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138章把脾气收起来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周宇晴坐在沙发上已经发呆很久了,手机响了又响,若不是万财家里的管家提醒她,她还没有反应过来。

  电话是李锦军打过来的,周宇晴没什么心情,不过也接听了,“你找我干什么?难得啊!”

  “听说你今天和艾文之间闹得很不愉快?”李锦军问。

  “这又是哪个大嘴巴告诉你的?现在你心里一定特别开心吧?”周宇晴没好气的说。

  “我想我应该向你道歉,”李锦军轻咳了一声说:“其实这件事的起因也怪我,是我将艾文的地址告诉了孤儿院的一个孩子,然后他给艾文写了信,才造成今天的局面,真的很抱歉,我当初考虑不周,给你和艾文带来了这么大的伤害。”

  “你说什么?”周宇晴很意外,转了一圈,竟然会是李锦军!

  “我现在已经订好机票了,很快就会过去,如果你有什么怨气对我说,不要再责怪艾文!”李锦军说。

  “他是我儿子,我可以打他骂他,这是我作为母亲的权利!”周宇晴不想被别人批评。

  “宇晴,正因为你是他的母亲,所以才应该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最应该保护他爱护他的人啊!如果你都打他骂他瞧不起他,试问还有谁会将艾文放在心里?还有谁会将他高看一眼?”李锦军又说。

  周宇晴一下子就哑口无言啊!是啊,如果她都是这样的态度,艾文岂不是真的会一蹶不振?他现在一定很需要关心?可是自己却放不下自己的面子,她到底想要干什么啊?

  找不到艾文的时候,她曾在心里无数次的告诫自己,只要他安全就好,可是人就是如此,总是想要的更多,从来不会真的满足。

  “把脾气收起来,不然我会以为你更年期到了!”李锦军突然说。

  “你更年期才到了呢!”周宇晴不高兴的反驳。

  “好,我更年期到了,你不要再发火了,好好陪陪艾文,他需要关爱。”李锦军知道周宇晴其实已经在融化了。

  “不要你管。”周宇晴将挂断电话,心里却很复杂。

  她看向东东他们所在的房间,现在所有的人都在那里,只是将她一个人留在了这里,可见他们的态度就是故意冷落她。

  周宇晴慢慢的站起来,内心竟然有些忐忑的走向那个房间,然后站在门口,想要敲门,却又没有勇气。

  房间里有人在说话,是东东的声音,“我们惹妈妈生气了,就应该先道歉,改正自己的错误,妈妈还是妈妈,一样还会喜欢我们的!”

  显然,这些话他是对艾文说的,周宇晴突然间竟然有些鼻子酸酸的,这孩子就能给人还在为她说话。

  “妈妈,你说对不对啊?”东东的声音继续说,这一次应该在问田倩倩。

  “东东说的对,可能你们会觉得很委屈,可是做母亲的也很难啊!我们也都是第一次做母亲,所以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你们也是第一次做孩子,所以会犯各种的错误,我们都会犯错,但是因为你们是孩子,所以先道歉也不算丢人,而且显得你很大气,为了家人之间的和睦,做出一点点的牺牲和让步,是值得的啊!”田倩倩说。

  “你们在这里和他说这些干什么?我觉得还不如去和周宇晴好好的聊一聊,她教育孩子的方式有问题。”万财说。

  “我们家宇晴性子直,其实也没有什么坏心,就是有时候太急躁,急躁起来油盐不进。”周志叹了口气。

  “大姐压力一直很大,我们这个家里的每个人都要她操心,她其实很爱这个家,希望我们这个家可以越来越好,可能是她期望的太高,而我们都没有达到她的标准,所以让她觉得恨铁不成钢吧。”田倩倩也叹了口气。

  “大姑姑太凶了,我害怕。”芳芳的声音弱弱的说了一句。

  站在门外的周宇晴慢慢的缩回了手,她感觉里面的世界她已经进不去了,可是内心却掀起了波澜,她或许真的太苛刻了,他们都是自己的家人,不是自己的员工,为什么要求完美呢?自己都不是一个完美的人?

  就在她准备要离开的时候,房间的门突然开了,田倩倩站在她的面前,两个人不由都是一愣,不过很快,田倩倩就笑着拉起周宇浩的手臂:“大姐,我刚好要过去找你,你就来了,一个人在客厅多无聊,一起过来聊聊天!”

  “我……”周宇浩尴尬的被拉了进来,刚才还你一言我一语的房间,瞬间安静了下来。

  周宇晴看着围坐在地毯上一圈的几个人,不知如何是好,显得很局促,田倩倩却看向东东说:“往旁边动一动,给大姑姑一个位置坐!”

  “哦!”东东倒是很懂事,明白田倩倩的意思,直接站起来,他的旁边就是艾文,这样就可以给他们母子一个相处的机会。

  艾文见东东站了起来,一时间显得很紧张,不过田倩倩已经将周宇晴推推搡搡的坐在了那里,然后自己坐在了艾文的身后,不让他起来。

  大家的目光一下子都聚集在了周宇晴和艾文的身上,周宇晴尴尬的轻咳了一声,犹豫着该说什么才好。

  这时,田倩倩不动声色的偷偷的掐了一下艾文的手臂,艾文会意,可是他说不出口啊!

  东东着急的站在艾文的对面,万财的身后,一个劲的给他使眼色,握起拳头加油,表情十分丰富,艾文看见了,周宇晴其实也看见了。

  周宇晴不打算让艾文先道歉,可是她刚要开口,艾文却已经先一步说话了,“妈妈,刚才大家都批评我了,我觉得我的确做的不对,即便要回来,也应该提前跟妈妈打个招呼,而且不应该无故失踪让您担心,让大家担心,我知道其实我不是一个人,可是我内心就是会时不时的感觉很孤单,我以为我习惯了并且享受这份孤单,但是我知道其实我只是害怕这份孤单而已,我在逃避,不敢面对,对不起,妈妈,让你为我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