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40章妈妈的办法好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看见田坤这么快就赶到了,也是觉得好险,其实他们刚才先是将周宇浩送到了安全的地带,然后苏一昂开车来将他接走,他们才赶来医院的,此时东东因为紧张也是一脑门的汗,倒是像真的病了。

  为了让自己真的像生病了,东东还故意憋着不呼吸,将脸都给憋红了,田坤看见了自然十分心疼。

  “东东怎么样了?”田坤过去将东东的手拉住,担心的都要哭了。

  东东看见姥爷如此担心的样子,倒是有些过意不去了,他不该欺骗他们的,可是为了爸爸,也只能如此了。

  可是内心的愧疚却让他一下子就流眼泪了,毕竟姥爷也一把年纪了,还大半夜的特意跑到医院来。

  “哎呀,这是不是还疼着呢?怎么就出来了?是不是医生不在啊!”田坤一时间也慌了手脚。

  “爸,医生说没事,做了检查了。”田倩倩没想到东东会突然哭出来了。

  “姥爷,我已经不那么疼了,就是看见你觉得特别感动。”东东一下子抱住了田坤。

  “你这孩子,感动什么呢?将姥爷都给吓死了。”田坤松了口气。

  回到家里,万财正站在门口等着他们呢,住一晚上,大家都折腾的够呛,不过好在都平安。

  东东不好意思看外公,他其实内心有罪恶感的,毕竟撒谎了,可是又不能说实话,只能将病装到底了。

  “这么快就回来了?检查的到位吗?给我看看都查什么了?万一复发了怎么办?”万财是一百个不放心。

  “爸,医生说没问题,可能孩子晚上着凉了。”田倩倩随口说着,让东东赶紧回房间去休息。

  “外公,姥爷,让你们担心了,我现在好多了,你们也赶紧回去睡觉吧。”东东歉意的说。

  “没事了就好,不能大意,如果又疼了,赶紧跟我们说,明天的课我看也别上了。”万财说。

  田坤赶紧附和,“对对,在家里观察一天,万一有什么情况也好及时发现。”

  “那不行!我必须去上课啊!不能耽误!”东东听到不去上课,可是被吓到了。

  “身体重要,你听外公的。”田坤说。

  “就是,就是,我们可都是为了你好。”万财是真的不放心。

  东东可怜巴巴的看向田倩倩,田倩倩轻咳了一声说:“我明天刚好没事,可以陪着东东一起去上课,就在门外看着他。”

  “嗯,妈妈的办法好,就这么办。”东东这才松了口气。

  万财和田坤也不再坚持,既然都这么说了,他们也只能如此了,折腾了这么久,也的确都乏了,虽然天快亮了,他们还是回去休息了。

  东东也回房间了,还可以再睡两个小时呢,知道爸爸回来了之后,东东的内心是很激动的,这个秘密他一定要守护好,打死也不会说出去的!

  可是躺在床上,却又怎么也睡不着,在离开的车上,周宇浩其实跟东东说了很多话。

  他希望东东可以好好学习,同时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现在还是他来守护他和妈妈,等他长大了再来守护他们。

  还对东东最近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是家里的男子汉,爸爸不在家,他的确需要照顾妈妈,和年幼的妹妹和弟弟,可是也不要想的太多,毕竟家里人多,还不至于让他来操心油盐酱醋的事情。

  东东也问了周宇浩很多的问题,比如他是如何死而复生的?为什么会发生那么多事?很多同学在学校里会说一些关于周宇浩的坏话,不过每一次东东都会跟他们据以立正!

  在他看来,爸爸就算死了,他也要维护他的尊严!不管怎么样,谁也不可以说爸爸的坏话,至少在他的面前不可以!

  周宇浩只告诉他不需要理会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可以了。

  东东认为他的本分在学校里除了学习,及时保护自己的家人,不过现在已经放假了,他也很少听见那些话了。

  脑子里想了很多的事情,过去的,现在的,还有将来的,东东一会儿很兴奋,一会儿很失落,总之两个小时熬到了天亮,他一点也没睡。

  这一次,东东打着哈欠从房间里出来,没什么精神,其实田倩倩也是如此,这几天她都没有睡好。

  “妈妈,早上好!”东东跑到田倩倩的近前才问,“妈妈,你今天真的会带着我去课外班吗?”

  “当然了,妈妈为什么要说谎?”田倩倩今天请了假,一天都陪着东东。

  因为万财他们还没起来,所以田倩倩没有去打扰他们,而是和东东在去补习班的路上买了一些东西吃。

  吃了早饭,他们第一个要去的是英语补习班,东东虽然学习了没多长时间,不过还是很有进步的。

  老师也说他很有天分,一般教一遍就会了,而且记得都特别牢固,上课也积极,有时候还会跑到隔壁班去偷学。

  田倩倩听了老师的介绍,觉得东东真的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其实他就是想多学一些东西,快快的长大。

  等着东东的时间,田倩倩就坐在外面的车里,然后听着音乐,闭着眼睛,将车座椅调整到舒适的角度,然后开始闭目养神。

  迷迷糊糊间,手机突然响了,田倩倩被吓了一跳,看见是张渐打过来的,不由有些惊喜,最近跟张渐可是有段时间没联系了。

  “倩倩,对不起,我才听说,周宇浩竟然不在了!怎么会这样呢?”张渐也是觉得惋惜。

  “这件事我已经接受了,没事了。”田倩倩回答。

  “接受了?没事了?”张渐反而有些惊讶了,这可不是田倩倩的个性啊?她和周宇浩之间的感情,难道就这样轻描淡写的过去了!

  “渐渐,其实很多事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艰难,真的,开始很伤心,后来觉得他即便死了,精神也还是在的,至少在我的心里,他仍旧活着,你可能不会懂,但是我觉得他在就足够了。”田倩倩解释。

  张渐似懂非懂,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吧!

  “渐渐,你现在怎么样?”田倩倩转移了话题。

  “哦!”张渐这才想起,自己给田倩倩打电话其实是有事情要说的,自己也是难得才来一次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