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41章我觉得很有趣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将车里的音乐彻底关掉,看了一眼英语教师那边的门口,快要下课了,她还要盯着时间和东东,预防他出来自己没看见。

  张渐也滔滔不绝的说着她最近的收获和一些状况,基本上都是她的那些学生的事情。

  “亲爱的,之前说的开学仪式你还记得吧?还确定会来吗?”张渐询问。

  “当然了,我一定会去的。”田倩倩答应的事情自然不会让张渐为难。

  “太好了,那你提前来几天吧,也在这里玩玩,感受一下,忆苦思甜嘛!”张渐嘿嘿的笑着。

  “嗯,等这边的事情安排一下,我带着东东和芳芳过去,两个孩子也该感受一下大山里的孩子是怎么生活的。”田倩倩说。

  “孩子们都没有放暑假,我帮他们补课呢!”张渐说的很自然。

  不过田倩倩却笑了,在大学的时候,张渐几乎就没有亲自去上过几次课,现在一定后悔了吧?

  “你笑什么?是不是瞧不起我啊!”张渐竟然听见了。

  “没有,我就是觉得你突然变得这么伟大,有些不习惯。”田倩倩说。

  “意思就是我以前小肚鸡肠,不够伟大呗?”张渐想了想还说:“我以前也挺善良的不是吗?”

  “是啊,我们渐渐一直都特别伟大!”田倩倩只好继续赞扬。

  “那是,我就是这么了不起!”张渐也笑了起来,“我一会儿给你一个号码,你过来的时候就提前打那个电话,我们这边也好给你们安排吃住的地方。”

  “不用麻烦了,到时候我们就跟着你挤一挤就行了。”田倩倩也不太喜欢麻烦人。

  “那恐怕不行了,我身边有人了呢!”张渐不太好意思的说。

  “你跟他住在一起了?”不过想想也可以理解,毕竟就那么大的地方,感情迅速升温的一对男女,都是正常的。

  “是啊,我们准备结婚了,一切从简,不过镇长说会给我们办婚礼,不过我也不想麻烦别人,毕竟大家都紧巴巴的。”张渐说。

  “等我过去,一定帮着你们办婚礼,咱们不能从简,渐渐,你可以我最好的朋友,我要看着你幸福。”田倩倩很认真的说。

  “真的吗?”张渐特别激动,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以前张渐有钱的时候,对田倩倩也是如此,随便吃,随便住,随便穿她的用她的,她都是很大方的,现在也到了田倩倩可以为她做些什么事的时候了。

  结束通话,田倩倩又看了一眼英语教师的门口,奇怪,已经过了几分钟了,怎么还没看见东东。

  刚才有几个孩子已经被他们的家长带走了,唯独没有看见东东,这让她有些担心,急忙下了车。

  走进去以后,就看见东东站在一间教室的门外很认真的看向里面,田倩倩悄悄的走过去,才发现里面老师正在上课,而且讲的内容似乎很难。

  田倩倩本来以为东东不会听懂那位年轻的英语老师在讲什么,结果却听见东东竟然用英语回答了老师的问题,而且很标准。

  天啊!田倩倩有些惊讶,东东抬起头看见了田倩倩,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妈妈,我忘记了你在外面等我。”

  “东东,你听得懂老师讲的课?”田倩倩低声问。

  这时,东东的英语老师走了过来,看见了这一幕,不过他并没有生气,而是很温和的说:“我已经跟穆老师打过招呼了,如果东东喜欢听,就让他听一会儿,他很有天赋,完全可以跳级学习。”

  “是吗?”田倩倩没想到东东自学的能力还很强。

  “孩子的语言天赋和记忆力都很好。”老师又说了一些关于东东的事情。

  田倩倩才发现自己对东东了解的并不多,看来她应该试着和东东好好谈谈,或许他有更多的想法。

  回家的路上,东东一直安静的坐在一边,田倩倩看着他,然后温柔的所:“东东,你很喜欢学习英语吗?”

  “嗯,我觉得很有趣,而且我上一次上课的时候,还看见了另外一个班的小孩在学习德语还有法语,我觉得都很有趣。”东东说起来特别兴奋,“妈妈,你说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人,这么多的语言,是不是很神奇,如果我都学习的话,这辈子是不是都学不完?”

  “你这么聪明,如果想学的话,不需要一辈子就可以学完了,不过有些语言对于我们来说不需要学的太透彻,没有必要,你若是喜欢,可以先着重的一个一个去攻克!”田倩倩说。

  东东点点头,“嗯,我先学习英语,然后在学习德语和法语。”

  “好啊,如果现在的英语班已经太初级了,我们可以适当的升级。”

  “这样可以吗?”其实东东也很想去中级班,不过其实他觉得中级班也是很简单的。

  语言就是这样,如果你很有天赋,学习的就会很快,记忆的很清楚透彻,不会忘记,不然那就会觉得是一堆乱麻,理也理不清。

  “妈妈会和老师沟通的,不过有件事,妈妈还要和你商量一下。”田倩倩想起张渐的电话,她需要征求东东的意见。

  因为如果跟着她一起去山区的话,就会耽误东东这边的课程,他一向都是将自己的学习很当回事的,不会因为什么而放弃。

  东东觉得好奇的看着田倩倩,田倩倩轻咳了一声才说:“还记得张渐阿姨吧?她现在还在山区,邀请我们去体验生活,那里的孩子还没有放暑假,而且条件很艰苦,如果你害怕吃苦的话可以选择不去。”

  这也是田倩倩的激将法,果然东东一下子就炸了,“妈妈,我怎么会怕吃苦呢?我最能吃苦了!”

  “那你是答应去了?如果到了那里感觉很苦,后悔可是来不及了?”田倩倩继续说。

  “为什么要后悔,我可以的,而且很期待。”东东很认真的说。

  “那好,咱们就这么定了。”田倩倩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搞定了。

  不过回到家里跟芳芳说这件事的时候,就没有这么顺利了,芳芳自己也不想去,同时万财和田坤都不同意,他们觉得小女孩没必要去那种地方受那份罪。

  他们的芳芳皮肤特别白嫩,去了那里估计就要被晒黑了,回来的时候一定受了不少罪,他们可会心疼的。

  田倩倩好说歹说,他们就是不同意,还怂恿芳芳不许去,芳芳便和外公和姥爷站在一起,田倩倩无奈,只好放弃了,好在东东足够坚持,他还是要去,不然妈妈一个人他不放心,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