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47章一趟有趣的旅行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工作室的工作仍旧不多,所以大家依然照旧进行培训,而田倩倩则选了一个不错的日子去探视了尚景。

  本来她也想探视张锋的,可是一次只能探视一个人,所以她还是选择了尚景。

  尚景看见田倩倩很高兴,同时也有些不好意思,他坐在里面,隔着玻璃,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尚景!”田倩倩拿起电话,和他说话。

  “没想到会在这样的地方见面,其实你可以不用来看我的。”尚景说。

  田倩倩笑了,“我觉得你挺了不起的,出来以后还是一样的优秀,而且我觉得我欠你很多声谢谢,尚景,一定要加油啊!”

  “嗯,你放心,我会尽快出去的。”尚景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内心充满了信念。

  “小白今天给我打电话了,他明天要和x先生一起去黄山了,这件事我也要谢谢你。”田倩倩不敢说的太详细,免得隔墙有耳。

  即便是在监狱里,很多事还是要小心为上,她不想给周宇浩惹来麻烦。

  “其实应该我谢谢你们,至少x先生还可以好好的活在外面的世界。”尚景觉得那就像是他的分身还活着一样。

  探视的时间不长,田倩倩和尚景却说了很多话,没什么重要电话,无非是让彼此多保重。

  最后,田倩倩让尚景如果看见了张锋转告他,下一次她回来看他,尚景点点头,有时候,他是有机会见到张锋的。

  离开监狱之后,田倩倩心情有些复杂,她感觉尚景变了很多,好像自卑了,而且整个人都没有了以前的神采。

  不知道他出来以后,是否还可以恢复到以前的样子,或许多少都会给他的心灵蒙上一些灰尘吧。

  回去以后,田倩倩给小白打了电话,告诉他自己见过尚景了,以及尚景的样子,并且告诉他尚景很好。

  小白特别开心,他打算这次从黄山回来,也去看看尚景,说实话他还是很想念尚景的。

  田倩倩也觉得尚景其实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励,这样他在里面才能更有信心,至少有生活下去的信念。

  尚景的母亲并不知道他的事情,所以田倩倩和小白也要替他继续照顾他的母亲,之前小白还说会替尚景去家里看看他母亲,可是长久下来,或许尚景的母亲也会有所发现。

  能瞒着一天是一天吧,尚景的母亲身体不好,如果知道了这些事,恐怕在心理和情绪上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工作室发生了这么多的事,田倩倩本来不应该离开,但是毕竟已经答应了张渐,所以将这边的事情稍微处理之后,她还是决定带着东东去那边,人生有失有得,或许这一次也是一趟有趣的旅行。

  东东因为要跟着田倩倩一起去,所以提前将要上的课都给上了,他很聪明,接受能力也强,所以并没有觉得吃力。

  转眼就到了出发的日子,这一次她们先是坐了飞机,然后又做大巴车,因为提前没有打电话,不想麻烦别人,所以并没有人来接他们。

  田倩倩带着东东吓了大巴车之后已经天黑了,她们决定先找个旅店在县城住下来,然后明天在去镇里,然后到村子里去。

  东东是在孤儿院长大的,上一次回到自己的老家去见太爷爷的时候,那是他第一次去乡下,不过现在看起来,其实太爷爷住的地方可能还要比这里好一些。

  虽然已经是县城了,可是条件还是很艰苦的,田倩倩已经找了最好的旅店和房间了,可还是很小,好在床铺倒是算干净。

  当然了,这主要也是因为老板娘是个爱干净清爽的人,而且特别热情,她一眼就看出来田倩倩不是一般的普通人,所以更是殷勤。

  见他们这么晚到这里,一定没有吃完饭,老板娘还特意为她们下厨做了晚饭,然后聊天时候,田倩倩才知道老板娘才四十多岁,丈夫早年去世了,带着一个儿子独自生活,靠着旅店养活老人和孩子,其实也是不容易的。

  不过老板娘的心态特别好,特别爱说爱说,而且整个人也精神有气质,没化妆,衣服穿的不是什么名牌,却很干净,一双眼睛又亮又有神。

  田倩倩还挺喜欢和他聊天的,所以就多说了几句,时间就很晚了,见东东得了哈欠,才带着儿子回了房间。

  “妈妈,我们今天住在这里,明天呢?住哪里啊?”东东开始担心他们没有地方住。

  “张渐阿姨不会让我们睡在大路上的,不过如果需要睡在大路上的话,妈妈就抱着你,不让我们东东着凉了。”田倩倩故意逗他。

  “我才不需要呢!我又不怕吃苦!”东东坚毅的说。

  “好了,我的小男子汉,赶紧睡吧。”田倩倩欣慰的看着东东,觉得特别骄傲。

  东东真的累了,又是小孩子,所以很快就睡着了,而田倩倩则因为换了地方,心里不踏实,所以一直睡不着。

  这时,突然听见外面似乎有什么声响,她一下子就更加警觉起来了,轻轻的下床,然后走到了门口。

  果然,听见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低声说:“再给我五百!赶快的!”

  “我真的没钱了,马上孩子开学了,我还得给我娃交学费呢!”这是老板娘的声音。

  “有钱给你娃交学费,没钱给老子,你信不信老子给你点颜色看看?”男人的声音很凶狠。

  “我现在真的没钱,等我有钱了一定给你!”老板娘的声音在颤抖,可见很害怕。

  田倩倩不由皱起了眉头,这个老板娘是欠了这个人的钱吗?为什么要如此低三下四?

  可是听着感觉又不像呢!田倩倩将门打开,向外面看了一眼,老板娘也看见了她,那个男人是背对着田倩倩的,所以没有发现。

  老板娘发现田倩倩以后,脸色就更加难看了,她拉着男人的手臂往外走,男人却不愿意走,嘴里还念念叨叨,“你这是干什么?赶我走吗?我来都来了,没有钱拿,还不让老子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