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183章绝对可以辟邪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芳芳在医院进行了系统的检查之后,确定无碍,大家才都放下心来,一大家子开开心心的回到了家。

  周宇晴还要去公司,田小雨和周宇欣也要回学校,所以他们很快就都离开了,周志他们三个老人则将芳芳当做手心里的小宝贝一样看着。

  不管怎么样,都要保持至少有两个人陪在芳芳的身边,看着她玩,陪着她一起去院子里看小鱼。

  之前芳芳被大鳌咬伤了之后,她就对大鳌有了一些恐惧感,虽然还是会去看它和小鳌,可是每次都会站得远远的,而且特别安静,总是紧紧的牵着身边人的手,并且看一会儿就挥手说再见了。

  自从经历了被坏人带走的事情之后,芳芳也变得更加粘人了,即便是一个人玩,她也会时不时的会抬头看上一眼,看到爷爷、外公和姥爷都在她才会安心。

  他们没有告诉芳芳她之所以被抓走是因为幼儿园里的一个家长看到她之后产生了这样的念头,不然她一定会对外面的世界更好恐慌。

  因为即便是他们这些经历过很多风雨的人,也会觉得不安,以后对芳芳的安全教育以及保护措施方面都要加强了。

  “芳芳也不能一直不上学啊,不然换个幼儿园?”这是万财的建议。

  “孩子好不容易熟悉了现在的幼儿园生活,如果换幼儿园会不会对她的心里有更多的影响啊?”田坤觉得不妥。

  “是啊,这件事也不是换幼儿园就可以解决的,我看还是要重新给她做心理建设,以后在安群方面多加注意就是了。”周志说。

  “还是等宇浩和倩倩他们回来,大家好好商量一下再说吧。”万财看着芳芳,总觉得怎么保护都不安全。

  “看着这么小的孩子养大了真是不容易啊!”田坤突然感慨,想起了他们老两口将田倩倩和田小雨从小带大的艰辛,不禁叹了口气。

  “是啊,我年轻的时候,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部队里,现在看看,当初宇浩的母亲又要带三个孩子又要工作,也的确很艰难,我还责怪她将孩子都不带在身边。”周志现在觉得老伴的离世或许就是因为太累了。

  “军军到我身边的时候已经十岁了,我在他身上几乎没有操过什么心,现在想想,孩子也是不容易的,老田将倩倩给带大了,现在我们老哥三可以坐在这里颐养天年,孩子们也都付出了很多,以后,希望我们都能身体好好的,也帮他们把孩子们给带大。”万财说。

  “你说的对,东东和芳芳虽然不是咱们家亲生的,可是孩子亲人,我们也都喜欢,这倩倩也又怀孕了,明年说生也就生了,他们都有事业,三个孩子总是要有人管,我们这晚年也算是有事干了。”周志其实不太会带孩子,可是他却很愿意看着孩子们成长。

  万财和田坤都点点头,芳芳拿着她画的一张画跑了过来,“爷爷,外公,姥爷,看我画了什么?”

  芳芳笑的特别开心,周志第一个将画接了过来,“哟,我们芳芳这是画了三个小怪兽吗?”

  “不是!”芳芳一下子就收起了笑容,并且还有些急了。

  “你爷爷不会欣赏,让外公看看!”万财说着还特意戴起了老花镜,然后特别仔细的看了一眼说:“这是三个人吧?”

  “我看也像,是不是在天上飞呢?”田坤也觉得像,只是三个人的身体都是歪着的,而且手脚都像长了刺一样,用一根线条连着。

  “我画的是你们!”芳芳终于彻底不高兴了,伸手指着画上面的人说:“这个是爷爷,这个是外公,这个是姥爷!”

  “画的我们啊?”

  几个人如梦初醒的都笑了起来,不过却还一个劲的说:“像,这会儿越看越像,你看这个是我,头发这么短!”

  “对对,我们芳芳画的真好,特别是你爷爷,你看看又瘦又高的,就是这腿怎么一长一短啊?”万财笑了起来。

  “我再接一块!”芳芳说着拿着笔就又在那条画的有些短的腿上接了一块,样子就更加搞笑了。

  几个人笑成一团,佣人过来叫他们吃午饭,万财一把将芳芳给抱了起来,“没马上外公把这幅画给裱起来,然后挂在墙上,好不好?”

  “好!”芳芳挺高兴。

  “绝对可以辟邪!”田坤不由感叹了一句。

  “你的意思是芳芳画的不好看?”周志故意逗趣的问。

  “好看不好看的咱们老哥三长什么样子心里还没数吗?我的意思就是说画得像!”田坤回答。

  万财和周志不由笑的更开怀了,意思也就是他们都丑呗,这就有趣了,不知道别人看到了这幅画会是怎样的想法?

  芳芳当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她就是觉得挺高兴,认为自己的画得到了认可,小脸上一直都是灿烂的笑容。

  坐到餐桌前,芳芳晃荡着小脚丫,突然看见一盘子的红烧鸡肉块,她的脸色突然就变了,然后哭闹了起来,“我不想吃那个!我不吃!”

  “不吃什么?”万财一下子就吓到了。

  田坤距离芳芳最近,所以一把将她给抱了起来,他感觉孩子似乎有些害怕,好像想起了什么事情。

  “不吃那个!”芳芳大哭着指着鸡肉,万财连忙让人将鸡肉端走,芳芳却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了。

  “芳芳,别怕啊,告诉爷爷,为什么不想吃鸡肉?”周志的印象芳芳是吃鸡肉的。

  “坏人!”芳芳抱着田坤的脖子,抽抽噎噎的继续哭着。

  “怎么回事?”万财皱起了眉头,看来以后餐桌上不能在出现鸡肉,或者类似鸡肉的菜才行啊!

  “我看孩子是被吓到了,估计那个坏人给她吃了这个!”田坤猜测。

  “我马上问问宇浩,孩子心里这是留下阴影了。”周志也皱起了眉头。

  等芳芳安静下来,周志给周宇浩到打了电话,也确定了他们的猜测,的确如此,在芳芳醒来以后,那个人的确准备了一盘子的烤鸭给芳芳吃,当时芳芳害怕不想吃,那个人就拿起一个鸡腿往她的嘴巴里塞,周宇浩实在看不下去了才会冲进屋子,这也许就是芳芳害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