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154章我等不了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将linda安顿在酒店里,由于对和她一起来的林涛有那么一点点的戒心,所以虽然在同一间酒店里,不仅没有安排挨着的房间,甚至还没有在同一层!

  为了探听虚实,田倩倩还特意请他们一起吃饭,并且将周宇浩也叫了过来,林涛似乎看出了他们的心思,不过只是笑而不语。

  linda只关心陆冰什么时候回来,所以并没有看出田倩倩的心思,周宇浩也对这个林涛很感兴趣,因为对他也有耳闻。

  林涛的父亲也是圈内比较有名的金融公司的老总,并且他也是名牌大学的学生,这次之所以有机会回国,并且还和linda有相亲的机会,是因为他的爷爷生病,爷爷一直都希望自己有机会见到重孙子,而林涛的父亲一直都很孝顺,所以就让儿子暂时休学回来了。

  这也就是所谓的冲喜,林涛回国之后也见过几个女孩子了,可是一直都没有谈成,倒不是人家看不上他,而是他眼眶也很高。

  因为他是名牌大学研究生在读,并且上学期间也一直有参与家里的生意,可以说帮忙打理大半个公司,并且国外的一部分产业就交给他全权处理了。

  他没有和linda见面之前,父母十分着急,希望他可以尽快稳定下来找个女朋友,让爷爷安心,所以他就想不管这个什么样就这么定下了。

  结果见面以后才知道,只并不是linda的首选,人家就是将自己当个跳板而已,而且并没有一丝的隐瞒,说的十分清楚,林涛很喜欢linda敢爱敢恨的那份坦白,并且linda因为不爱他的原因,在他的面前也毫不掩饰自己,在他看来linda却是一个真实不做作的女孩,虽然谈不上爱,不过他不讨厌linda,愿意和她达成一个协议,两个人现在也是各取所需。

  不过因为真诚以待,所以linda和林涛倒是很快就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linda会跟他说很多自己的事情,她实在没有什么心机,所以将自己所有的故事都不会有什么隐瞒的告诉他。

  而林涛则一直都只是一个倾听者,很少发表什么意见,也很少说自己的事情,linda也不问,对于她来说也不是十分重要。

  周宇浩对林涛有几分了解,他将自己知道的都告诉了田倩倩,田倩倩也觉得林涛将会成为陆冰一个强劲的对手,所以对他格外注意。

  点完菜,周宇浩先和林涛套近乎,问候了一下他的父母,虽然也不是特别熟悉,不过好歹见过面。

  林涛似乎也对周宇浩有所耳闻,所以两个人基本上就是彼此称赞了几句。

  linda坐在田倩倩的旁边,一个劲的催促田倩倩给陆冰打电话,问问他大概什么时候回来,如果太晚了恐怕就会失去见面的机会。

  陆冰也着急,可是他也很无奈,已经订好了机票,可是飞机还要两个小时才起飞,他就算快的话也要四个小时以后才能回去!

  linda听到自己还要等这么久,就有些惆怅,不过也没有说什么,田倩倩安慰了她几句,但是显然她还是不高兴。

  坐在另一边的林涛见到linda满脸的不高兴,打趣的说:“你已经等了那么久,现在几个小时等不了吗?”

  “是啊,我就是等不了了,不行啊?”linda瞪了回去。

  “到底是什么样的男人,值得你这么倒贴,我真的很好奇。”林涛其实已经好奇了好几天了。

  “陆冰是个很优秀的男孩,虽然现在还在上学,不过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团队,开发了自己的游戏,也算是青年才俊!”田倩倩介绍说。

  “哦?是吗?周太太,我听说他还是你的徒弟?”林涛问。

  “他的确是我的徒弟,不过我也是徒有虚名而已。”田倩倩微笑着回答。

  “所谓名师出高徒,看到您,我想他也一定不一般。”林涛说着又看向了linda,“是你追他还是他追你的?”

  “啊?”linda听了不禁一愣,这个问题让她也不好说,他们两个人到底是谁开始的呢?又是从那一刻正式开始的,她都说不清楚了!

  “好了,不说这些了,开始上菜了,你们也都饿了吧?”周宇浩给linda解围。

  “还好,今天让周总破费了!”林涛看似不太好意思的说。

  “客气了,今天有机会招待你,也是我的荣幸,希望以后多多来往!”周宇浩客气了一句。

  田倩倩却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这个林涛还是以后少来往的比较好,因为这个人对琳达貌似有那么一点点的意思,搞不好他现在就是欲擒故纵!

  田倩倩正想着找机会和林涛聊几句,周宇浩就突然起身出去接听电话了,紧接着linda也心烦的拿着田倩倩的手机去一边给陆冰发微信去了。

  这下子饭桌上就只剩下了田倩倩和林涛两个人,田倩倩不禁笑了,机会来了!

  林涛的眼神一直随着linda移动着,他似乎并没有意识到田倩倩一直在观察他,因为他的眼里此时只有linda。

  “你喜欢linda吧?”田倩倩看似平淡的问。

  “嗯?”林涛一愣,随即笑着回答:“我和她只是朋友,说实话我们认识没几天。”

  “有时候爱上一个人就是一瞬间的事情。”田倩倩喝了一口茶说。

  “我想我不是会一见钟情的人。”林涛回答。

  “是吗?linda的个性也的确不太讨人喜欢,你不喜欢她也是正常的。”田倩倩又说。

  “周太太的意思是你不太喜欢她?”林涛微微蹙眉。

  “我并没有这么说。”田倩倩微笑,他急了,证明他还是在乎的。

  “我想linda现在在乎的只是那个陆冰是否还爱着她,其他的都不重要,她的眼睛里已经看不到别人了。沉溺在爱情里的傻女人。”林涛说着摇头一笑。

  田倩倩听得出他不是嘲讽,而是对linda有几分不放心,还有对她的一丝丝保护欲望,从他的眼神里田倩倩还可以感受到他的温柔。

  “如果你不喜欢linda,现在愿意陪着她做这些蠢事,又是为了什么呢?”田倩倩继续追问。

  “我们各取所需啊,我需要一个女朋友应付我的家人,而她需要一个男朋友应付他的家人,仅此而已。”林涛几乎滴水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