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476章我想不必见了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其实当时你觉得被骗了,对于周夫人的侄子来说,他们也是被骗了,但是既然旗袍在他们的手里,他们当然不愿意拱手相让,因为他们也花了钱,我想您也应该可以理解吧?”田倩倩继续说。

  “你的意思是让我不计前嫌?”万道生心里还是憋着一股子气,不痛快啊!

  “万老,我知道您感觉不舒服,但是事情毕竟已经过去了,不过就是一件旗袍而已,况且您明天见到的不过是九十岁的老太太,您不会跟她过不去吧?”田倩倩觉得万道生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执拗。

  田倩倩和万道生正在说话,万道生的妻子从外面回来,看见田倩倩之后,先是一愣,随即想到了她是谁,便热情的走了过来。

  “您就是田小姐吧?”万道生的妻子之前听说田倩倩要到家里来。

  “您客气了,叫我倩倩就好。”田倩倩站起来礼貌的回答。

  “我听我老公提起过你,而且我儿子也打电话回来说多亏有你的帮忙,他留在公司也有希望了。我们还要多多感谢你呢!”万道生的妻子说。

  田倩倩连忙说:“我也没帮什么忙,您和万老的儿子也是自己有本事,不然别人说什么也是没用的。”

  “哎呦,这女孩真是会说话,让人看着就喜欢,今天就留下来吃午饭,阿姨现在就去做。”万道生的妻子说完也不等田倩倩说话,就拎着菜去厨房了。

  就在她转身的那一刻,田倩倩突然发现她刚才还满脸的笑容突然就收敛了,可见她并非真的喜欢她,不过是为了儿子的恭维罢了,而且这变脸的速度可见一般。

  更让她觉得别扭的是从她进来,万道生就一句话没说,而且一直冷着脸,他们夫妻两个要么是感情不太好,要么就是这两天吵架了,自己留下来好像也不太合适啊!

  可是如果就这么走了,又怕一会儿万道生的妻子不高兴,还真是有些进退两难呢!

  田倩倩看向万道生,万道生刚好也抬头看向她,“你不必管她,如果有事就去忙,没事的话就留下吃个便饭,也可以尝尝我的茶艺如何。”

  “哦?如果有这样的口福,那我倒是想叨扰片刻了。”田倩倩倒不是很想吃饭,不过想要借助喝茶的功夫和万道生在聊几句。

  万道生见田倩倩对茶艺有兴趣,便起身和她一起走进了他家里单独的喝茶的茶水间。

  这间房间从设计和风格上都和整个家的风格很搭,古色古香,很有韵味。

  万道生亲自准备了一道茶具,然后给田倩倩讲了一些关于茶道的知识和说法。

  田倩倩也一直很认真的听也很认真的学,最后也感觉这茶道虽然麻烦,不过却是很有趣的一门学问。

  尽管最后田倩倩也没有喝出这么麻烦泡出来的茶和她之前简单泡的茶有什么不同,不过的确是用了心的,感觉多少有些不同。

  喝了一口茶之后,田倩倩微微点头,“真的很不错!”

  万道生听到她的肯定,自然也很高兴,田倩倩便趁机问他:“万老,有些话虽然不应该我们这些外人和晚辈多说话,可是我刚才感觉您和您的夫人关系似乎不太和谐啊?”

  “没关系,我和她已经分居半年了,若不是因为儿子的事情,恐怕她也不会到我这边来。”万道生说。

  田倩倩一愣,这才想起自己上一次过来的确没有看见万道生的妻子,原来如此!

  其实万道生的妻子模样长的很清秀,很有些大家闺秀的韵味,不过总感觉有些不近人情冷冰冰的。

  既然已经知道了原因,田倩倩也不便多问,但是万道生自己倒是说了起来,“这么多年,我对先妻一直念念不忘,她一直很介意,而且她这个人比较冷漠,我和她其实很多事情都无法沟通,半年前,因为一次争吵,她便离开了家,我们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挺好。”万道生很平静,似乎在讲别人的故事。

  “万老,其实我之前听很多人说您脾气暴躁,而是个性和执拗,不过这几天接触下来我感觉您似乎不是这样的人。”田倩倩又说。

  万道生听了田倩倩的话不禁笑了,“只能说你认识我的时间刚刚好,以前我的确个性比较执拗暴躁,不过这段时间似乎参透了很多事,对人生也看淡了,说起来我也算是功成名就,这辈子还缺什么呢?什么都不缺了!往后余生,能够在这里养老,足矣。”万道生很平静。

  田倩倩点点头,看来自己运气还真是不错,不过她看得出来,万道生虽然和他现在的夫人看似没有感情,却还是彼此的尊敬的,不然也不会因为她之前的一句话,就真的二年都没有再做和旗袍有关的任何事。

  “万老,周夫人今天下午就到这边了,您看您要不要和她见个面,明天她也是要参加旗袍的展示会的,我不想到时候你们因为一件旗袍而发生什么冲突。”田倩倩说。

  “算了,我想不必见了,放心好了,那件旗袍对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万道生虽然这么说,可是田倩倩看得出来他内心而言还是在乎的。

  “如果这样,那我也不勉强,但是您放心,我说过的话还是算数的,那个买您旗袍的人我一定会找到他,还您一个公道!”田倩倩说。

  万道生没有说什么,显然他对这件事也不是特别上心,但是田倩倩说过的话,自然要做到!

  本来喝过茶田倩倩就想先回去了,结果她还没有起身,万道生的夫人就敲门过来叫他们出去吃饭了。

  田倩倩盛情难却,只好和万道生一道出来吃饭,看到饭桌上的饭菜,她不禁一愣,万夫人是怎么在短短的时间里做出这么多佳肴的?

  她有些惊讶的坐下,不过万道生却一语道破:“这里面有几道菜是你亲自做的?”

  万夫人狠狠的瞪了万道生一眼,田倩倩却忍不住在心里暗笑,可见大部分应该都是外卖吧!

  这也难怪,看万夫人的手皮肤那么好,而且戴着戒指和手镯,想必平时应该也很少下厨房才对。

  不过她并不想揭穿,而是感谢了万夫人的热情款待之后便吃了起来,并且一直赞叹万夫人手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