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430章一看就有经验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周志也是了解万财的,所以特意让他赢了第一盘棋,万财挺高兴,不过也不动声色,田坤在一边还一个劲的夸他棋艺有进步。

  万财摆着手客气着,却是红光满面,周志又装作不太高兴的样子,非要再跟他来一盘,正所谓捞回来!

  “行行行,就陪着你再来一局!”万财看似勉为其难,其实也是乐在其中。

  结果第二盘棋万财又赢了,周志这才叹了口气,“行了,老万,我服了!”

  “服了是吧!那你就得听我的!”万财得意洋洋。

  “行,我愿赌服输,你说吧,让我干什么?”周志问。

  “我还没想好,等我想好了再说。”万财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田坤背着手站在一边,万财既然没有周宇晴和李锦军的事情,可见这件事也不是没有缓和的余地。

  他也没说不许他们周家人看孩子的事,这就让人猜不透了,万财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

  万财哼着小曲让厨房多做几个菜,然后看似不经意的看向周志,“留下来吃饭啊!”

  “这个算不算对我的请求啊?”周志半开玩笑看着他。

  “留你吃饭你还嘚瑟了!”万财哼了一声,就见月嫂抱着孩子从房间里出来了。

  “哟,孩子醒了!”万财笑眯眯的迎了过去。

  不仅是他,田坤和周志也都走了过去,月嫂将孩子抱着给他们看了看,周志非要抱一抱。

  “你笨手笨脚的会抱孩子吗?”万财又故意跟他找茬。

  “我怎么笨手笨脚的了?你会你抱过小孩吗?”周志也讽刺万财。

  万财撇了撇嘴,李锦军收养在他身边的时候就已经十岁了,而田倩倩出生的时候他根本不在身边,所以这辈子还真是没抱过这么小的孩子,这么一问还真就被问住了!

  “我抱过,先给姥爷抱!”田坤这会儿就比较理直气壮了。

  看他熟练的将孩子接过来,抱在自己的胸前,逗着孩子,万财和周志都是干着急。

  周志虽然有过三个孩子,不过说起来抱孩子的机会也是很少的,而且都是二十多年的事情了,早就忘了。

  “老田抱的对吗?”万财心里不平衡,希望月嫂可以挑出点毛病来,结果月嫂却一个劲的点头,“对对!一看就有经验!”

  “小草和小雨小时候,家里条件差,真的就是我和他妈妈每天这么抱大的,我记得孩子都七八岁了,还骑在我脖子上呢!”田坤想起孩子小时候,还是觉得挺幸福的。

  那时候家里虽然穷,不过却有很多快乐的时光,他每次从城里打工回来,都会给孩子买点好吃的,糖果或者水果,他们大人都舍不得吃,然后说不喜欢,笑着看着孩子吃的开心,他们就开心。

  “这么多年你也是不容易。”万财每次想到自己的女儿在田坤身边长大,就充满了感激。

  虽然田坤家里条件有限,也没有让女儿吃苦,孩子成长的路上获得的也算是他们能力范围内最好的了。

  每次想到这些,他都觉得自己将什么给田坤都不够,只要田坤开口,他能做到的都可以满足他。

  “啥不容易的,我觉得挺好,有儿有女,都这么孝顺,因为这一对儿女还认识了你们这些老哥们,我这老年生活条件真的就是天堂了,可惜我老伴儿没有这个福气哦!”田坤说着叹了口气。

  月嫂从田坤的手里将孩子接过去,万财和周志比划了半天,最后也还是没有抱,让月嫂将孩子带回了婴儿房。

  “老嫂子虽然在这一世没享过福,不过我想她现在一定也在天堂了,在那里肯定也过的衣食不愁。”万财说。

  “说不定已经转世投胎了,这人啊,这辈子都是为下辈子积德,肯定好命。”周志也说。

  田坤知道他们老哥俩这都是在安慰自己,他也坚信老伴儿现在肯定过的很好,不管她在什么地方,都会很好。

  吃饭的时候,老哥三喝了一点酒,说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他们三个人说起来也是三种不同的人生,现在能够聚在一起喝酒真的是缘分。

  田坤一辈子就是一个苦农民,出苦力挣辛苦钱,去过太多的工地,说起来也很骄傲,毕竟很多地方的楼房都是他参与盖起来的,而且也种过地,卖过菜,做早餐,烧锅炉,扫大街,钱没赚过多少,不过将两个孩子都养大了,这就值得他骄傲,说一辈子的了。

  周志这一辈子从年轻时候就在部队,结婚也是包办的婚姻,这些年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部队,退休以后,才将重心放在了家庭上,结果发现好三个孩子没什么可沟通的点,这几年努力的融合,却始终矛盾不断。

  而万财的一生也很坎坷,年轻时候他在饭店、美发店这样的地方辗转,一直想要进入演艺圈,为了这个目标放弃了很多,失去了很多,最后机缘巧合的做了销售,然后成为了代理,一点点的发展有了自己的公司,一路走来也是很艰辛不容易。

  他们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很多值得说的事情,几杯酒下肚,就都感慨了起来。

  话说到情深处,周志拍着万财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老万,亲家,你听我的,孩子们的事情我们就少操心,他们好也好,不好也好,都不要去参与,不然将来落下埋怨犯不上。”

  “你的意思是让我们家李锦军继续和你们家周宇晴在一起?凭什么?”万财不同意。

  “你想想,现在可不是过去了,我那会儿倒是家里给包办的婚姻,我部队里也忙,难得有人愿意嫁给我,便就结婚了,一辈子生了三个孩子,感情基础是真的没有,你说我过的幸福吗?平时都不愿意回家。”周志说。

  “都不愿意回家还三个孩子!”万财忍不住拿周志开心。

  “你这话说的,我不愿意回家,宇晴妈妈可是想尽了办法,她对我们这样在部队的军人情有独钟,其实我心里都知道,就是没有激情,你懂吗?在我心里,她就是我的一个家人。”说起来周志也觉得挺对不起人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