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50章这件事不怪你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你告诉我东东在哪里,我让李朝去接。”张渐说。

  田倩倩告诉了张渐地址,然后张渐给李朝打了电话,让他将东东接到医院。

  到了医院,田倩倩的手并无大碍,不过钉子扎的挺深的,现在手心已经肿了,打了破伤风之后,还要吃一些消炎药才行。

  田倩倩感觉张渐比以前黑了一些,头发简单的扎了起来,衣服也穿的简单得体,最主要的是没有化什么妆,但是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美。

  “渐渐,你真的变了很多,见到你特别开心。”田倩倩做了皮试之后,等待的时间里,很认真的看着张渐。

  “我见到你也一样开心,只是没想到让你受了这种委屈。”张渐越想越生气。

  “那个派出所的所长你以前见过吗?我怎么感觉他像是这里的恶霸啊?”田倩倩问。

  张渐嘟起嘴巴,她其实更多的时间都在大山里,偶尔会到镇上,所以县里的事情和人不太知道。

  “回头我问问李朝,他应该知道。”毕竟李朝在这里时间比较久,认识的人比她多。

  皮试到了时间,田倩倩还是可以打破伤风的,刚刚打了针,手机就响了,是个陌生的号码。

  “喂,你好!”田倩倩还是接听了,尽管以前陌生的号码她一般接听的比较少,但是今天情况特殊嘛。

  “妈妈,你有让一个叫李朝的叔叔来接我吗?”是东东的声音。

  “哦,是的,妈妈手受了伤,让李朝叔叔将你带过来,他是张渐阿姨的男朋友,可以信任的呢!”田倩倩为东东强大的安全意识感觉欣慰。

  “妈妈,你受了伤,严重吗?”东东开始为田倩倩担心。

  “妈妈没事,你放心吧,跟着叔叔一起过来啊!”田倩倩没有说太多,其实打针挺疼的。

  “东东是怕我们家李朝将他给拐卖了吗?”张渐突然笑起来,“李朝有那么像坏人吗?”

  “这和他的长相没关系,因为东东从小就是接受这样的教育,不可以跟陌生人离开。”田倩倩很了解东东的个性。

  “这很好啊,我们这边的小朋友也都接受这样的教育,而且前段时间还做了调查,结果有几个孩子还是跟着我们扮演拐卖儿童的贩子走了,你说这些孩子就是太欠缺这方面的知识了。”张渐说着还叹了口气。

  “他们用了什么方法?”田倩倩也很好奇。

  “其实很简单,就是玩具和零食的诱惑,还有的过分热情,总之都太纯真了。”张渐回答。

  田倩倩点点头,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都是大山里的孩子,对外面的危险并不会太了解。

  沉默了一会儿,田倩倩突然想起,“渐渐,你怎么知道我被关在派出所的?”

  “哦,有人打电话到镇里,然后有人到村里通知了我,我就和李朝赶过来了,具体怎么回事我也不是很清楚。”张渐其实也觉得奇怪。

  田倩倩点点头,看来这就是苏一昂想的办法了,奇怪他怎么没有利用部队的关系呢,难道这样不合乎规矩?

  两个人正说这话,突然听见了东东的声音,“妈妈!”

  “哎!”田倩倩的心也放了下来,看见东东没事就好,他的后面跟着李朝和旅店的老板娘。

  老板娘眼睛又红又肿,听说田倩倩受伤了之后她就一直哭,担心的不得了,毕竟都是因为她。

  知道田倩倩就是给他们这边捐了一座小学的人,心里就更加过意不去了,人家就是来看看,结果因为自己的事,糟了这么大的罪,这可是太大的罪过了!

  “老板娘,这件事不怪你,像他们那样的人,就该严惩,希望我可以为你带来好运,而不是厄运。”田倩倩知道老板娘很愧疚。

  “田小姐,我心里怎么能好过呢,都怪我不知好歹!”老板娘说着又哭了起来。

  “阿姨,妈妈说了不怪你,遇到坏人,我们就不能低头!”东**然很有气势的说。

  “这孩子我特别喜欢,很有自己的思想,不管我说什么,他都不会相信我,一定要我给你打电话才行,而且特别坚强,意志也很坚定。三观也特别正。”李朝说话间,眼神里都是对东东的喜欢。

  “谢谢叔叔!”东东说完走到了田倩倩的近前,仔细的看着她,“妈妈,你哪里受伤了?那些人怎么你了?”

  “那些人倒是没怎么,是妈妈不小心自己将手给伤了。”田倩倩将已经包扎好的手给东东看。

  “自己伤的?怎么会?肯定是那些人!”东东不高兴。

  “好了,这些事不需要你操心,东东,不然你和张渐阿姨和李朝阿姨先回去,我还有其他事,处理完了再过去。”田倩倩说。

  “你还有什么事?”张渐问。

  田倩倩看向老板娘,她担心自己走了,二忠子会对她不利,那个男人可是不讲道理的呢!

  “因为我吗?”老板娘也是聪明,一下子就明白了。

  “是啊,那些人还不知道怎么处理,所以我暂时留下来,如果那个二忠子敢来骚扰你,我绝对不会放过他!”田倩倩这次可不会傻傻的在跟着他们离开了。

  “不要不要!我没事,都习惯了!”老板娘感觉自己担待不起。

  “行了,我闯的祸,我重要彻底解决了才行,渐渐,你帮我照顾好东东。”田倩倩也算是做出了决定,不容置疑。

  “妈妈,我也要留下来帮你!”东东不想离开。

  “听妈妈的话,妈妈尽快去找你。”田倩倩拍了拍东东的肩膀。

  东东不太愿意,不过还是主动走到了张渐的身边,抬起头,“阿姨,那就麻烦你了。”

  “放心吧,阿姨会照顾好你的。”张渐太了解田倩倩,她这个人就喜欢管闲事。

  李朝倒是对田倩倩刮目相看,张渐之前说的没错,这个女人还真是不简单啊!

  不过这次的事不是小事,她一个外地人,恐怕没有办法解决,他也是外地人,可是好歹在这边生活的时间久一点,或许他更容易解决这件事。

  “田倩倩,我看你还是跟着渐渐一起回村里吧,这边的事情我来跟进,好歹我认识一些人,也方便一些。”李朝说。

  田倩倩摇摇头,“这事还是我在这里比较好,倒是要看看他们是怎么官官相护的!”

  “不要,你们都回去吧,我没事。”老板娘显得特别局促,好像大家不是在帮她,而是给她添了麻烦一样。