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051章家长会大战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放下芳芳,然后走了过去,先是看向了几位老爸,小心的问了一句:“这是为了什么事意见不统一了啊?”

  “东东今天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万财先说。

  “成绩不理想吗?”田倩倩看向东东,东东摊开手掌,挑了挑眉毛,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紧接着周志又说:“东东这孩子很争气,考了班级第一,年级第二名!”

  “也没有很争气,语文还是错了一题!”东东觉得很遗憾,这段时间的复习其实很到位,舅舅也利用了很多的业余时间给他补习,结果却因为粗心错了一个很简单的题目。

  “我们东东已经很厉害了!”田倩倩为他竖起了大拇指,不过也更加不明白了,既然成绩还不错,他们这是在吵什么呢?

  “这成绩下来了,东东说马上就要召开家长会了!要在全校给优秀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这是东东第一次的家长会,我们都很想去!”田坤最后说。

  田倩倩这才明白了怎么回事,原来是为了感受东东领奖时的荣誉感,所以都想过去沾沾喜气啊!

  可是作为父母,孩子的第一次家长会不是应该她和周宇浩其中的一个去吗?

  “爸,我看你们就别争了,这次的家长会我和宇浩去参加就行了。”田倩倩突然说。

  “什么?”

  几位父亲立马都急了,他们为这事可是争了半天,田倩倩一句话,他们就白吵了呗?

  “倩倩,你和宇浩都挺忙的,这事还是我们去比较合适。”

  “是啊,我们会将过程都用手机录下来给你们看的!”

  “家长会的可是要耽误你们不少时间呢?最近请假挺多的,不太好吧?”

  “就是,宇浩的腿又不方便!你的工作又那么忙,我看还是算了!”

  “爸!”田倩倩立马反驳,“东东第一次的家长会可是大事,所有人都知道他现在有爸爸妈妈,结果家长会都不去参加,岂不是让东东很没有面子?”

  “妈妈,只能一个人参加!”东东其实已经为难很长时间了。

  都是他很亲近的人,他也不知道该选择谁,刚才已经强行让他选一次了,东东只能捂着耳朵说弃权!

  “只能一个人,那就是我了!你爸爸腿不行!”田倩倩这下还感觉理直气壮了,没有人和她争了!

  “你也不行,宇浩也不行,老田也不行,我和老周倒是可以pk一下!”万财直接将田倩倩也给去除了。

  “我为什么不行啊?”田倩倩不服气。

  “是啊,我女儿怎么不能去参加她儿子的家长会了?”田坤这会儿也瞪着万财了。

  “啊?”万财一愣,随即反应过来说:“你女儿也是我女儿,女儿就该听老子的,我说她不能去就不能去,想去等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的腿就好了,那时候就该轮到我去了!”田坤又开始争。

  “你还打这个小算盘!?”周志看着田坤摇摇头,这个老家伙也是有心计的啊!

  东东本来以后田倩倩回来可以解决问题,结果她也加入了争论的队伍,不就是一次家长会吗?有什么好争的啊?

  当然,东东也知道这是家人对他的重视,以前他可没有体验过这种感受,所有人都围着他一个人转,说实话他还感觉有点小骄傲呢!

  下一次一定要争取成为年级第一名,这样才会对得起大家对他的这份热忱,可是这样争论下去实在没有意义,东东只好叹息着站起来,将他想好的解决方案给大家说出来听听。

  芳芳本来在一边看的津津有味,突然发现东东站起来了,她就溜了过来,一把将东东拉住,“哥哥,什么是家长会啊?我也要去!”

  “家长会就是家里的大人去学校参加的集体大会,就是和老师有个沟通的机会,看看自己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还有学习的情况。”东东说。

  “那我有家长会吗?”芳芳又问。

  东东不禁眼前一亮,然后拉着芳芳的手大声说:“大家都别吵了,我已经有安排了!”

  “哦,东东怎么安排的,是不是让外公去?”

  “我大外孙子和姥爷最亲了,肯定是让姥爷去才对!”

  “东东,你可就我这么一个爷爷,你舍得让爷爷难过?”

  “东东,妈妈也好想去呢!”

  几个人一下子都瞪大眼睛看向了东东,东东轻咳了一声说:“最近家里可能有这样机场需要家长参与的活动,我先申报一下,你们看看谁适合去哪一场活动啊!”

  “还有别的?”

  这倒是出乎大家的意外了,不过也都兴奋了起来,如果有机会每个人都可以去一次,那当时就不用争了!

  “除了这次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马上学校里还要举办一场亲自运动会,我已经报名参加了,需要两位家长参与!除此之外,跆拳道馆那边过些天有场户外的演出活动,而且你们不能将关注点都在我这里,芳芳在幼儿园马上也会有家长的开放日,必须也要有一个人去!”东东说。

  等他话音落了,万财和周志几个人立马更加谨慎的争论起来了,不过这次争论的重点就不是这次的家长会了。

  很快就出了结果,并且几个人也算达成了共识,然后都笑了起来,并且摩拳擦掌,瞬间感觉近期要忙碌起来了。

  “这次的期中考试东东表现优异,我们都很高兴,但是家长会还是由田倩倩去参加,毕竟是妈妈,再有就是年轻,给孩子长脸!”万财妥协了。

  “谢谢爸!”田倩倩也开心了。

  “运动会需要两个家长参加,老田的腿脚肯定不行,所以我和老周就只能迎难而上了!”万财说着看向周志,“这几天咱们老哥俩没事要锻炼身体了,不能给咱们东东拖了后腿。”

  “放心吧!”周志也点了头。

  “然后就是跆拳道的户外活动,估计没有人数要求,咱们有一个算一个,有时间想去的都可以去!老田也有的参与了!”万财说着笑看了一眼田坤。

  “至于我们的小公主芳芳的家长开放日,咱们也给真留一个机会,大家看怎么样?”万财问。

  最后当然是全票通过了,事情总算安排好了,东东也松了口气,看来自己以后在班级里也又得吹牛了呢,谁家有他家的家长多,而且还都抢着参加他的家长会和活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