啼哭的时候开始带孩子。

  田倩倩知道张渐现在的状况不太好,她结婚后没多久就离婚了,可以说是闪婚然后闪离,而且离婚之后好几个月了田倩倩才知道这件事。

  张渐离婚的理由也很奇葩,她说结婚后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婚姻,每天起早贪黑的照顾家人让她受不了,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每天吵架,让她精疲力竭,虽然最后很多人劝,她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婚。

  因为这件事让她也彻底的从一个主播转了行,本来以后以前直播的时候积累了不少的人脉,衣服和化妆品卖的也很好,可以继续做下去,结果不再直播就没有了人气,生意也越来越不好。

  之后她也用积蓄开了一家实体店,可想而知,没有什么耐心,也没有什么经验,很快就血本无关,之后又做了很多其他的事情,打工干不了,又没有什么技能,坐吃山空的日子,让她很想回归老本行,继续当主播,可是却发现自己心态似乎变了。

  那段时间,张渐几乎每天都会给田倩倩打电话,每次都要说很久,周宇浩都有些嫉妒了,好在这种情况持续了不到一个月,张渐突然有一天说自己要去深山老林里体验生活了。

  田倩倩以为她就是随便说说,结果这一去就是三个多月,毫无音讯,直到今天才突然给她发了一个消息。

  说实话田倩倩确定是张渐之后,立马将电话打了过去,结果张渐很快接听了电话,并且大笑着说:“我就等着你给我打电话呢!”

  “不是吧?你现在连给我打电话的钱也要省?”田倩倩很惊讶的问。

  “那是当然了,我跟你说我现在跟着一个支教小分队在一个特别穷的地方给一群特别可怜的孩子当老师呢!”张渐很骄傲的说。

  “你?还支教?”田倩倩有些不敢置信。

  “怎么了?我可以教他们的东西多了!”张渐轻咳了一声说:“大山里别说wifi了,就连手机信号都不满,我在这里算是彻底的静心了,而且还瘦了好几斤。”张渐说话的时候好像在吃着什么。

  “每天该不会都是萝卜青菜豆腐吧?”田倩倩可以想象那种穷苦的日子。

  “你说的都是美食了吧?这边吃的哪有那么好,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今天出来买些东西,刚好给自己改善一下伙食,倩倩,我告诉你,我以前一天的开销,在这里完全够一年的费用了,所以我卡里的积蓄够我在这生活一辈子了!”张渐说着大笑起来。

  “你这是不打算回来了?”田倩倩一愣。

  “谁说的?我不回去谁来改善这些孩子的学习环境?”张渐打了一个饱嗝继续说:“你们这些有钱人都给我准备好了,我随时有可能会去向你们征集善款,给这里的孩子盖一所学校,聘请一个好一点的专业老师。”

  “哟,渐渐,你这是开始搞慈善了?”田倩倩实在不敢想象。

  “怎么了?”张渐理直气壮的说:“不行啊?我都想好了,暂时我还走不开,等有替代我的人来了,我就开始行动了,我手机里录制了很多很好的素材,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平台,我可以每天发布一个作品,呼吁社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些可怜的孩子,然后积累一些人气之后我就开始直播,继续卖东西,然后所有的善款都用来帮助这些孩子,我想应该会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

  “你确定你要将所有的钱都用来帮助这些孩子?”田倩倩不敢置信的说:“你是不是很久没有买包包和衣服了?”

  “倩倩,我回去以后你就知道了,我何止是包包和衣服啊,我现在化妆品都不怎么用了,整张脸都要毁了!”张渐说到这都要哭了。

  “不会吧?”田倩倩更不能相信了,“你每天不护肤了?不敷面膜了?”

  “亲爱的,缺水啊!”张渐叹了口气说:“你知道我住在什么地方吗?一个帐篷里,每天都是蚊子和小虫子和我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